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梦旅人 <Fin.>

@月入湘江 姑娘的点文♡一发完。
尝试了一点意识流的写法,可能不太切梗QAQ还有些短,希望不要嫌弃。
OOC预警Σ(っ °Д °;)っ

梗:“长途旅行偶遇然后结伴。”


<<<



他们穿梭于梦中,白昼与黑夜的界限模糊。停留的时间长短不一,存在于非人类编制的,世界的梦中。春夏秋冬,迁往不同的世界,长途跋涉,寻觅称心的庇护所。挑剔的美食家与刻薄的评论家共存,这个梦的空气太冷,那个梦的尘埃太重。



有人累了,就停止这可能戛然而止也可能永无尽头的行走,落在上一个梦中,生老病死,有始有终;剩下的人继续向前走,不断有新的旅人擦肩而过,又有旧的旅人再无联络,如同候鸟的种群,在这里相聚,在那里散落。



走过越多的梦,换来越多的停留,短暂地体会喜悦与欢愉,无声地吞咽酸涩与哀惧,等待选择停留或离开那一刻,这是缄默的陈规,梦旅人的守则。




男人和青年一起走了很久。




结伴而行的梦旅人并不少见,向他们这种关系的也说得上是头一对。各自的名气都很大,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同路,没有人得以探究。



从不说话,从未有任何形式的交流。语言至身体,眼神至感情都禁锢在躯壳的深海里。



男人总是走在前面的那一个,青年总要落后几步。没有回眸,没有并肩,机械式精准的步伐凿进绵延的云端,荡开稀薄的雾气,归为虚无。他们之间有一种旁人无法插手的信任,却总是缺少一个契机,变成更亲密的关系,现在的状态也没有人提出异议,姑且归为一种奇特的安心。



男人也数不清自己走过了多少个梦,经历过几载光阴了,唯一不模糊的,只是一直走下去的目的,在漫长的旅途中不断丧失着什么,情感、表达,几乎连自己的姓名都快忘记。



这条路上过客匆匆,他不断地告别,告别故人,告别自我,每一次告别都是一部分自我的死去,成为了优秀的梦旅人,失去了做梦的能力。





他比旁人更早注意到青年。





他知道他在身后的人群里,用那种专注又温柔的目光注视着自己,有形的温度灼得心脏发痛——他已经很久没过停止过忽略疼痛了,这种鲜活的痛感在提醒他,你没有死
去。



他知道了青年的姓名,周泽楷。又想起了自己的,叶修。




身后越发空旷了,拂过空隙的风打了个卷,带回时也只卷起了两人的衣袍。



只剩下两人,走在世界的缝隙。叶修喜欢这种静谧,和缓,绵长到似乎总耗不尽。不知晓对方是否会因为自己的转身而离去,他不主动打破平衡,贪婪地霸占,小心地呼吸。乏于经历的他读出了那眼神的温软,读不出主人的心意。




周泽楷是喜欢叶修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吸引,从开始到现在,男人给他的感觉舒适又安定,不敢破坏平和的宁静,注视着对方的背影。妄想着恋爱审判,完完整整地倾诉这难言的恋意。



一前一后,过了多少世界的同行。




他与男人又进入了同一个梦境。




极小概率的运气,他生平第一次离他这么近。在这个世界里,男人耀眼无比,从被人背叛的困境中走出,拥有很多同伴,似乎比以往每个世界的他都要开心。他与他作为对手,注定在赛场上相遇。



那是他第一次听到男人说出对他的称呼,“小周。”,音色并不华丽,却轻易地击中了他的心。



最终战,他输给了他,抛开了爱慕与钦佩的拼尽全力,这是对男人的尊重,他理应站在最高处,这是他应得的嘉许。



他想奉献给对方所有美好的词句,表情达意后只是一句干瘪的赞誉。



懊恼地逃出场馆,不期然地遇见了对方。倚在灯柱边抽烟,雾气氤氲成轻纱升腾淡去,他紧张极了,顿住步伐,注视着。



男人抽完了烟,向他走来。


一步、两步、三步,越来越近。



他们眼神交汇,呼吸相抵。



他看见男人微微抬起头。




“小周,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我爱你。




对面的青年没有出声,身体僵硬。叶修以为自己的孤注一掷还是失败了,也对,现在残缺着丧失自我的自己,不值一提。往日里对方温柔的举措被自己过度解读,也不过是应证自食其果一词而已。



那就这样吧。



叶修熟练地麻痹自己,漫不经心地剥离。下一秒,温热柔软的唇齿相依,摩挲、舔舐,交换战栗的气息,摄取干涸的氧气,传递迫切的讯息。



我喜欢你,我爱你,我的荣光都属于你。



叶修微笑起来,邀请周泽楷共演这出默剧。



黏腻的程度刚刚好,像加了方糖的黑咖啡,揉在一起。习惯于亲吻,习惯于缠绵,同居是理所应当的事,牵手是条件反射的影映。



他们还是喜欢那种一前一后的站位关系,从前没有交流的双手已交缠着握紧,胜过千言万语。



夜深人静,精疲力尽时,叶修会窝在周泽楷的怀里,两人默契地不提未来,只谋现在。像是心血来潮地,今夜的男人男人半抬起身,倏忽抱住青年。



“小周,你想不想,留在这里?”



身为年长的那一方,他不费力气地看出了青年对于这个世界的喜爱。所以,也应该是由他提出这个避无可避的问题。



“我的一切,都属于你。”



“我明白了。”揉了揉青年蓬松的头发,光滑的触感起伏,叶修给了周泽楷一个吻。



两人都没有明说,但彼此都做出了决定。




第二日,叶修消失在了这个世界里。




周泽楷拒绝承认叶修的离开,他只是联系了所有相关的人,询问恋人的消息。




没有讯息。




他固执地等待,放弃了继续梦旅人的旅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时光若白驹过隙,居住的房间没有变,主人的习惯没有变,只是缺少了另一个人的温度,过于空虚。



两年后的现在,叶修还是了无音讯。



周泽楷还在等待。




又一年冬天的寒风呼啸而过,他沉默地捧着不加糖的黑咖啡走在归往空壳的家的路上。这个世界的冬天很冷,手指冻得僵硬,步伐缓慢又悲戚。



暖。



有人握住了他的手。



噗通。



是方糖掉入黑咖啡的声音。



许久未见的男人,此刻站在周泽楷的面前。



脸色还是那种病态的苍白,眼神里却有光,很耀目。



没有说过多的话语,叶修径直伸出手,按在周泽楷的唇上。



“我费了很大的力气,从过去的世界里找回了完整的我,所以周泽楷先生,你愿意接受这样的,完整的我吗?”



男人弯了弯眉眼,话里是如释重负的笑意。




“我甘之如饴。”




回应他的,是青年湮没在唇舌交缠里的细语。







评论(5)
热度(96)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