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读档重来,申请驳回!|一发完.|

@蓝色妖姬 姑娘的点文,全文5K字一发完,OOC预警。

梗:“世邀赛期间国家队突然发现进到了我们这边的粉丝论坛,他们一起看到了我们对他们的喜爱评价,对全书的感慨,制作的视频,最后当然还有全职cp排名与一部分同人。”

PS:这里的第十区和荣耀第十区没啥关系。
PPS:快夸我效率高写的快!两天后模考我一点都不怂的888








故事的起因枯燥且微妙。



世邀赛过半,前期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后期的活动还不必急于动手,从集训起就忙碌到现在的叶修总算是有机会稍作休整,躺进书桌后的老板椅里对着电脑生平第一次没有打开荣耀的想法,只是想好好睡一觉,世界都飘忽起来。


绵密如丝的困意像蛛丝将他密不透风地包裹起来,要沉入黑甜乡人事不省的时刻,手机铃声不识风趣地响起。



为了方便工作,由叶秋为他购置的智能机,当下流行的新款,多年没有使用这种电子设备的老人家叶修费了很大力气才没有将其忘记随身携带。冯主席对于叶家弟弟的行为大为赞赏,对叶修随时都可以联系上的情况大为赞扬,不过对于叶修,这手机铃声可是个扰人清梦的玩意,偏生还不能怠慢,电话那头的现在可是自己的顶头上司,五好员工·叶修揉了揉太阳穴,接通电话。



好一番客套话,中心大意也不过是世邀赛中段,为了鼓动全员的积极性,同时慰劳国内应援的粉丝,组织上决定开展观摩应援素材,轮番发表感想,贴近粉丝老爷们的活动;这个活动不仅可以在国内的大热上添一把柴,还可以保持选手高涨的热情,为回国的行程做准备,这样的空窗期可不能放过云云。



说到底还不是为了最大程度的活用每一个选手的商业价值,叶修带着浓重的困意一一应下,可惜他以往撂挑子逃跑的光辉印象使对面的冯主席噤若寒蝉,见不到叶修的脸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敷衍。害怕这个国家队领队又甩手不干了,连忙在通话末尾加了个三日的期限,把叶修的睡意炸了个干净。



叶修很是无奈,结束了通话,深深地敬佩保姆蓝河,如果是对方,对于处理这种事一定游刃有余,自己这种做一件事就事无巨细的个性在这些事上实在是太过耗费心神。



心中虽然焦头烂额,叶修面上还是一派古井无波的模样。还好对方还算良心,发了个应援论坛的链接来,否则叶修可真要放瘫了。开了网页进入论坛,斜倚着手臂认真浏览起来。



论坛名和新区同名都叫第十区,分为讨论版公告版和神之领域。



神之领域以叶修一个一级小号的等级还无法浏览,也不知道有什么内容,只好先从讨论版看起。



讨论版的内容五花八门,像荣耀官方论坛那种讨论职业搭配,技能效果的主题帖不多,大多是一些应援向的文章,还有一些之前比赛对职业选手表现的分析和萌点发掘.......虽然他还不知道萌点发掘是什么鬼,但这不妨碍叶修抱着学习的心态点开帖子。他随手点进一个带有HOT标识的,技术分析没那么专业,萌点发掘就是加了粉丝滤镜的赞美了,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交流都花了五千字剖析,估计那两位看到都害怕吧。没错了,发这个帖子十有八九是个蓝雨粉。



叶修滑轮滚动,鼠标轻点,大致翻了几页,百无聊赖地思考怎么布置任务,实木制的房门就发出了“叩叩”的响声,苏沐橙推门而入,手里端着杯冒热气的绿茶,蹦蹦跳跳的也不怕洒了。




“领队大大,这都五个小时了,喝口茶呗。”



弯了弯眉眼,苏沐橙还做了个奉茶的姿势。


“你泡的?”顺手接过,叶修也没介意苏沐橙凑过来看他开着的网页。



“精选国内淘宝绿茶,品质上乘,泡茶者技艺过硬,自动满意五星好评喔!嗯?你怎么在看这个论坛?我有个五级账号啊!”


