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记一次错误的领队夺回作战计划 <Fin.>

短篇一发完。
OOC预警,世邀赛设定。
错字别介意。
随手写的,明天六模,我加油......。





<<<



今天的国家队下榻的酒店中异常安静。


游戏室里的人很多,细细一看就会发现除了领队与两位女选手除外,其他人都到齐了。不过即便是如此多的人都聚集在游戏室中,也罕见地没有出现垃圾话互喷PK单挑之类的事发生,当然啦,去玩桌球扑克这种在游戏室里就该玩的东西之类的事也没有发生。所有人只是盯着挂在墙上的,此刻正连接着电脑的32寸液晶屏电视。


保洁员阿姨表示,开门发现八九双眼睛盯着你的画面很是惊悚。


国家队队员被什么齐齐吸引住了?


电视上只是很普通地播放着前天比赛的直播画面而已。


播放的时间点已经进展到了个人赛最后一段,孙翔的一叶之秋把对方的角色打到浮空,现在正开了一套大招收割,随着画面出现荣耀字样,镜头给了孙翔几秒,又给了坐在下面的领队几秒。


“靠!第几次了第几次了第几次了?这才个人赛最后一场老叶都看了美国队那个傻大个几次了?队长你瞧瞧你看看!你和老叶一个房间也不打听打听他到底为什么这个关注人家,之前晚上娱乐赛的时候老叶也和他打!难道他就喜欢这款的这傻大个哪里好啊,那傻大个是不是看上他了啊?”


这平静维持了半分钟就轻易地就被打破,黄少天看到画面转到叶修身上就炸了。


房间里其他人也没说什么,毕竟这种情况在每次画面转到叶修身上而叶修盯着对方时都会出现一次,在这种被轰炸的情况下众人已经自觉屏蔽了黄少天。



当然也不排除被黄少天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不好打断对方的可能,毕竟每个人脸色都不是很好看。



“少天,人家有名字,叫Michel。”自家的队员还是要自己管,喻文州安抚性地打了个圆场,示意对方继续看。



快进了一段直接到团队赛,但好巧不巧停下的时候又是叶修在团队赛前盯着那个Michel的特写,旁边还有解说添油加醋的“看来叶领队对美国队的剑客很有兴趣啊,今天已经盯着对方很多次了呢。”


“靠!又来!不就是个剑客吗团队赛被我压得死死的迈克迈克以为自己是迈克尔乔丹吗我还黄世仁呢!第二十七次了吧靠靠靠靠靠!”黄少天扒拉扒拉自己的头发,听到解说这句话彻底爆发了。


“第三十次。还有迈克尔乔丹是打篮球的,黄世仁是个反派,黄少,回家补点常识。”张佳乐凉凉地补刀。


“滚滚滚滚滚张佳乐你居然嘲讽我?跟老叶学的坏习惯吗有本事来PKPKPKPKPKPK啊!”


“好了,少天,这是前天的事了,这段时间我们大概不会和美国队遇见了。倒是我注意到叶修最近很关注韩国队的流氓和剑客,这两天看到他睡觉都拿着手机查那两人的资料呢。好像还说明天下午休息的时候要找他们打场娱乐赛。”

喻文州揉了揉眉心,顿了片刻抛出个重磅炸弹。


“我靠!老叶这么快又看上韩国小鲜肉了?美国队就算了韩国队不是在开幕的时候就对他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吗他还凑上去?当MT也要知道自己的能力啊!不行不行不能让他去!”黄少天有种自家的老母鸡要被别人抢走下蛋的危机感,猛地站起,说着就要冲出游戏室找叶修。


站在门口的周泽楷拉住了像颗炮弹往外冲的黄少天,看向喻文州。


“你有办法。”


“大概是有,不过需要你们配合。”喻文州也没有藏私,露出了个招牌的微笑,完美地掩盖了眼底深深的算计。


他看了一圈周围的人,没有人提出异议。


很好。


“计划大概分成两部分,首先.......。”



叶修今天难得地起了个大早,苏黎世的夏天气候宜人,没有国内那么炎热,微风吹得他很是舒适。他需要在今天上午把一天的工作都结束,下午和韩国队的流氓和剑客约了打几场娱乐赛,这两天的闲暇时间他都在通过网络上的资料了解两人的风格。


想想自己也真是为了自家老爷子的一句“为国争光”鞠躬尽瘁啊。


苏沐橙来到苏黎世比赛后对于对面近战的职业应对的有些捉襟见肘,为了降低失误率,叶修会在比赛前和对方的近战职业打几把,摸索一下对方的套路,综合比赛时的表现,在比赛前告诉苏沐橙一些技巧。


而事实证明他的策略很有效。


只呼吸了一会儿无污染的清新空气,叶修就回了办公室批阅文件。


“叩叩”是门被敲响的声音。


“进来呗,我又没锁门。”


懒懒地应了声,叶修很奇怪。大清早的,谁来会来敲自己办公室的门。


人进来了,哟,还不少,四个呢。


“小周?孙翔?唐昊?还有废物点心,你们几个这么早来干什么?”


