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没错,都是洋葱的锅。<Fin.>

短篇一发完。世邀赛集训期设定。
OOC预警,有错字请无视OTZ。
随手撸的,最近梗比较多【。】
明天考理综,好方脏PWP


<<<

备战苏黎世世邀赛期间,为了方便管理与训练,联盟在B市设立了训练基地,国家队队员们的日常生活也在那里进行。联盟请了专人负责队员的日常饮食,每天按照不同的口味做出符合每个人口味的三餐。


但是自从上周日掌勺的师傅请假说家中有要事要离开两周后,国家队的一群死宅们,已经度过了被外卖充满的一周了。


外卖很好吃,但并不能连吃一星期,何况B市的外卖即使打着XX地原口味,终究也是不同于原汁原味的本邦菜,或多或少都经过了一些改良。


像领队叶修这种吃惯了泡面和天南地北的各种食物的人倒还好,但出身于像是G市Q市这些与B市差了很远的地方的队员可就尴尬了,每天都在经历水深火热的水土不服中。


不在忍耐中爆发,就在忍耐中灭亡。


一日晚饭时,楚云秀筷子一摔:明天我们自己做饭!


由女孩子提出这种建议,国家队的男性队员们可是求之不得,毕竟对于一群死宅来说,女孩子的存在现在就代表着料理方面是有希望的,更何况他们还有两个!


刚刚举桌欢腾之时,对方下一句话就把他们齐齐打回了原型——你们一个两个的,都要帮忙,我可只会做我自己喜欢的口味的。


现在反悔成吗?


众人皆陷入沉痛的懊悔中,唯独.......“唉呀,这种时刻像哥这种什么菜都能吃的人还是最站优势了,你们就好好努力做菜吧,我明天就等着享福咯。”


联盟第一脸T叶修不甘寂寞了。


即使被众人好似X光透视的眼神扫射,他也依旧没有停止这幸灾乐祸的嘲笑。不过,这一切在感受到身旁人的目光后戛然而止。


“我出去抽根烟散个步啊,你们慢吃。”


楚云秀在这种时刻意外的强势,转身就揪住了摸了根烟准备溜出去深藏功与名的叶修,苏沐橙正面堵住了对方的去路,从叶修的外套口袋里搜出烟盒,微笑着在对方眼前晃了晃“要帮忙哦。”


“我的芙蓉王!”


叶修沉痛瘫倒。


这下可好,饭桌上齐齐整整地窝了一排思考者。


楚云秀叉着腰,居高临下地扫视了一圈,半晌,大发慈悲道:“算了,我也不为难你们。你们明天帮我们一起做晚饭就好了,早饭和午饭我和沐橙包圆了,不过提前说好,不论我们做了什么可都要吃下去。”


收获了一片宛若再生父母般的眼光。


“然而,叶领队,既然你天南海北都吃过,那也要帮最多的忙啊,以身作则,当个好榜样,你们说呢。”


没有人不同意,众人安静如鸡。毕竟谁也不想在这种时候开口,结果落得自己也被特许多做点事的下场。


而芙蓉王人质在侧,叶修迫于压迫,也只好答应。


脸T的报应,啧啧。


一夜平静的过去。


翌日,众人难得的享受了一把起床就能看到粥、面条、蛋包饭、茶点摆放在桌子上等待他们品尝的待遇,刷牙洗脸的速度都比以往快了好几倍,坐下一尝,味道竟然还不错。


感觉生活又有了希望!


围着围裙的楚云秀和苏沐橙站在一旁看着众人用餐,善意的微笑下,是对于下午做菜要求的提醒。


好歹早餐和中饭都还不错,下午帮忙的时候众人没有什么不情愿的。



“孙翔,你和周泽楷负责揉面,水不要加多知道吗,面会和不起来的。”递给周泽楷一根擀面杖,楚云秀指了指对面的料理台中的一块。


“方锐,肖时钦,唐昊,你们三摘菜去,掐头去尾不要去太多知道吗?别给我看到拿回来不到二分之一。”苏沐橙扔给三人三大包菜,示意对方马上开干。


“喻文州,王杰希,黄少天,张新杰,张佳乐你们五个给我把土豆片西红柿切了,鸡蛋给我打了,调个肉馅,几个大男人别告诉我不会,不会去百度知道吗?还有这个火锅底料调一下,红汤白汤分清楚,不然你们不能吃辣的吃辣了我可不管。”拿了早晨出门采购的一大包菜和材料,分成五份发给了五个人。


本来还算宽阔的厨房站了这么多大男人,显得有些拥挤,不过还算勉强可以走动,楚云秀豪迈一挥手,她唱白脸苏沐橙唱红脸,除了叶修给每个人都派发了任务。


向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职业选手们各个脸色有异,但想到白天白吃了对方两顿饭,也不好再说什么推辞,苦哈哈地开工了。


