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校霸叶同学的不寻常演绎法

*文题无关,校霸PARO
*原来是修修的生贺,被我拖到现在才补写完OTZ....1w左右,爱修修!表白他!
*前面文风还很青春八十年代疼痛,后面莫名溜远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2333关于台球的我不太懂,随便用术语瞎掰的,不要介意QAQ



<<<



“呵呵,你觉得要怎样处理呢?对于很轻松的就能解决我这件事,可是现在我们这里只有两个人呢。”


蹲下身,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被自己用巧力打倒在地的人,叶修无聊地晃悠着手中的钥匙环。


“呸,你嚣张什么?还不是需要帮手!”趴在地上的人很硬气,看向叶修的眼中全是不屑。


“老大!要不要让他们永远无法透露消息!”身旁的包子很入戏,脱线的思维已经不知道跑进哪个港台剧里了。


叶修没对挑衅的话做出什么激烈的反应,先站起身拍了拍包容兴的肩膀,配合着严肃道:“包子啊,我们的审讯过程还没结束,需要获取足够的信息将敌人一网打尽知道吗?”


“好的老大!我先看着他们!”包子还像模像样地立了个军姿,叶修失笑着蹲下身继续对着面前的人。


“呵呵,再给你十年你也打不过哥呀?况且二挑六,本来我们就弱势。大家都是学生,一对一我们不介意的,但你出这种大手笔,我们也要完美的回复啊。”撑着下巴,叶修的语气很无奈。


“那你有什么要求!”咬了咬牙,发现叶修所说的确实是事实,那人愤懑道。


“我这个人要求很低的,就帮我们值日一个月吧?反正也就三天一次,录音了喔,反悔可是有麻烦的。还有,不准找沐橙的麻烦。”叶修前半句的声音还充满了吊儿郎当的不正经,后半句却咬字果决,眼神锐利。


说着,摇了摇自己的钥匙。


“快上课了,得去睡觉了,再见啊。”


这是还未上课,周泽楷在校园里闲逛时候发生的事。


路过运动场,不远不近的距离,大概目睹了这一场校园事件的末尾。



施压方只有两个人,面对的人大概有六个,他本以为是那两个人被威胁,正准备上前看看可不可以帮忙,就发现形势的逆转。



目睹了最后一点末尾,也快上课了,一言不发地赶往教学楼,内心疑惑:



这里也有吗?校霸的存在?




“嗯......我看看,小周就坐到那里吧,第四组最后一排,靠近过道那边。看见了吗?”



“嗯。”



枕着胳膊趴在桌上,面对着窗外香樟树绿到凝聚成液体的不变景色,耳朵接收到的是最快的固体传声来的讯息,再然后才是讲台上老师的话语。



笔磕碰桌面的声音,书本摩擦纸面的声音,叶修转过脸盯着来人。



长的挺好看,第一印象。



那个“小周”接收到了他的目光,也偏过头来,给了他一个微笑。



“你好,我是叶修。”



混合着哈欠声的打招呼,叶修的身子没动,语气却很是真诚。



周泽楷还是微笑,“周泽楷。”



两人就算是认识了。



不同于本班的学生,周泽楷他们小队是跳上来继续的课程,对于教室里的人也不大熟悉。他本来有些担心,现下感受到了来自同位平淡却明显的善意,心中有些莫名的安定。尽管台上的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他还是违反了以前一贯上课不说话的规律。



对方半睁着眼睛嗯了一声,又转回头去,没再说话。



周泽楷来到进阶班的第一个上午在平静中过去了。同桌叶修很好相处,甚至主动对他抱怨他来了这个角落真是埋没人才,看看自从他来了班级里的女孩子视线就有了自动对焦的地方,睡个觉都要注意形象,实在是太累了云云。



周泽楷不善于语言应答,只是不好意思地转了转笔,答了一句干巴巴的还好吧,心中懊悔词汇的贫乏。



叶修也没嫌弃他,下课一个人也可以充当一个师,上课的时间一到就准时睡了过去。



中午整理东西搬到楼上一层的宿舍,因为被老师叫过去询问了一下感受,周泽楷把东西搬进去的时候江波涛已经在宿舍里了,见了他就搭上他的肩膀说一起去吃饭。



他们的小队成员都是从S市各所学校选拔出来的竞赛尖子生,被送到这个荣耀学院里集训。作为国家竞赛的主力和后备力量培训基地,学校训练的部分包括了各种竞赛,人口基数庞大,设立了基础班和进阶班两块,他们在基础班呆了一年,因为表现很好被提上了进阶班。



为了表现国家对于竞赛这块的重视,荣耀学院的占地大概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小镇的规模。除了教学区以外的地方和普通城市一样该有的都有———网吧、咖啡厅、台球馆、电影院与购物中心等等一应俱全,为了不让他们感受到与世隔绝,这里也是一个普通的有常住人口的城市,可以说是一个类大学城也不为过。



