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不科学唯心主义除妖手册

*架空,除妖师Paro,一发完。
*OOC预警,原创第三人的第一人称预警。
*尝试了一个新的写法,如果喜欢的话我可以尝试扩写:3,看看大家的感觉.....欢迎给我留言!
*再写的话可能就是正剧风,第三人称啦,然后上帝视角x。




<<<




我叫聂小倩。



公元现代纪2017年4月1日起,于除妖师君莫笑所管理部门工作,隶属于国家特别办事处;现进行就职登记,陈述我进入特殊部门的过程,录入唯心主义除妖手册中,作档案备份。



因要求不限,故我选择最为擅长的叙述方式记录。



我是一只普通的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生鬼,出事后只在外界徘徊了半年。



虽然我叫聂小倩,但我要郑重声明———我并不是《倩女幽魂》里那个有着黑山老妖姥姥,和宁采臣上演朱砂痣与白月光的聂小倩。这位聂小倩前辈似乎也在案上,感兴趣的后辈们,给你们指路第五页。



因为前有一倩,所以为了做区分,君莫笑说他会称呼我聂小小倩。



今日留份线,来日好相见嘛。



好了,这些都是题外话,除妖手册里主要还是需要我进入特殊办事处的过程,下面我就开始我的陈述。



我是参加学校的食用甜点大赛,因为吃得过快,而被食物卡住气管失去呼吸的。这种死法据周围人的反应来看很有娱乐性,我不打算多赘述。



所以还是从我死后的行踪开始说好了。



大概是每个鬼都要经历的吧,我有过一段意识混沌的时期。上不着天,下不摸地,再有感觉的时候,我已经在学校隔壁的五星级酒店里了。



好像是这里某种特殊的磁场让我“醒”过来的,不过我后来才知道,这个所谓的磁场,只是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大兄弟而已。



我是个新人,有向导看到我醒过来了就给我介绍情况,进过一番传教,我知道了这边有个最大的Boss叫Boss,真名没人告诉我,我地位太低。



我想要生存的话,就必须服从Boss的命令,做一些指定的任务。



接受就留下,不接受就要被甩下十八层地狱。



十八层地狱,好怕哦。



天知道唯物主义十九年的我的人生观,遭受了多大的打击啊。



不过作为一只新时代的鬼,我告诉自己大丈夫能屈能伸,一闭眼一咬牙,我接受了。



我的任务是个放哨的,负责在他们吸取人的阳气的时候注意有没有除妖师出现,运气好的话也可以分到一点阳气。



我试了一次,后来拒绝了。



那玩意不好吃,我第一次吸了一点感觉像抽大烟,可呛死我了。反正不知道为啥,我不吃好像也不太会饿,干嘛还要折磨自己呢,是吧。



每天都是掰着手指头过日子,鬼没有睡眠,无聊的时候就飘去各个房间蹭电脑电视看,不喜欢了就换房间,跟换台似的,还蛮好玩的,也不用担心会累死。



一个月过去了,一个除妖师的影子都没有。



不仅如此,还必须听他们天天八一八一个叫君莫笑的除妖师,吹得那是天上有,地下无,一遇到就是九级风暴预警赶快跑路的那种厉害。



我就嗯嗯嗯啊敷衍地听着,心里面怀疑他们在驴我。



有那么厉害的人怎么这鬼屋还没被端啊,天天都有新人报道呢。



我喜欢搞一些恶作剧,就是仗着没什么人能看见我,任性。



比如说在一汉子和妹子背身的时候撩撩妹子的小裙子啊什么的,看着妹子生气,嘻嘻嘻,好可爱的。



这样可真不好,我以前也是妹子啊,我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



然后事发那天,不,是某一天我照常玩耍,就遇见了我进入特别办事处的原因了。



让我再次形容的话,我还是觉得,叶修好帅啊。
嗯,是叶修,不是除妖师君莫笑。


说起来的话,还是我介绍他进入组织的。



那天我正闲逛,看见走廊拐角那边窝着个男人,盯着那边正在抽烟的人手中的烟发呆,眼神一愣一愣的,出于我灵敏的捕捉雷达发出警报的关系,我晃荡过去和他进行了友好的寒暄。



他说他叫叶修,是个醒来了就发现自己在这里的古玩店老板,我一听这话,心中就想———哎呦,可算是找到老朋友了。于是就竹筒倒豆子把之前给我科普大佬的话复述了一遍,直接带人进组织了,拉起人的时候我习惯性揩了把油,哇!好滑好软好舒服的手......感觉都有暖和的温度呢!



