【All叶】闻香识美人 <上>

*现代架空AU,短篇完,全文1w+叶神调香师设定。

*lof屏蔽我......服。ooc预警。顺便对于香水,懂的很皮毛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多包涵TVT

*文中出现的香水都有原型。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小红心or小蓝手or关注我呗?



<<<




那就是叶修了。




这是每一个亲身闻过调自叶修之手的香水的人的共同感官。




极富盛名的调香师,上层名媛钟爱与竞相追捧的香水打造者。脾气古怪,鲜少露面,数年前被自己的老东家嘉世变相驱逐后自立门户成立了兴欣香水工作室,露面的机会倒是多了起来,但是增加香水客户的接待量也就持续了一年,一年后便正式变为了自诩的非熟客不接的半退休状态。




不过即使如此,在那宝贵的一年内求到了叶修新调的香水的顾客都念念不忘这独特的香氛,想方设法通过叶修的熟人关系让对方再次调制一瓶香水。谁叫叶修是出了名的鬼才,他所经手的香水没有一款是相同的,即使是重调,也会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改变,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有价无市。




名媛与贵族就是上层社会的第一生产力,也是叶修的经济来源。奈何这大爷秉承钱财乃身外之物,调不调都看心情,故而若是参加宴会时喷了叶修所调的香水,十有八九会让别人对你未闻其人便高看几分,以是这项攀比经久不衰。




近来兴欣工作室通过官方渠道放出消息,今年叶神休息好了,今年有十一个调香名额,名额拍卖活动会在2.14晚进行,拍卖成交价即所调香水价格,成交者将预约时间至工作室现场参与调制环节。




整个上层的名媛贵族圈都轰动了。




十一个名额!比去年一年的都要多呢!这无异于是双十一节日大促,赶快抢啊!




众人为了这十一个名额,好一番你争我抢明争暗斗,个个都胜券在握,当晚竞拍也不断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好不热闹。




只是最终公布的名单却令人哭笑不得。




因为这十一个名额里,竟是一个名媛都未能入镜,整份榜单居然被十一个大男人承包了。而且这一个个的,还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让人不知从何抱怨起。




轮回的台柱影帝周泽楷,蓝雨的董事喻文州与黄少天,霸图的两位当家韩文清和张新杰以及HR张佳乐,微草的执行总裁王杰希,义斩投资方的楼冠宁与孙哲平——横跨轻工业至重工业纵贯娱乐圈至白黑道,甚至还黑箱了两个给自家的内部人员,包荣兴和方锐的名字就大喇喇地被挂在最后。




不过没有办法,谁让这样的调香师只有一个呢,更何况在榜上的也确实是和叶修熟到不能再熟的人了,名媛们还真没想到他们会和自己一样去争抢这名额,对于这些黄金单身汉她们也巴不得攀上关系。故而有观望后放弃的,也有打算借此攀攀交情经营自己的人脉的,总而言之,这事也就算这么决定了。




姑且不论那些没有拿到名额的,看见这些拿到名额的都是自己的熟人,叶修的要求也就变得多起来。若是不熟悉的人,花上一天的时间观察再寻觅符合对方特质的气息可是一件慢工出细活的事,不过眼下就没有这个顾虑了。




所以在给对方的官函中,叶修以调香师的身份要求对方把宴会标配穿来,造型都打点好。不要来太早,但迟于下午一点那就明年再叙,一天三位,按照名额竞拍的顺序调香。




效率提高了一倍有余。




对面回复的官函自然是满口答应,富于溢美之辞,毕竟在这种个人形象气质事上还是让专业的来,这个专业的素质他们绝对相信。




第一天的三位是分别周泽楷、喻文州和黄少天。这其中除了一个黄少天比较闹腾,一个周泽楷表达不太完美,喻文州绝对是贴心又温柔的绅士类型。




周泽楷赶到的时候恰好是午饭吃过后的午休时间,整个兴欣都带有着叶修强烈的个人风格,在这种困倦的时刻也显得格外惫懒。一楼的正厅没人,估计现在是午休时间。周泽楷自觉地上了二楼,来到叶修的工作室门前,理了理自己的领结,犹豫了片刻抬起手敲了敲门,没出声。




“小周吗?直接进来吧。”




门内传来男人拉长了调的声音,好像打了个哈欠,还扯了一点滑音。




周泽楷推门而入。




叶修就穿着一件白衬衫,下身一条靛青蓝色的牛仔裤,蓝白帆布鞋,团在椅子上昏昏欲睡。看见他进来了改成一手托着下巴的姿势,把桌子上吃完的薯条盒扔到垃圾桶里,绕过他那几张摆了调香工具和试验品的价值连城的桌子,一步三晃地走过来。




