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17-B-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

*传送门:17-A- 以及前文目录: 看这里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调查一下,后面的情节是想要回忆杀还是直接去霸图呢?回忆杀可能也不会特别多.....emmmmm,可以的话留个言吧XD

*可以订阅Tag喔...【对啦,昨天的喜欢我就不一一回复啦!!我也喜欢你们030】

ps:错字一会儿修!





17-B-





[“你不用再等了,他不会回来了。”]





“唐小姐果然是个聪明人,不过天地良心,我真的是叶修,你为什么执着于认为我是叶秋?”叶修双手插在口袋里,此时从钱包里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在对方眼前晃了晃,也并没有因为唐柔是个女孩子就一改自己吊儿郎当不正经的样子。





而那张卡片上蓝白底黑字,姓名那一栏是叶修,照片也确实是叶修的照片没错。





可唐柔并不相信,凝视着叶修,神情中有些微的不屑,“这种东西作假太过方便了。你有一个兄弟,我见过他,和你的气质完全不同,而他的名字也叫叶秋,你说这是巧合?我猜想不是你用了他的身份就是他用了你的身份,所以你也不需要再狡辩了。关于为什么要这么轻易地退出T台,如果你真的不想说也就算了,但是有一点,我绝对会超越你。”





“而且今日看来,你也没有外界传得那么神乎其神,只是一个普通胆小的人罢了;倘若如此,我真是怀疑一叶之秋是怎样取代秋木苏系列的作品了,单单以我来看,你是不大可能设计出这样的作品的。”




叶修眯着眼,听前半段话时眼神里还是无所谓懒洋洋的姿态,唐柔对他这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心头更加不屑了几分,话语的力道再度加重;然而后半段提及一叶之秋时,叶修却陡然睁开眼,那样子活像是蛇被触碰了逆鳞,龙被偷走了宝藏,只睥睨着唐柔。






唐柔注意这叶修的神情,只见那眼神轻飘飘的却仿佛又蕴含着压力;房间里的窗帘被拉上了,光线显得有些晦暗,她探究不完叶修眼神里的光,但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她也看到了被遮掩在刘海阴影下的一簇火焰,又冷又明亮。





也仅仅是这一眼,在与唐柔对上眼神后,叶修眼神里的火焰一闪而逝,焦点也不再是她,而是游离地飘荡在这个空间里。





唐柔的房间很简洁,桌上堆了一些杂志,摊开的那一页上是人姑娘给杂志拍的照,电脑上开着自己和别人T台视频,看得出来是个努力的人,骨架匀称,身量也过得去,外貌这一关没什么问题。





不过仅仅是努力又有什么用呢,这一行从来不缺努力的人,付出同样的汗水,收获不一样的成果,努力很重要,运气也很重要。出人头地的从来都是那寥寥几个,上天不会看你合眼缘,就多在乎你几倍。





叶修没看唐柔,走过去几步把她暂停的视频点开,抱着胳膊看了看。扫了眼台面布置和年份,作为T台老熟人叶修自然得出了结论,这个秀算是个中档的秀了,唐柔走得这套衣服设计的还不错,不过她本人走的效果,在门外汉看可能觉得当得上一声气势凌厉英姿飒爽,实则在叶修看来,缺少了最重要的灵魂。




“意识混乱,肢体不协调,踩拍成问题,定点也不算好,谁给你的自信说超越我?”一个模特的出场加定点最多不过半分钟到一分钟,赶在唐柔暂停之前叶修看完了唐柔的走秀片段,再而轻轻打开唐柔阻止的手,抱着胳膊,没什么表情。




唐柔这姑娘倒是没有被叶修这么一段话就打退,反而是平静地从钱包里递出一张一百元现金,“那你倒是说说我有什么缺点?”





叶修绷着的劲被这一下打断,说道:“这不好吧......。”但唐柔的手却迟迟不收,叶修只好先接过钱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唐柔上下拍了拍手:“你要说的我心服口服,有理有据。”




叶修似乎也没在意唐柔的威胁般的回答,他自顾自地说下去:“既然如此,就从最基本的说,你想要表达给观众什么?你不是一个展示服饰的木偶,你是有思想有灵魂的人,从你的出场到定点,你要注意音乐的节拍,和其他模特以及嘉宾的配合,包括整场秀的时间安排,这时你走的太快或是退得太慢都是不敬业的表现。高定的目的是什么?展示你的服饰,而非突出你的个人素质,如果你的个人素质太突出,那么大可以选择当红的艺人和明星就可以了,何必需要模特或这个职业的存在呢?模特的职能大可以和艺人的职能重合了。”




“而你,只是让人觉得你这个人特别有棱角,而非你展示的这件衣服特别好看,王杰希曾经和他们公司的模特新人分析我的走法,虽然对他一个演员来说是有点多管闲事,但某种程度上模特需求的和演员需求的也差不多,知道他说我什么吗?说我的走法是最土的那种。”叶修说到这里耸了耸肩,虽然说是王杰希对他的评价,但是他本人没有一点不满。





“我并不生气,土,但是有用,这是我奉行的准则。有那么多喜欢在小动作上耍小心机的,台步台风不同的,用尽了办法,薪酬却没有我高,这是什么,这就是事实。”





叶修清了清喉咙,结尾道:“至于你说一叶之秋那个系列不像是我设计的,这个看法我无权干涉,这个系列也确实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但它从来,也不可能取代秋木苏系列,你对我的看法我也无所谓,不过两相对比就有些不厚道了。以前呢,我有个设计衣服很好的朋友,他是后来设计秋木苏系列的人,也参与了帮助我设计一叶之秋的过程,可是他现在已经死了。”





看着身边桌上一打在他说话间堆起来的钱,叶修整了整,塞回给了唐柔:“若是以后有机会站得越高,你就会越知道,钱财,名气,甚至是生命,从前那些无法罢休的事情,在不合适的时机缺少,也只不过是你一厢情愿的不愿善罢甘休。”









评论(11)
热度(282)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