叶修正生无可恋,苏沐橙这一声疑问无异于希望之星,照亮了他灰暗的未来。把冯主席布置的任务说了一遍,点了根烟,一边吞云吐雾一边说道“那把你账号接我一下呗?我这边还进不去这个神之领域,不太方便整理资料啊。”



“啊!没那么麻烦,交给我好了,你等着开会吧。不用担心比赛,云秀也有账号,放着我来吧!到时候资料我会直接拷到你的U盘里的!”



没想到苏沐橙如此热心,主动揽下了任务,叶修求之不得,自由自在地投入了睡神的怀抱。



这时候的他还不知道,未来的日子里如果他可以重新选择,他一定会读档重来,亲力亲为。




这边叶修因为苏沐橙的帮忙得以暂时抛开了活动这码事,认真地投入了战局分析与战场模拟中。虽说老冯规定了期限,但他也没有想到苏沐橙和楚云秀效率这么高,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就给叶修发了个压缩文件包。




麻利地接受了文件,大致扫了一遍,俩姑娘很细心,评论分析贴截图占了一个文件夹,应援视频占了一个文件夹,其余的在一个大文件夹里分成了很多个子文件夹,以姓名分类,条理清晰,一目了然。



现在距离晚餐还有几小时,叶修收了笔记本,打算速战速决,通知所有人到会议室,准备开会。



荣耀选手对于抱团这种指令执行程度一贯来完美又高效,不出五分钟,分散在整个酒店的人都聚集到了会议室里,很是热闹;反倒是叶修抽了根烟,耽误了些时间,成了最后一个到的人。



把对着苏沐橙说过的话又说了一遍,底下的人反应不一,常年配合联盟搞这样那样的活动,拒绝还不至于,但是这小学生读后感一样的要求可是个难事。黄少天那样的,五百字都不够他发挥,周泽楷那种,二十字都嫌多,更别提还有孙翔和唐昊这俩不按套路出牌的,指不定
整出什么幺蛾子。



叶修是个镇得住场子的,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贯彻我的作风干我的事,比了个暂停的手势,看见底下一排喧哗打闹的职业选手,只是连了投影仪挑了个应援视频没说什么就开始播放。



视频是战斗场面的闪回剪辑,辅以一些操作者神态的特写,一个荣耀的LOGO淡入,画面一黑,BGM响起。



开场就是夜雨声烦一个力挽狂澜撕开敌阵的幻影无形剑,一枪穿云精准华丽的巴雷特狙击紧随其后,血花飙起——远处的索克萨尔抬手,王不留行于天际穿梭而过,混乱之雨与熔岩烧瓶的效果叠加在风城烟雨的天雷地火里,一眼望去,如临末日。镜头闪回——是叶修在场下严肃的眼神,微眯起的眸子里有火焰燃烧,闪回——沐雨橙风狂风过境般无人能挡的卫星射线,光柱的间隙,赫然有蛟龙冲破阻碍——豪龙破军,伏龙翔天!一个漂亮的龙抬头!镜头拉近,逢山鬼泣持刀而立,冰阵开——唐三打冲入其中,霸王连拳!远处,石不转给了意图偷袭的刺客一个出其不意的神圣之火,紧跟而上的是百花缭乱经典的百花式打法,乱雷与生灵灭的捕食者俱上,镜头旋转——背身处,海无量的千念怒放喷薄而出!闪回——是叶修在屏幕出现荣耀字样后起身鼓掌,激越的鼓点混合着贝斯声爆炸,一气呵成,倒像是真实的一场战争。