眼神迷蒙,好像没怎么醒。




拖着步子走到周泽楷面前站定,他细细打量了对方一番“小周今天这身很帅啊。”




“嗯......没有。”

腼腆的后辈给予迟疑的回应。




然后叶修就不说话了。




他只是盯着周泽楷,好像在面对需要审讯的对象,试图以视线侦破对方的所思所想。




周泽楷有点热,他一路赶时间跑了过来,现下正是心跳需要平缓身体开始调节散热的时候。




一切就发生的猝不及防又顺理成章。




骨节修长优美的手指轻轻拂过他的鬓角,有一点汗水,叶修用手指碾磨,轻轻嗅闻。另一只手绕到周泽楷的颈后替对方解开了领结扣,动作熟练又漫不经心。




“纪梵希魅力系列?他们家的这款确实不错,这款的尾调我喜欢。”




叶修挑高了眉,对着周泽楷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




“上节目......经纪人说的。”



腼腆的后辈被刚才叶修的举动吓了一跳,颇不自然地别过头,又转回来,盯着叶修的眼睛一板一眼地回答道。




叶修被对方这小纠结的动作逗得睡意全无,他也喜欢这样对周泽楷,每次看到对方有点害羞的小表情都兴致勃勃。




伸出一只手,没用几分力闲闲地搭在对方眉心,往后推了推。“汗水里的香味都溢出来啦,你经纪人到底是给你喷了多少啊,嗯?后味很好,前中味不符合你的气质啊,来,哥今天给你调一个,保准让外面的妹子见了你都走不动道。不过提前说好,可别和黄少天多说,他那嘴,能把我烦死。”




叶修带着周泽楷到了他的工作台前,周泽楷也不是第一次看到叶修的工作台,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对叶修的敬意,工作台上大大小小摆放了数百瓶原料,光是记住什么香味也许就要耗费很久。




考虑到这算是叶修的商业机密,周泽楷出于尊重没有一直注视男人,只是搬了把椅子面朝落地窗看风景。




叶修觉得对方这举动十足的孩子气,挑了挑嘴角,眼神在瓶瓶罐罐上游移。




只要掌握了这个人的特质,判断什么样的香味适合什么样的人对于叶修来说是很简单的事,这是别人都羡慕不来的天赋。对于这一事叶修总有耗不完的耐心,自然也可以达到常人难以达到的高度。




调香这件事当然不是短短几小时就能做到的事,事实上叶修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现在要做的事无非就是微调一些比例,然后观测顾客的满意度。




但即使是这样也足足耗费了两个小时。




将香水小心地收纳在瓶中,叶修留了一滴抹在手上,转身去喊那边早已看起剧本的周泽楷影帝。




“小周,好啦,闻闻看?你身上有别的味我怕被盖过去,就先抹我手背上啦。这点儿也不算浪费哈。”




“好。”




周泽楷听话地走到叶修身前,对方径直把手背凑上来了,周泽楷微低下头,好似亲吻叶修的手背。




起初的味道像是在思想的潮汐里掀起了巨浪,而后,平和的表象消失殆尽,隐秘的的诱惑感蔓延而上,掩埋在深沉的梦境里,一种别样的吸引与魅力。




“ 前调用的是柠檬和薰衣草,中调混了橙花,基调是广霍香与雪松,怎么样,和你那款比比是不是很不一样?在我的印象里,小周就应该是这种年轻性感、勇敢无畏的人嘛,那款,太老气啦。”男人自信地说着自己的原料,没有任何这是别人梦寐以求的配方的自觉,周泽楷喜欢这样的叶修,性感无畏的魅力一样适用于他。




“好闻。”




青年最终只是说出了这一句,望着叶修的眼神中有光亮。




眼下气氛正好,外面却有不识风趣的人把门拍得砰砰作响。




“开门开门开门,这都几点了啊该到我和董事了吧,周泽楷是不是你啊调好了吧?调好了就快出来啊,顺便叶修你在不在啊在啊就给我开个门!”




