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11-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传送门: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我真是亲妈,真的不虐,信我。老叶掉马了.....算昨天的,就不算断更了....不过真的是很晚很晚很晚了.........没修错字,早晨起来再........

*可以订阅Tag喔



11




[每当我不知道该如何告别的时候,我只会说“会的,我会记住你。”]




有光斑氤氲在他的脸上,隔着薄薄的眼睑摊成一点一点橘黄色的光晕,边缘处泛着点黑。




“我说......不可以打点麻醉吗?这不是清醒的折磨吗?”




撩起眼皮,叶修言辞恳切地对着他暂时的主治医生抱怨道,对于自己整个胳膊可能要被纱布包起来的惨状不是很能忍视。



他现在坐在医院里,侧着身子让医生给他用镊子夹出陷在皮肉里的玻璃碎渣,因为没有麻醉的缘故,龇牙咧嘴的样子一点也不帅。



不过尽管看着吓人,经过检查以后发现还好只是一些皮肉伤。古堡的房间内铺满了厚厚的羊绒地毯,玻璃碎片坠落在地上的时候没有碎裂成更小的碎片弹起造成二次伤害,叶修抱着周泽楷是把周泽楷护了个全须全尾,自己的半边身子整个就暴露在了玻璃雨的覆盖范围下。



张佳乐大导演第一时间动用了关系,所以叶修现在身处的是王杰希家资助的医院,嗯......可以说是附属医院,让方明华给他做第一时间的处理。



而王杰希本人,也在叶修入院后让张佳乐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以及周泽楷离开之后联系他,并且嘱咐方明华,今天不可以让叶修出院。



“叶修,你是不是有病?自己不看头顶就去帮别人挡玻璃的?你可真是高尚无比啊,不过你连周泽楷都搭得上线,我也真是很佩服你的本领了。”黄少天对着叶修,只觉得心头那阵火在目睹对方和周泽楷站在一起的时候被点燃,在叶修受伤的那一刻被浇上了一罐凝固的二氧化碳强行熄灭,又在这里重新被撩拨起来。



说话间他步步迫近叶修,丝毫不顾及正在给叶修处理伤口的方明华,一站一坐的差距显得倍有压抑的氛围。



叶修似乎是早已习惯了黄少天这样的脾气,亦或者是现在疼痛占据了他所有的思想,医用棉沾着双氧水贴合在伤口上带起神经一阵战栗,为了不让着疼痛更过明显,他只能尽量转移自己注意力,不想盯着伤口发呆,故而对于他这种压迫的举动只是象征性地应付了几句,黄少天被他的动作激得肝火更加旺盛,弯下腰想要离得更近,被斜里伸出的一只手强行拦住。



“不可以。”周泽楷强硬地站在叶修和黄少天之间,眉峰间笼罩着一团乌云,沉沉地压下来,从叶修被送来医院以后他就站在一旁没有出过声,眼下看见黄少天和叶修的距离越来越近,终于是忍不住拦住了黄少天;两相对视,空气里能拧巴出沉闷的雨。



可黄少天并不是那种你拦住了他他就会轻易停止的人,且最为擅长的就是呛人一说了,尤其是面对着周泽楷这种永远行动比语言更快速的人。



“周泽楷,不是我说你,你就看上他了?你自己还没怎么站稳脚跟吧,就这么急着想包人啦?我也不是蛮不讲理的人,我以为你们模特圈都得做到叶秋那个水准才够得上包人的资格呢,而且这个叶修有什么好,他对你是这样,对我不还是这样,有什么可值得你在这里拦住我的呢?与其这样还不如你让开,今天让叶修把话说清楚。”黄少天的语气里有一种淡漠的冷淡,是火山沉睡时被压抑的岩浆,随时随地等待着一个契机,而那个契机注定来自于叶修。



“不应该。”周泽楷没有让开身,也没有让黄少天质问叶修,更没有让叶修自己辩解什么,只是平静地陈述一个事实。



“我说你是不是听不懂我的意思啊?我也实在是服了,叶修到底是和你什么渊源啊,我不是江波涛,可没耐心一个字一个字把你的话掰开了揉碎了理解,一句话,你让不让吧?”不耐烦地卷起还未换下的戏服袖口,黄少天已经快要失去了耐心。



周泽楷依旧没动,身后的叶修撑开眼皮看了一眼方明华的进度,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基本都已经被摧残过一遍了;先是给双氧水磨了一遍,后是给镊子挑皮肉钻了一回,眼下看着最后一道程序就是用碘酒全擦一遍再用纱布裹上,眼看着方明华就要开始对他进行着最后一道程序了,叶修打了个暂停的手势,小声地问了句:“一会儿,没事吧?”