制作的粉丝可以看出很是用心,方才还很嘈杂的会议室安静下来,各位职业大神们也以这种新奇的目光看着这些画面,各场比赛里精彩画面剪辑出来的效果居然如此震撼。




一旁的叶修却难得的有点不好意思,他也是第一次看这视频,没想到自己身为一个领队,没有上场却还是被摄像机捕捉了这么多镜头,那些举动完全是下意识的,现在被剪在一起,好像他的个人形象都凭空变成了古代运筹帷幄的将军。



视频播完后叶修又放了几张粉丝的应援贴图,有手工制作周边的,也有中肯地表达对偶像的喜爱与看法的,花样颇多。



“怎么样?现在有思路吗?资料不需要你们整理了,我给你们分人发邮箱里,回去思考下直接发微博吧,散会。”



叶修开会的内容一如既往的简洁,他认为在座的都是明白人,有些事点到即止就好,说完就夹了笔记本转悠回去工作了。



不过这样也没持续一会儿,半个钟头后,苏沐橙这姑娘就偷偷摸了进来,神色有点奇怪。



“怎么了?对了,文件夹里我没找到你和云秀的,你俩自己留下来了?”叶修一只手握着鼠标,一只手转着签字笔,眼睛没离开屏幕,完全没注意到对方神色有异。



“没什么.......我就是确认一下,你给所有人都发了邮件了?”



“是啊,所以快去写吧,老冯催着呢,你做的很漂亮,给你点一百个赞。”



“啊.......好吧,那你记得去看微博.......有什么惊喜的话要提前做好准备哦......。”



叶修不以为然,反正也不是他发微博,无所谓了。第二天难得没什么事,他早早地就睡了,这一觉很沉,同屋的喻文州晚上出去和黄少天商量事情,他都没注意到对方什么时候回来的,只闷头睡到日上三竿,爬起来飘荡着去吃个早午饭。



悠然自得地晃到餐厅,还没到许多人习惯用午餐的点,餐厅里人很少,叶修乐得没人和他讨论杂七杂八的一堆事,找了个角落窝着吃面。



“哐当”突如其来的,叶修的桌子被碗放下的震动带着共振了一番,抬眼一看,哎呦,孙大爷和唐大爷大驾光临,两位刺头排排坐,我方就一个MT,有点吃不住啊。



他没先开口,对面那急哄哄的性子肯定先熬不住。



果然不出叶修所料,这就开始了。



“叶修,你不要以为给我发了那种东西我就会......怎么样了!那些都是什么鬼啊!你真的是认真的吗?!”孙翔将筷子重重一按,语气咄咄逼人,把准备的职业应对完全不对口的叶修喷了个措手不及。



自己怎么他了?这都什么跟什么?




“我发你什么东西了?”这情况下叶修还不忘吃面,虽然这也有可能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懵逼。




“你还装傻?翔叶!CP排名是什么鬼?”孙翔拍案而起,看样子居然比刚才更愤怒,伸手就要去抢叶修的筷子。




他这边正火着,一旁不出声的唐昊却突然炸了“好好吃饭行不行?翔叶?孙翔你没开玩笑吧?我也收到了,明明是唐叶!”




叶修还在状况外,BOSS就自己内讧了,尽管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叶修还是决定先退出战场,留对面互掐。




一个灵活的走位回到了走廊,迎面就撞上了周泽楷,叶修如常地打了个招呼,对方也挥了挥手,加快了步伐朝他走来。


叶修老神在在地点了根烟,这么快就来阻止孙翔了?小周这效率可真高。




“前辈。”青年在他面前停下,意外地没有停顿,直接开口。



“哟,小周啊,来找孙翔?他在餐厅和唐昊互掐呢,我一个人扛不住仇恨,你快去输出吧。”叶修毫无心理负担地弹了弹烟,另一只空闲的手指了个方向。



半分钟,对方没动。




“嗯?怎么了?”疑惑地望向对方,意外地发现对方的眼神亮的惊人。




“不,找前辈。”似乎是对之前叶修问题的回答,沉默了好一会儿,周泽楷蹦出几个字,与此同时,一步步向前移动,叶修被逼的步步后退,大有被堵在墙角的趋势。




“小周?你想干嘛?”觉察到对方的眼神和行为不太对劲,经过刚才事件的熏陶,叶修终于有了点危机意识。



“喜欢。”




