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06-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  传送门:05   04   03  02  01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迟了迟了....不好意思,这章不知道啥水准你们将就QAQ吵架谈心写得断断续续的....也没修错字...等会儿看看,嗓子都哑了【。】喻总下场重头戏!为他打call!!

*可以订阅Tag喔





06.

 

 



[流泪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意义的事情了,因为当你流泪的时候,已经代表你永远错过了。]

 

 




叶修很想假装成这是一个意外,只是追光打错人,没什么动作地对身旁扫了两眼。




真是谢天谢地了,他可真会挑座位;何止是两旁,这一排除了他就几个摄像师,没人了。可真难受,他平日里积的德看来是孤注一掷在这件事上要让他感受到温暖。




这暖得堪比数九严寒啊。




台上主持人看到叶修一直没动,已经出声开始语气委婉地催促询问为什么叶修还不上台,身后的摄像师也拍拍叶修的肩膀,示意他上台,叶修把衬衫的袖子放下来,叹了口气,从通道走过去。




从黑暗的角落里出来,和王杰希对上视线的时候,叶修明显地看到对方的神色有那么一丝波动,又很快地被压了下去;虽然作为从嘉世退出来以后少有的还有联系的几人之一,王杰希也只和叶修有过短信的交流,面对面的情况从未有过,只知道叶修同他说要搭上蓝雨的线,没想到他还真这么大大方方地就现身。




叶修给了对方一个不露齿的笑容,观察一圈台上的辛运观众,完美过滤了黄少天微妙地出离不爽的瞪视,得出了只有自己这么一个幸运男观众的事实。




根据综艺心理,自己和王杰希这一组搭档绝对会被给予最多的镜头,独树一帜、旗帜鲜明,听完游戏规则,他更是确信了这一点。




毕竟只是一个小游戏,并不会有太多的难度。简单而言就是一个需要合作完成的赛道;首先需要两人一组的搭档一个人带起另一个走过布满了海绵球的游泳池———要求带人的人不可以摔倒,搭档不可以碰到海绵球。再然后就是选一人仰着完成三次过横杆,当然胸口不可以触碰横杆,取最低的一次横杆成绩。最后是两人蒙着眼共同吃掉甜甜圈。




第一个和第三个项目取时间最短的积分,第二个项目取纪录最低者积分,同时总用时最少的积分。获得积分最高的优胜者会有奖励,积分最低的失败组也会有惩罚。




为了确保综艺性,节目组提前揭晓了惩罚,事实上也不什么难以接受的惩罚,不过叶修看见的时候脸色微妙地白了白。




Lagavulin 1985年份21年陈和Brora 35年陈,2012版S.R.,二选一,一人喝两杯。大幕中的弹幕系统一时间闪过众多弹幕:爱酒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台下陪女朋友来的男士们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选到自己,可是对于女孩子,嗯......还要加上个叶修来说,如果他想要自己站着回去,就得赢。




叶修不动声色地用胳膊肘捅了捅王杰希,无声地用唇语说道:我可不要那个惩罚。




王杰希给了他一个沉默的眼神,叶修没注意看,只是仔细观察着赛道,他当王杰希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况且要是输了的话那么他今天和明天的所有行程都得报废。




节目组给了每组两分钟的时间讨论,黄少天这组的妹子看着黄少天激动的说不出话来,黄少天对她保持微笑说了句没关系,我背你,眼神就紧紧地锁定了叶修。




他希望叶修可以看他一眼,这样好让他表现他对叶修这种上赶着的精神的不爽,可惜他没有给他一个眼神,只是和王杰希比划着什么,王杰希倒是注意到了他的眼神,不过接下来的动作却令他大为恼火,王杰希的一个侧身挡住了他投向叶修的视线!




好好好,既然如此,那我就看看你那战五渣的样子怎么不拿最后一名!




两分钟的时间到了,随着主持人一阵煽风点火,比赛也算正式开始了。




几乎所有有女孩子的队伍都选择了艺人背素人的方式———叶修和王杰希这组直接用抱的,王杰希直接把叶修抱起来了。




他们早就商量过,这种姿势不会同背着的姿势一样会使背人的人重心向下易摔倒,不过目睹了的全场观众看着两个大男人这样,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呼,主持人更是询问王杰希平日里是不是经常锻炼,会不会觉得胳膊很酸痛。




王杰希淡然地回答了一句这是维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必须的,抱着人继续稳步向前走,节目组并没有考虑到叶修是个手长脚长的模特这一点。现在场上,叶修比其他妹子高是真的,但是叶修比其他妹子轻———也有可能是真的。




但现在这个姿势也不是王杰希和叶修最初商量的那个版本,他们最初商量的那个版本王杰希还要更轻松些,只是叶修想办法把自己“黏”在王杰希身上而已。但是仅仅这样还不够,他们只有在这一组花费的时间足够短,才可以快速到达第三个项目———是的,他们都放弃了第二个项目,这种项目一看就是女孩子擅长的嘛。