方明华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半晌点了点头。



“行,那就待会儿吧。麻烦方医生回避一下?大概是要关起门解决点问题了。”轻描淡写地下了个逐客令,叶修站起身时疼得略微停顿了一下,若无其事地放松揪起的眉,搭上周泽楷的肩膀,“小周,不介意我把你当个台柱使吧?”



没等周泽楷回答,叶修就对上了黄少天。



“太不好意思了黄少,这个,小人不才,刚刚好够得上你口中那位可以包人的水准,在我没从嘉世走出去的那几年呢,我大概就是你说的那位叶秋。”



周泽楷突然扭头看着叶修,眼神里有些不解,更多的是对于叶修在这个当口就直截了当地说出了身份这件事的惊讶。更令他吃惊的是,叶修当即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拨了电话给苏沐橙,并且开了免提。



当苏沐橙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的时候,黄少天的脸上还残留着些许不爽与不屑混合的表情,但是在亲耳听到对方亲昵的语气和称呼后那点不爽却压过了不屑占据了整张脸;喻文州倒是好一些,奇妙的是他的眼中消退了一些怀疑,多了一些带着欣赏目光的打量和探寻。



叶修觉得黄少天这位大明星实在是缺乏自我控制能力,不然为什么对别人都能稍稍注意一下,对他这态度就不能好转一点呢?他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帮他将戏服上的玻璃碎渣打掉,想摆个造型把手插进口袋里,被伤口拉扯带得动作暂停后索性也放弃了,直直地将手搁在身侧,“小周今天先和老张走,我们这么多人在这里肯定不说这会儿,傍晚的时候就会有报道了;这次事件肯定是有人谋划的,但是具体的还得再查查,团在这里反而是给了他们造谣的机会。小周现在在上升期,最好对这些事情有多远离多远,大部分人应该暂且还认不出我,这次估计没什么大问题。先走,成不?”



周泽楷还想再说什么,被叶修一个微笑的眼神压了下去,顺便朝着张佳乐笑笑,对方会意地跟着周泽楷走出了诊疗间。恰巧要走出门时叶修又补充道:“对了,老张,回去查个监控呗,可以给我发一份录像吗?你不是在走廊和每个房间都装了针孔摄像头,我和小周呆的那个房间是你自己后来装的吧,别以为我不知道。”



张佳乐遥遥地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叶修嗤笑一声,从口袋里顺了根烟,一气呵成地点燃、深吸了一口,再深深叹出一团烟雾。



“现在只剩我们三个了,有什么话就可以开诚布公地谈了,除了身份之外我也没有什么藏着掖着的事情;从嘉世出来的后现在的目的是为了自己办个秀,来到蓝雨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这里可以接到更多人脉和资源,至于我平日里有没有骗你们,我只能说,我不是演员,没那么多技巧,大家互相担待而已。”一反之前被逼迫得沉默不语的状态,叶修一口气把该解释的都解释了,并且尽自己能力的知无不尽,话无不谈。



黄少天看见叶修态度还不错,内心莫名地有一丝怡然,堂堂叶秋,当年神龙不见首尾的人物现在也是自己的助理,这个说法就好像是叶秋这个名字下的人只有自己了解过、真正地接触过,无端带了一点满足感。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嘉世?我听苏沐橙那口气也绝对不是你自己的水平下降吧?啊......我知道了,还是团队的问题吧。”黄少天抱着胳膊在叶修面前来回地踱步,叙述着自己跌猜测。



“这个我就不好说了,谁还没点秘密呢?不过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们的是最好现在回去一下公司查一查;不论怎样,公司里出了内鬼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这次张佳乐的随行工作人员除了几个副导都是蓝雨的人吧?对方一定会趁着这件事还新鲜,想方设法炒出点什么,反正我现在也没事,还可以配合配合你们工作发个声明什么的。”



“所以,去吧去吧,正好哥也休息一会儿。”叶修一手一个轻而易举地把黄少天和喻文州推出了病房,欣慰地看到人终于走了,回到床边坐下,终于开始不顾形象地任由疼痛改变表情。



遍布了半个身体的刺疼和着双氧水的残余拉成了一张绵延的网,他被困在网里,也没有力气挣扎,更不想再去遭一番碘酒的罪。



房门被人礼貌地敲了两下,叶修掀起眼帘略带防备地朝那方向看去,肩膀恢复成绷紧的状态。



半秒过后又松垮地塌下来。





“大眼你来了啊?那搭把手吧,疼死哥了。”

 

评论(12)
热度(4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