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14-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

*传送门:13-B- 以及前文目录:点这里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没分章,下次再分,然后...我连载这么久了我可不可以不要脸求个书评呀?说我文风文字塑造的人物都行啊pwp,emmm....没有也没关系可以就求个评论orz

*可以订阅Tag喔...





14





[那不如我们重头来过吧?]






两个人站在走廊边就这样等了将近二十分钟,叶秋无聊地对叶修抱怨道:“你们娱乐圈开会都这么慢的?开个发布会一件简短的事情都能折腾这么久,一点工作效率都没有,商场如战场,像这种的在我们公司早已经被开除了。”




叶修斜了他一眼,扯着人到了通风管道下,擦了根烟,“谁都要像你们公司那样的话,那这娱乐圈一帮子少爷小姐们都不要活了;穷点的肯定忍着,哪回自己靠着一部剧成了流量小生就单飞自己出去开工作室了,富的呢家里有点关系,保准干不了两三天就要跑回老家说换经纪公司了。不知民间疾苦啊大少爷。”




叶秋看叶修这一身伤还和他互呛得起劲,被他扯过去后忍不住转头看他,打散了眼前一团烟雾,“哎呦你说你这都一身伤了还不消停点?说谁大少爷?你可别忘了你虽然离家出走,血缘关系可还没断,你现在才是如假包换货真价实的叶家大少爷,当初自己离家出走,丢下我一个人承担叶家公司的事情是谁帮你的?每年逢年过节不回家在父母面前帮你美言帮你遮掩的是谁?”




叶修看叶秋沉浸在这种和儿时一样幼稚的斗嘴游戏中,不禁噗嗤一笑,抬起手做了个投降的表情:“好的好的,都听你的小少爷。不过在此之前,咱们先去把妆卸一下成吗?现在你这一脸的妆,如果只是用洗面奶的话那皮肤估计得坏完了,要是你想回去的时候带着一脸的看起来像是青春期延迟产生的痘痘开会,维持你叶老板的威严形象,啧啧,恐怕是有点难。”




叶秋把叶修正在抽的烟一抢,对方毫无防备就被他从指缝里拿走了这烟,把烟在垃圾桶上碾了碾,“好的,不过我这个人不太闻得惯烟味,还麻烦叶模特稍微收敛一下。”




叶修无奈地瞅着他,叶秋也耍无赖地为了这一个关心他身体的动作回敬了他一个摊手的动作,甚是无辜;惹得叶修抬手给了他脑袋一下,用力不大,典型的雷声大雨点小那种。




等到叶修给叶秋卸完妆回来已经是十分钟以后了,抛开以前叶修没有离家出走的时间,这大半天大概是叶修成年以后和叶秋呆在一起最为长久的时间。




叶修的手很长,骨节分明,就算是不当服装模特当个手模也绰绰有余,那双手在他脸上用卸妆棉的力度也很轻柔,完全不像是个以前一起在大院里长大的,多年的模特生涯总是会改变一个人什么,虽然叶修本身的性子隐匿在骨子里没有人可以动摇改变分毫,但是同他接触了这么久的叶秋却无端地觉得自己这个混账哥哥好像在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两个人从洗手间里出来时黄少天和喻文州已经结束了发布会,叶修本来想让叶秋就这样回家,自己一身的皮肉伤也没有什么大事,况且还需要和黄少天喻文州商量一些事情,但是对方强烈反抗了叶修这种对自己用完就扔的行为,再三折腾之下叶修也拿自己这个笨蛋弟弟没有办法,于是带着叶秋去了办公室。




叶修推门进了办公室,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隔着一张桌子正在商讨着什么,看见他来了并且带了叶秋来也并不惊讶;在得知了叶修的身份之后,黄少天自己曾经有偷偷摸摸地查了查叶秋的资料———对方是个比自己还要年长的演艺圈前辈,之前和叶修认识的一幕幕也浮现在眼前,走马灯似的回放重叠,因为他是前辈,所以和王杰希认识才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是前辈,所以和张佳乐以那种口气开玩笑也是非常正常的。




黄少天这才隐隐约约地明白叶修当初可能真的只是觉得这样好玩,才会带他从酒会上出来,又联系到最近的种种举动,愈加确认了自己的猜测,对方是把他当做一个看起来还算顺眼的后辈来对待。