本着死贫道不如死队友的想法,叶修瞄准了和他一起参加这次综艺的喻黄二人,不愧是组合成员,现在的进度也是仅次于他和王杰希的,在同一水平线上,和他和王杰希相差的不远。叶修扫了扫局面,微微直起身附语予王杰希耳边:“你待会儿就直接走,不要管我说了什么。”




虽然场内音响声嘈杂,但相邻选手间说话不需要太过大声,可以互相听见也不会被收音,叶修就在这种情况下随意地喊了声黄少。




王杰希如叶修所说继续向前走,留了一点注意在叶修身上,他挺好奇叶修所谓的计谋是什么。




黄少天就像是拥有探测雷达,几人中间还隔着喻文州,他还是准确地接收到了来自叶修的电波,“干嘛?这时候知道想起我了,叶修你还要不要脸的啊?”




叶修倒是轻描淡写,对对方比了个过来的姿势,“不好意思啊,那个,我现在觉得王队也挺好的,不过我觉得毕竟我是先遇到你的,所以,要不要我放点水?”




黄少天生平酷爱公平公正,现在顿时觉得叶修这样反倒是在侮辱他,综艺中就缺乏这种主动性,主持人看着黄少天略有动作就大肆夸张;黄少天被这音响声冲得头晕,下意识就要向叶修那边靠,脚下步伐未免不稳,撞到旁边的喻文州眼看着两个人就要倒下去。




喻文州及时扶住黄少天,开口道:“少天,别乱了阵脚。”




还背着姑娘,两人定了一会儿才没有全倒下去,再看叶修和王杰希已经快过了游泳池,但觉得叶修计谋没有奏效的黄少天不由地对叶修喊道:“叶修你是不是特别不满意啊,毕竟我没有倒下去呢,对,你看我待会儿怎么超过你你给我等着啊叶修!”




说话间叶修和王杰希已经到了地面上,转身对着黄少天露了个标准的八齿微笑,像那天喻文州见到的那样倒退着前进,“你怎么知道,我的目的不是拖延你们呢?小心点啊,后辈就快要追上了呢,我就先走了。”




黄少天也不再想去验证叶修这句话的真伪,至少在这一点上他宁愿叶修是欺骗他的,和喻文州一同加快了步伐。




由于第二个项目是王杰希和叶修商量好要放弃的,再加上第一个项目的领先和总时间的领先,所以两个人的最低记录就卡在了一米五这个无伤大雅的数字上;三次尝试快速通过后才见别的队伍打算正经对待这个项目,这也意味着他们至少多了两分钟的时间。




叶修环视了一圈底下的观众,对着王杰希抬了抬眉,“来,大眼,我给你刷个人设,跟我击个掌。”




王杰希看似面无波澜地抬起手和他击了个掌,却见叶修突然夸张地跳起来,“王杰希大神居然和我击掌了!我其实是你好多年的饭了,当初超级喜欢你王不留行的那个角色,没想到人也这么和善!”




笑得很傻,一点也不像做戏。




王杰希在他眼前将张开的五指做了个收回的动作:“感谢你的好意,希望你以后继续支持我。”




叶修愉悦地舔舔嘴角,台下的迷妹们随着王杰希这个动作爆发出了一阵尖叫。




两人来到最后一关,盯着甜甜圈一分钟后,叶修对着王杰希做了个ok的手势,王杰希点点头,工作人员为他们两个戴上了眼罩。




叶修的记忆方向感很好,也不是个会犹豫的人,嘴唇碰上甜甜圈上微硬的巧克力壳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没错了,因为不知道王杰希有没有咬上,所以还是他争取吃完半个甜甜圈吧。




一路顺着圆圈的轮廓向上啃咬,叶修其实觉得这样看不见人吃东西的感觉挺舒服的,下次可以把这个加入外卖单,他吃得兴起,感觉似乎是要到半个的临界点了,正打算停下,唇尖却蹭到一点温软的东西。




难道是热的奶油?




叶修试探着伸出舌头舔了舔,温软滑腻的触感,还有和他相同的舌尖的感觉。




是王杰希。




叶修连忙后退了几步,伸手扯下眼罩,甜甜圈还剩下一点点,而他和王杰希两个人几乎同时吃掉了一半。




他们的挑战已经完成了。




还好还好,他和王杰希可要是纯粹的朋友关系啊,叶修下意识摸摸胸口,躲开了王杰希的注视,转身好整以暇地看着刚来的黄少天。




没有注意到他微不自然的动作和王杰希陡然增加了力度的眼神,也没有注意到喻文州略有所思的神色。

 


 



评论(10)
热度(462)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