“诶哟,虽然说我任务最重,但我看不出来嘛,果然沐橙还是很爱我的!”叶修悠闲地叼着烟围观这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发着感慨。


“诶别,你的任务在这哪,切了。”


楚云秀抓了一把小葱大蒜,拿了五个洋葱,眼神望了望对面那一排刀具,示意对方赶快动手。


“......我服了。”


认命地拎了这一把原材料,叶修走到挤到料理台前。


他还是有点常识的,知道要把洋葱泡在水里切稍微好一些,但是理论和实践是有差距的,刚切开第一个,他就下意识地揉了把眼睛,打算速战速决,可是手操不太过关,于是就盯着那洋葱慢慢地切,切着切着眼泪啪嗒就涌出来了。


这还分个渐进过程,切第一个的时候眼睛里只是包满了泪水,第二个的时候,眼泪就滑下来了,到了第三个第四个,眼眶周围一片通红,连带着鼻子都红红的。叶修被生理性泪水糊了眼睛,不找张纸擦擦根本无法进行后续工作。


无奈,他只好放下刀,低声道着让一让打算出去。


“诶呀老叶你没看到我们忙着呢嘛,你先等我们忙完再.......我靠!”黄少天五人这一组人最多事也最多,跟一排大山似的堵在叶修跟前,叶修看不太清人,就随便拍了拍其中一个让对方让让,好巧不巧,是黄少天。


黄少天正焦头烂额,没想到转身就看到了叶修这可怜兮兮的样子。不得不说,这男人不开口嘲讽的时候还是很平和的长相,他几乎从未见过男人流泪。现下刚回头就是这么劲爆的冲击,鼻子眼眶一起红的样子看起来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他这一嚷嚷,周围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叶修红着眼眶,泪水还不断往下滑的样子可是被光明正大的围观了。


特别这人还想止住眼泪,老拿手揉眼睛,结果越揉眼泪流得越凶,真真是惨巴巴的。


“哎呦,别闹我,我要去拿餐巾纸。”
一把拍过张佳乐暗搓搓伸过来的手,叶修没拦住王杰希的,好歹对方没进一步动作,只是按住了他的手“别揉,越揉流得越凶。”


叶修都黏糊了点鼻音出来。


“虽然是这个道理,但是大眼你来试试啊?”一边不顾对方的阻拦还要揉,殊不知现在这模样倒看上去是在撒娇。


周围的人都震惊了。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天然娇?


“老叶啊别去了我有纸!”那边离得较远的方锐猥琐地走位挤了过来,一掏就是一包心相印。叶修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伸手就去够,对方却回手一抓“我帮你擦,你手上还有洋葱汁吧。”


“好啊,真不愧是自家队员,点心你还算有点用处。”叶修浑然不觉对方悄悄摸摸的心思,迈了步子要往前走。


“前辈,我有手帕。”喻文州拦住了对方的脚步,手中不知何时拿了块蓝色的手帕,看样子直接要上手了,不过没有人明白喻大队长怎么会随身携带手帕。


叶修现下只想赶快解决完切完休息,只要能帮到忙的都来者不拒,喻文州离得近,也省得他走路了。


“啊啊啊啊这怎么行呢,老叶还是我来吧你看你第一个拍的就是我所以还是我来!”那边黄少天不甘寂寞地嚷嚷。


一时间厨房十分混乱,所有人都往叶修这儿挤,其目的嘛,当然是不让别人上手,让自己得手咯。


“前辈!”远离战场中心的周泽楷不知从哪找了条毛巾,凭着身高就冲过来了,孙翔也不甘落后。结果他俩的时机好像不太好,一下子带飞了他和孙翔正在揉的面团,厨具乒呤哐啷一阵乱响。


多米诺骨牌的效应是强大的,一时间,所有人手里的菜,佐料都漫天飞舞,厨房顷刻间就如同狂风过境。


楚云秀出去休息了会儿,这会儿正走回厨房,直接目睹了这一惨象。


“都给我回自己位置去!不做好这顿饭,今天就别想吃了!”


生气的女人是很可怕的,沉默了一会儿,众人默默地回到了原位。


叶修也很无奈,真是平白遭受了无妄之灾,用袖子擦了擦眼泪,继续回去切洋葱。


当晚折腾到十点众人才吃上饭。叶修的眼睛因为他不断的揉碾红得不像话,眼泪流得眼皮都肿了。谁敢和他说话,他就静静地盯着方,这种杀伤力Max的样子无异是必杀了,所有目睹过的人无一不捂着心口退却。


当然,因为他的任务对象都泡在水里故而幸免于难,楚云秀送回了他的芙蓉王,叶修对此很满意。



至于其余的?不必多说,都是洋葱的锅。







评论(4)
热度(5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