“我就说吧,为了减少这个噪音源的污染,我把他俩的都提前调好了。”叶修捏了捏鼻梁,一副没办法的表情。




“那咱们今天就先这样?回头见啊!”不等周泽楷的回复,叶修推着对方出了门。出了门果然看到蓝雨的两人站在门外,叶修先习惯性扫了一圈,比了比在场三人的衣着,发现还真是一个赛一个的气质。




自己不过是叫他们穿个正装而已,周泽楷还能理解,蓝雨的宴会都需要这样吗?难道是我太久没去宴会了?

 




无视旁边黄少天莫名其妙的眼刀,叶修送完人靠着门俨然一副地主的样子。




“哟文州啊,很准时嘛。还有少天大大,你怎么不进了啊?我这不是给你开门了吗。”说完还像模像样地做了个“请”的手势。




喻文州从善如流,“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纡尊降贵地驾临了叶修的小工作间。




“哎呀我说叶修啊为了方便你工作我和董事今天都没有喷香水哦有没有很感谢我啊哈哈哈。”




“那我还真是谢谢你了。”




叶修丢了个嫌弃的眼神,低头在黄少天的脖颈处嗅了嗅,从远处看整个人几乎都埋进了黄少天怀里。




“卧槽老叶你突然袭击啊这是干什么!你这手从哪学的啊谁教你的啊快快快告诉我!”




这一举动把黄少天吓得整个人往旁边一窜,把叶修带得一歪,幸亏身后的喻文州关键时刻揽住他的腰,叶修才没来个尴尬的平地摔。




“确实没喷香水,值得嘉奖。”




没有管黄少天的一惊一乍,叶修只是平和地阐述了他的目的,左手拍了拍喻文州的右手,“谢谢文州啦,不然我这老胳膊老腿,摔了你们可就白花钱了。”




在叶修看来是拍,在喻文州感受就只是挠的举动下喻文州从容地松开手“没关系,可以等。”面上的微笑深入人心。




“哇,蓝雨董事卖的这个面子可就大了,哥受宠若惊啊,不过太可惜了我已经提前给你们俩调好了,你们公司应该挺忙吧?不打算耽误你们很多时间的。”叶修夸张地哦了一声,感叹道。




“没错啊你看我这分分钟几十万上下的现在站在这里你是不是觉得很荣幸啊老叶?”那边黄少天被这一番插科打诨带跑,自然地跑起火车。




叶修回敬了对方几声假意恭维的哼哼,调头拿了桌子上两瓶香水塞到两人手里,“要不要试用?”




不等两人反应就拿起来一人一下兜头一喷,又迅速把瓶子甩回去,脸上是幸灾乐祸的笑意。




“靠靠靠靠靠靠叶修来跟我真人PKPKPKPKPKPK!!!几日不见要上房揭瓦啊!”




黄少天被香雾迷得一蹦,追着叶修要跟他真人pk,叶修战五渣的体力,工作室也就那么大,没一会就被黄少天制服了,这种情况下他也不慌,反手在对方嘴唇上一抹,往对方鼻子上一盖。




“我的香水还能有毒不成?你闻闻绝对比外面卖的要好,是不是?”

黄少天被他一下子顺手捂了嘴巴,呜噜呜噜地吐词不清。




“ 前味是青苹果、佛手柑、雪松叶、罗勒、百里香混合的,中味由薰衣草、天竺葵、鼠尾草、丁香组成,后味则是檀香、香根草、雪松木、橡树苔调的,少天你这款香水我可是花了最多原料啊,想想我就心痛。”




黄少天愣了愣,脸上露出一点情不自禁的傻笑,抬手一推对方“滚滚滚滚滚那你可不准要回去啊这可是我花大价钱买的!”

把那小瓶用布绒袋包着小心揣进口袋,黄少天愤然控诉。




“一分钱一分货嘛,你的就是你的咯。”




叶修回以摊手,一副对方无药可救的样子,转身去找喻文州了。




“文州啊,怎么样,喜欢不?”




“嗯,前辈的手笔,果然很厉害。”双方都有意略过先前叶修的恶作剧,气氛很是融洽。




“虽然你心脏,但这款却是极简主义,具体形容我也表达不到位,大概,自由?宽阔?大概是这种感觉。”




叶修疑问似地皱了皱眉,喻文州看出对方在面对他喜欢的事物时候的认真。他喜欢男人在他面前真实的样子,简单的打扮,却是把叶修的年龄衬得都小了好几岁。




喻文州喜欢这人所调的香水,也喜欢这人的日常百态,可惜对方似乎在情感方面不太敏锐。




这样也好,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黄少天,所有人都是在同一条线上的。




这样来日方长,尚可徐徐图之。





评论(15)
热度(4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