“前辈.......。”这是纠结直接开口是不是太直白的周泽楷。


“呵。”这是内心对周泽楷的不靠谱不屑的孙翔。


“前辈好。”这是除了嘲讽表达都不太会说话的唐昊。


“老叶啊,一句话,就问你下午出不出去游泳,你看这天气这么好,还不快放飞下自我,闷在这小小的空间里多憋屈你啊是吧。”深谙自己三个队友都不靠谱,只好自己扛起大旗了。


“不去。”


对方很干脆的就拒绝了。


周泽楷愣了一下,失望的神色浮现出来,只盯着叶修看。孙翔和唐昊眉头一皱,有些不耐烦,方锐则要镇定一点,干巴巴地问了句为什么啊。


“哥是旱鸭子,你们还要我去游泳?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想拍哥套游泳圈的样子发朋友圈啊,散了散了我忙着呢。”


叶修点了根烟,悠悠地吐出一个烟圈,随意地挥挥手,示意可以退朝了。


本来也没抱着一次就成功的四人为了不打草惊蛇引起叶修警惕,只好撤退。


失败。


周泽楷编辑好这条短信,手机页面上显示的收件人是喻文州。


“我就说啊队长这第一步派出的人都这么不靠谱怎么可能成功啊!所以还是要本剑圣出场吧!”正大光明蹲在队长和领队房间的众人里,黄少天瞄到了喻文州收到的短信,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


“少天,等会儿再去。这么快叶修会起疑的。”


黄少天只好挨到中午十一点。


相比于周泽楷的小心翼翼,黄少天的作风一向都很机会主义,抓住了叶修准备出去吃饭的点,也没敲门,直接带着张佳乐肖时钦冲进了对方办公室。


“哈哈哈本剑圣驾临!老叶有没有被我吓到啊!”一身明黄色套头衫的青年像只柯基犬,一蹦一跳地冲过来。


叶修连忙打了个停止的手势,示意对方站住。


“黄少天,你是不是幼稚园没毕业啊?说吧,干什么?”


“诶呀只是这两个人和我打了几盘结果轻易地被张佳乐的幸运E带衰了所以输了我好几顿饭喔,我想了想你每天这么辛苦所以决定大发慈悲带你一起出去吃饭怎么样是不是感动得快要哭了!”黄少天一步一蹭,都快贴到叶修身上了。


关键时刻,身后的张佳乐一把把人扯了回去,也不管自己的队友被自己扯了个趔趄,一副郁卒的表情。


“哇,小肖啊,看来你果然是被乐乐的幸运E带衰了,包饭这事儿我喜欢啊,走吧走吧,不过得快点,哥下午还有事呢。”叶修以戏谑的表情给肖时钦加了个同情BUFF,对方尴尬地推了推眼镜,又顺带嘲讽了一下张佳乐。


“叶修.......别老乐乐乐乐,你才幸运E!”


叶修果然被吸引了,抢先闪出门,才不管请客的冤大头还在身后。


三人到了酒店,一家中餐店,二楼有包厢,装潢简明干净,看上去就不像中国的大排档画风。走进门,倒是黄少天熟门熟路地给他带路,叶修估摸着是对方选的地址,心里给张佳乐和肖时钦的钱包默哀了一下,不过默哀归默哀,该吃还是要吃的。


进了包厢却发现已经坐了一堆人,也是,黄少天这种爱热闹的性子,果然还是会人多啊。


叶修又瞥了眼两个冤大头,同情之意更浓。


“大家都在啊,合着这都能当提前吃庆功宴了。”随手挑了个位子坐下,叶修习惯性挨着自己的室友喻文州,丝毫没注意到在他坐下时许多双眼睛把喻文州上下扫了个遍。


喻文州倒是八风不动,熟练地拿了菜单按各人的口味点餐。


一行人吃的和和气气,都抢着给叶修夹菜,你一筷子豆腐我一筷子金针菇的。饭还没上来叶修就吃饱了,喝了几口羊肉汤,直接瘫在了椅子上。


“你们都别给我夹菜了啊,成心的吧?我这还没上饭就饱了。”想了想忍住没有抽烟,叶修吐槽了一番在座各位的举动。


“那是因为你的饮食太不规律了,吃了一点身体就消化不了了。”


来自于神秘的魔术师王杰希大大的总结陈言,周泽楷耿直地补了一刀赞同。


Double kill,准确地戳到了叶修的痛点。


“大眼,还有小周,你们什么时候这么嘲讽了?你们不再是我所认识的好爸爸大眼和腼腆小周了!”


叶修沉痛地揉了揉肚子,控诉道。


接下来半个小时,他就用善意的目光盯着众人吃饭,神秘的力量使每个被他盯过的人都不自觉加快了动作。


看了看手机,一顿饭直接吃到了两点半,叶修想到和韩国队的流氓和剑客约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现在也是时候赶回去了,拿了外套打了个招呼就起身准备走了。


“诶诶诶老叶你这么快就走了?我们还有后续活动呢不够意思啊!”黄少天第一个放下了筷子招呼对方留下,可惜叶修只给了他一个一边玩去的眼神。


“哥作为一个五好员工,有事先走了,你们慢慢吃吧,我可是很忙的。”


场面很尴尬,众人都不好强行留下叶修。


关键时刻,还是张新杰站了出来,只见他拿起了身旁一个装着透明液体的杯子,递给了要出门的叶修。


“先喝了这个,健胃消食片化里面了。”


叶修心里因为要提前走而有点不好意思,这下面对张新杰递来的杯子便不拒绝,何况他胃还确实有点不舒服。


“那就谢谢张大奶了,良心奶啊。”


一口闷了那杯,咽下去之后才发现舌尖到喉咙都烧得火辣辣的。


叶修只来得及给张新杰一个不敢置信的眼神,人就倒了下去。


虽然过程多有波折,但最终目的达到了的众人都十分感谢张新杰的鼎力助攻,轻松打发了韩国队的流氓和剑客,国家队上下都洋溢着愉悦的气氛。


至于第二天叶修醒来后的低气压,终于从苏沐橙处知道了原因的众人确是无法弥补了,只能在比赛上多努力。


当天国家队如有神助,各个技能都甩得像张佳乐的百花打法那样绚烂,只可惜叶修不买账,坐在底下看都没看完就走了。


至于国家队众人那天为何齐齐爆发,手速狂飙,至今是荣耀里津津乐道的十大谜题之一。









评论(2)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