而周泽楷今天第一天来进阶班其实是有些紧张的。他们小队的成员虽然参与的是同一个竞赛,不过方向不同,升上进阶班自然不可能全部都在同一个班级。好巧不巧,和周泽楷方向相同的江波涛没和他在同一个班级,和他一个班级的,是孙翔。



出于队友爱和个人情谊,江波涛还是很担心队长的语言交际能力会在此时不够用,造成言不达意被同学排斥的情况,不过从队长的神情来看,似乎还不错。



“队长,今天上午怎么样?”两人并排走在路上,早已习惯了周泽楷这张脸带来的目光聚焦。



“很好。”周泽楷的回答罕见地没有停顿。



又很快地补了一句,“叶修?”



他对叶修的印象是真的不错,这个人和他的相处让他很舒服,在自己的好友面前忍不住想打听打听。



只是没想到好友的反应那么大。




江波涛停住了步伐,睁大眼问道:“叶修?该不会他就是你现在的同桌吧?”



语气很奇怪,声音在叶修的名字那里弱化,渡过了又拔高音调,听起来像一曲咏叹调。



周泽楷不明所以,“嗯?”



江波涛的神色严肃,“你最好不要和他有过多的接触。”说完也没有等待周泽楷的回应,自顾自开始了给自家队长的科普。



从江波涛的叙述中,周泽楷提炼出的信息是———叶修是个校霸,关系复杂,冯校长对他的行为很头疼,他作为冯校长看好的新星,应当适时和叶修保持一些距离。



辅以一些看起来只会在电影和电视剧里出现的事件剧情佐证。



江波涛说得客观,但和叶修相处了一个上午的周泽楷只觉得这样的描述有些妖魔化对方,有些夸张。



“但他在这里。”虽然认为朋友的说法言过其实,周泽楷也不会因为一个人尚且不算太过熟悉的人同江波涛起什么争执,他只是中肯地发表了自己的疑问,如果叶修真是江波涛形容的那种人,那么叶修是不可能还呆在荣耀学院的。



江波涛沉默了一会儿,“叶修是个天才,很难想像,但是个事实。”



几乎所有的竞赛都有所涉猎,至少也是拿到省级的奖项,这好似一张豁免状让校长和老师对他平日里的一些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何况也不算太过出格。



周泽楷敛了神情,没有再在这个话题上多说些什么。下午的时候周泽楷被老师带去领新的教材,负责带路的老师在把人带到指定地点后因为有事就提前离开了,留他一个人回去;教室和教材室有一段距离,上课时间已经过了,他也不着急赶过去了。



叶修坐在教学楼旁侧的回廊里仗着养料太过丰盛肆意生长蔓延下来的藤蔓遮挡,眯着眼发呆。今天下午有小组讨论,他去了被那些人看见后估计沐橙又会被针对,所以他还是不要上赶着被人讨厌好。



穷极无聊,他在脑海中过滤了一遍今天的记忆,最后的定格点是同桌的脸,周泽楷。



这个名字叶修从冯宪君冯校长那里可是多次听说了,一直都是当个大宝贝被护着。他几番接触,觉得和传闻中好像大差不差,想来是没有江波涛,周泽楷的一些肢体动作别人很难理解,与其被夸张化,倒不如维持个帅气行动派男神的形象好。



正想着,视线里就出现了一个人影,由远及近,身影越发清晰。叶修远眺了一眼,排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可能性,又抹消了王杰希和韩文清的选项,细细观察后忽然发现是自己的同桌,腹诽道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不过他也没太惊讶,毕竟周泽楷手上一打教材就已经说明了对方不是叶修这种随意翘课的人,伸手在口袋里划拉几圈,叶修在观察的过程中想找点乐趣。



然后顿住。



诶哟,大水冲了龙王庙,没带烟。



又在另一侧寻了寻,神色变得恹恹。



要命,钱也丢班上了。





“嘿小周,带了钱吗?借我点呗,明天还你。”



周泽楷和叶修站在便利店里,看对方轻车熟路地摸到柜台前,同老板说笑了几句,双方又露出个心照不宣的微笑后,周泽楷才后知后觉地听到这句话。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呆愣,也觉得周泽楷这个人真是越处越有意思。当时他从回廊里钻出来走到周泽楷面前扯了他的手就要走的动作可把这人吓了一跳,不过手掌下的肌肉紧绷了一瞬就放松了,两人就一前一后,隔着点疏远又亲近的距离。



午时江波涛的话沉入心底,现下又萦绕在心头,周泽楷还是觉得叶修不会怎样,有意想探究他,结果就探究到了小卖部,看着他拿了两瓶饮料一包烟,转身询问他有没有带钱,好整以暇的样子十足的少爷。