又是十几秒的沉默,周泽楷的步伐不停,蹦出个词。




这一记直球打的叶修烟都掉了。




“嗯?你在说什么?还有啊,这都快到角落了,你先停下,咱们好好谈?”
叶修抑制住内心的巨大冲击,试图先稳住对方的举动,脚步微微挪移,想从对方的身侧钻过去。




“不,前辈会逃跑。”





对方却是意外的强硬,周泽楷笃定了自己的想法,整个身子朝着叶修越压越近。



魔法师叶修很慌,他僵硬了。




“靠靠靠靠靠靠!周泽楷你在干什么?!快放开老叶你是要对他图谋不轨吗经过我的同意了吗?快快快快快走开!”
生平第一次觉得黄少天聒噪的嗓音是天籁之音,叶修被刷着无形文字泡宛若开了三段斩扑过来的黄少天强势扯出周泽楷的包围,极速在走廊前进,两人,不,加上喻文州三人拐过几个弯,忙不迭地找了个房间进去。



“诶哟我说老叶啊你怎么搞的啊居然被周泽楷堵在那个角落?这个视角看上去很有问题你知道吗!他有没有对你做了什么啊?是不是还得感谢本剑圣救下了你啊?不必太高兴,你昨天发给我文件我已经充分了解到你的心意了!”



“黄少天你在说什么?文州啊,快管管你家副队长。”叶修喘了口气,经过几番连击的心脏已经没有了什么波澜,联系到今早起床以来的场面,心中隐隐有了猜想。



不过眼下还是要先摆脱黄少天,否则也许会遭遇和周泽楷那边一样的情况。



喻文州是个冷静的人,他应该可以压住黄少天。



叶修把暗藏期盼的目光转向了喻文州。



对方给了他一个如沐春风的微笑“嗯......比起这个,我比较想知道,前辈是觉得我比较好呢,还是少天比较好呢?”



.......看错你了。



“啊,哥想起来有个事要谈先走一步啦!”以最快的反应速度逃出房间,叶修在走廊上加快了步速,拿出手机准备上微博看看。



身为国家队领队,知名的前荣耀大神,叶修的微博每天都有很多人打卡艾特,他刚登陆,就因为消息太多卡了会儿机。不过这6K+的智能机并不是水货,卡了一小会儿也就缓过来了,叶修随意点开了一条消息提醒,仔细看了看内容,顿觉人生无望。




......王杰希,肖时钦,方锐,你们,干了什么?



“感谢领队的付出与关心,我很爱我们的领队?”我不是冯主席我怕了。



叶修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二十八年来直男的人生观岌岌可危。



他来到了张新杰的房间门前,推门走了进去。



“新杰大大,你可是联盟最后的良心了,快来帮我参考一下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太棘......。”


张新杰的房间出乎意料的热闹,国家队的男选手们,此刻,全部都在这里。


“我走错了。”


叶修转身就关门。



“靠靠靠靠靠靠叶修叶修给我站住!”

“叶修!”

“前辈......。”

“老叶!别走啊!”



身后嘈杂的人声交织在一起,叶修却没心思管。




他正狂奔在“逃亡”路上呢。



他可算是想明白了,苏沐橙给每个人发的东西大概是CP相关的东西,关键是这每个CP似乎都有自己的参与!



难怪她昨天说有惊喜!这可真是有惊无喜,呵呵。



要是可以读档重来就好了。




可惜生活不是RPG,叶神今天想要读档重来的申请,被神明无情地驳回。




天下大同,怎么可能?





评论(8)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