叶修适应得很快,很多地方甚至比我做的还好,他可是真的厉害,之前我执岗的时候一个除妖师都没发现,他一上岗,天天都有灾难警报,来的人都不带重样的。



周一是第一次,来的都是最帅的一个青年,武器是双枪,非常强,几梭子过去我身边好几个就变成烟雾了。不过还好叶修走位很大神,带我避过了,对面那青年眼看着要跟他对刚,叶修一个手势,人就走了,我当时看着他背影,就觉着这人可真牛逼。



周二来了一个很严肃的男人,那脸看着就像道上的,还除妖师呢,收租师吧———叶修和他打了一场,他们动作太快我看不清,反正就是砰嗒哐当就结束了,我回过神人就不见了。



我心里对他的崇敬又高了一层,我们的职责是通报,叶修直接给包解决了,效率别提多了,Boss看他特别顺眼,连连升职,很快就成了我们这组的小队长。



第三天来的是一个温文尔雅很君子风的青年和一个很吵的话唠青年,颜正,除了攻击的时候吵没毛病,一个用法杖一个用剑。



说实话我这也是开了眼界了,除妖师武器可真多。



这回还是叶修出马,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好像叶修一出现他们眼睛都亮了,攻击就跟三峡大坝一样放水放得奔流不息,不过这次花的时间久了一些,估计是精神污染太厉害。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又是不同的人,不过他们的举动也越来越奇怪;第四天那个大小眼的男人直接把叶修抡过去到身后了,挡着我视线搞得我什么都看不见;第五天那个戴眼镜的十字架暴力狂和留小辫的男人画风也很清奇,第六天我上来就直接被冻住然后被糊了一身搬砖渣!



虽然是鬼,但也不带这么欺负鬼的啊!



一周击败众多除妖师的丰功伟绩让叶修变成了小头头之一,我没什么反对的想法,就觉得他特别帅,非常适合。



这边日子过得我很舒心,觉得这个酒店还是不错的。



可惜啊,好景不长,那天我在站岗,时运不济,没拜钟馗大爷,一下子就来了最高级警报。



远远地我飘过去就看见那些个男人全都朝这边走过来了,夭寿了简直!



这还了得,我赶紧通报Boss,可是关键时刻Boss突然掉线,怎么联系也联系不上,这就很尴尬了。



之前就说,像我这样的女子汉大丈夫,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审度时势,做出正确的判断。所以我毫不犹豫,且战且退到Boss那一层,那边肯定非常安全。



结果我刚去,我看见了什么。



就是周一那个,超级帅的小青年,和叶修———亲上了!



超激烈的,两个人都好帅啊。



亲成那样子,感觉我一只鬼都害羞了......诶哟喂,那手!....那手!



我围观了20秒,他们都没停,这肺活量可真好,都不带换气的。



不过这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喵喵喵?不对啊,叶修和我一样,他怎么亲到人的?难道说我也可以碰到人?



我四处搜寻了一下,真巧,一个不太面熟的小哥气势汹汹地提着一杆战矛正冲向叶修和那个小青年。



小年轻,打扰人家接吻是会被雷劈的。出于我与叶修的革命友谊,我的实验对象,就决定是你啦!



我退后几步,做了个助跑就奔过去了,速度非常快,感觉我伸手就能碰到他!



然后......我就被一道金光弹出去了,那个滋味,超痛的。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就看到叶修靠着那个拿板砖砸我的人的肩膀懒洋洋地告诉了我,他是君莫笑这个无异于晴天霹雳的消息。



Boss呢?早就被他打了,这位鼎鼎大名的除妖师抽了自己的生魂,来了一出无间道。



然后我就被拉入伙了。



超惨的,每天都要看到他和别人搞来搞去。



今天一个抱抱,明天一个亲亲,后天喂东西,大后天还能干啥?!



所以,请小心,如果你依旧想拥有坚强的心脏,请不要进入君莫笑管理的部门。



但是如果你真的进入了,我只能给你几个建议。



1.大漠孤烟的部门在紧急出动时可以申请协助,如果他板着脸看你,不要紧张,就说他还欠君莫笑一百个赌约的惩罚没实行呢。



2.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组合很完美,又有夜雨声烦这个话唠的精神污染又有索克萨尔这个心脏的。先尽你能力去做,实在不行让管理大大君莫笑来。



3.王不留行大大是个识大体的,一般不会拒绝你的请求,但是事后会索求回报,你让他直接找君莫笑就好。



4.一枪穿云实力强脸帅出手还大方!你只要送他到君莫笑跟前,你的任务躺着划水都没问题!



5.包子入侵很脱线,但是在他老大的事上从不脱线。一叶之秋暴躁,但是如果说君莫笑很注意这件事,他也会非常冷静有脑子!



6.石不转和百花缭乱很靠谱!然而在他们的队伍里会有压力......但是带着君莫笑的情况下并不会有这种压力!



总结:君莫笑是特别办事处的头号Boss,此人深不可测,是个工作狂兼情商低,万万不可得罪。





主管批语:



聂小小倩的话里面有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啊。



呵呵,无间道只是文州提议这样的方法比较简单快速,而我又拥有千机伞,这样才能抽出生魂,现实的情况也是证明这是在意料之中的。



当时酒店里的鬼不是被饕餮吃了就是被当时老韩他们的部门帮忙消除了,你本来也是归属于被消除的那一类里,但是我看你很有前途,可以发展,就把你留了下来。



我是很认真的在为你着想啊。



要明白上司的意图,努力工作知道吗?



前面就有榜样,你的前辈聂小倩,现在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手下小有业绩,而你就会给后辈提些钻空子的方法,实在是太不好了。



所以聂小小倩被归为行动组,没有特批不得退休。



以上,欢迎大家进入特别办事处啊。





我们热烈欢迎,时刻热情。









评论(1)
热度(231)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