所以在没有见到叶修之前他其实是有些尴尬的,也不好意思以自己以前那种略微浅薄的心态揣度叶修;但是今日一见,他见到叶修与喻文州商议怎样应对这次事件还有叶修和他的替身站在一起的时候她总觉得心中有一种隐隐约约的不愉快之感在酝酿,好像又要变成一团火焰烧灼他的心房;他本以为自己当初是源于对这种小明星的看不起而讨厌这种抱大腿的心态,如今却总觉得似乎不是这么简单,总是下意识地,不自觉地去寻找叶修的身影,关注他的一举一动。




但是恋爱经历为零的黄大少爷并不知道,这种感觉,用张佳乐的话来说,就是他已经单方面地坠入爱河。


而此刻他只能装作浑然不知地忽略自己这种微妙的心态,上前勾住叶修的肩膀:“老叶,有一套啊!我就知道你不是那种人!”




叶修很是客气地想要将黄少天的手从肩膀上拨了下去,对于他的称呼不置可否,只是挑了挑眉,语气还是以前那种相处时的叶助理的语气:“哪有哪有,黄少过奖了。”




他没有什么感觉,站在身后的叶秋可是觉得这个黄少天哪里看着都不太对劲,再联想到自己对于娱乐圈中人的印象,这个黄少天莫非是想要潜规则自己的哥哥,何况他和另外一个人今天还一起召开了记者会,其中是何居心他还不甚清楚,但是身体总是快于思维,提前帮着叶修把黄少天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拨了下去———“干什么呢,我哥和你可没这么熟吧?”




黄少天对于自己这种被外人打断的行为有些不爽,这才回头看向叶秋,但是身为机会主义者的他又不会放过任何有关叶修的蛛丝马迹,清晰地捕捉到了叶秋话语中的“哥”这个字,扭头对着叶秋问道:“哥?你不是叶修找来的替身吗?一个替身说什么话,需要多少工资我打给你,这里也没你什么事情了吧毕竟这一次你也算是帮上了蓝雨的忙。”




叶秋做了总裁这么多年,含着金汤勺长大,一路也算是顺风无阻,如今公司经营得也很不错,还从没有人对他说过用钱打发这句话。黄少天自己习惯的娱乐圈作风和叶秋的商业圈作风直截了当地碰撞在一起,其效果不亚于一场科学和鬼神论的碰撞,叶修听着黄少天这话,感觉自己的弟弟肯定会因为这句话而介意,两个人又都不是好相与的性子,绝对会起摩擦;于是率先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决定当一个打圆场的。





“别冲动别冲动,都是一个阵营的现在为了这么一件小事就争吵实在是伤了和气,完全没必要嘛。对了,少天,给你介绍一下,这个不是我随便找来的替身......不过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这样说吧,我弟弟叶秋,当年离家出走的时候我没有办自己的身份证,只好顺手拿了他的。不过我要比他大一些,而不是他是我的哥哥。”叶修按住黄少天,用自己隔开了两个人的视线,先对着黄少天解释道,两人眼神相对,近得黄少天可以看见叶修眼睛里自己缩小的倒影。




近得他连回答都有些很不黄少天的唯唯诺诺。




但叶修没有注意这些,接着又转头对叶秋说道。“叶秋,这个就是我和你说的我现在的老板,这是黄少天,这是喻文州。”




又对喻文州和黄少天解释道:“我弟弟不是圈子里的,只是来帮我的忙而已。”




喻文州在桌后对着叶修点点头,表示没有异议,黄少天也没了什么过激的反应,几个人随意谈了谈,喻文州说先前问过张佳乐,目前的部分已经足够做MV了,但是迫于目前的风头,没有办法继续让张佳乐连着拍摄第二首MV,准备先请张新杰拍另外一手曲子的MV。




“为了防止再出现上一次的情况,这一次我们邀请的MV演员资料在这里,都是新人。不如叶神看看选哪个?”喻文州将手中的资料递给叶修,这次既然是叶修帮忙解的围,就是他来做决定。




叶修翻了翻资料,对于证件照都有些脸盲,匆匆翻过一打后指着两份档案说:“就他们俩个吧,看起来挺有意思的。”




白底黑字,一份上书包容兴,一份标明是唐柔。






评论(11)
热度(364)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