叶修以为周泽楷不说话看起来一脸正直的样子,绝对十分靠谱。



没想到,看错他了,啧啧。



最后还是要他出面,耍无赖和老板刷了个脸卡,两人才拿着东西散步回去。



边说话边步上楼梯,叶修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批评了周泽楷的不是,对方少有具体的回答,不过下意识的点头还是让叶修很满意。



倒是周泽楷本人很惊讶,自己居然没有介怀,也没有思酌就接受了叶修的话。



很奇妙。



拾级而上,大理石的地砖摩擦后没有刺耳的杂音,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有浑然天成的漫不经心,总让人无端犯懒靠近。



路再长也有尽头,到了三楼拐角处,还是他率先停下了,“我就不去啦。”




扔了一瓶饮料给周泽楷,叶修继续上楼,周泽楷看着他的背影,少年人的脊背,单薄。



回到教师的时候正在进行小组讨论,周泽楷和班里的人还算不上太熟,没有人问他去了哪。他扫了一圈,孙翔也不在,也不知道去干什么了。



听了一会儿他们的讨论,有点想法,可惜周泽楷并不擅长插话,唯一可以讨论的叶修不在,他也只好翻开教材当预习课了。



吵闹的环境里看书的效率自然是大大降低,周泽楷扫了两面,就又被飘至耳畔的话语吸引了注意力,显然是来自于附近某个讨论完了开始闲聊些有的没的的小组;话题很丰富,但大多都是围绕着班级里的同学展开,周泽楷没一会儿又听到了叶修的名字。



不过此时的形容倒是比中午时江波涛的形容更为恶劣些了,口吻也是冷嘲热讽,揪住叶修是个校霸这件事不放,并且提到了叶修的妹妹苏沐橙。



照他们的话来说,这位和叶修也是一路货色。



周泽楷为这直白尖刻的话语皱了皱眉,那边的谈论声没停,他想他大概可以猜到为什么叶修不愿意来了;又忍耐了几分钟,话题朝着更三俗的方向发展,他也是彻底听不下去了,收拾好包径直出门,临跨出门前路过了那个讨论的小组,留下一句“谨言慎行。”不紧不慢的步伐才消失在门口。
这时候会回宿舍未免太早,站在楼梯口的周泽楷也无意识地顺着楼梯向上,直至离天台只剩短短的几阶台阶,他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正在消除这微毫的距离。



为什么要来天台呢?



遏止了身体的行动,他在原地像是等待着谁,又毫无结果,终究是转身离去。




还是先回宿舍吧。



没有到放学下课的时间,路上显得十分空荡,只有零零星星看起来像是翘课的学生从校外返回校内,从学校的运动场旁穿过,不期然又遇见了叶修。



周泽楷无法控制般地停下步伐。



他正与什么人对峙,看起来是个不怒自威有些凶的男人,而叶修很随意地半靠着网球场的铁丝网,双手插在口袋里吊着眼睛看着对方。



他们交流得并不顺利,倏忽间,对方上前半步打在叶修的肩膀上,叶修整个人被这力道严丝合缝地压在了铁丝网上,眉头皱了起来,但嘴角还是微笑,说了句什么。



男人冷冷地看着他,转身便走。



留下叶修一个人慢吞吞地抽出根烟,点燃,深吸,惫懒地揉着肩膀。



这是他所没见过的,对方的另一面吗?



那天之后,周泽楷开始越来越多地注意叶修,也看到对方越来越多的“另一面”,决策果断的、沉稳斗狠的、不吝藏私的,如果不嘲讽,那么对于别人有天然的信服力。



不知不觉中,他毫无自觉地被吸引。






“这么看着我,我会以为小周你喜欢我喔?”



又是一日,午后,晴,无风 。



还没上课,叶修抽了骨头地趴在桌子上随手拨拉着小测的试卷,一边歪过头对着身边正襟危坐的周泽楷调侃道。


“嘿叶修叶修叶修老叶!我说......喂!”周泽楷转过头来还没回答,一个人旋风似地刮进来一拍桌子,大声嚷嚷着被叶修从抽屉里看也没看随手掏出的卷子糊了个满脸。



“要这个?不用谢我了,20块,诚信经营,童叟无欺。”对着来人比了个“嘘”的手势,叶修示意周泽楷继续说。



“诶哟我靠我是那种人吗?我靠靠靠靠靠靠靠你怎么又是满分?我不服省赛上绝对打败你信不信啊?诶哟我这思路怎么就被你带偏了,我不是和你说这个!现在还没上课,老地方去不去!”一手恶狠狠地扯下叶修的卷子,来人却并没有用很大的力气,是为了防止叶修的卷子被扯坏,黄少天终于说出了他的目的。



“被打成那样还不放弃?”叶修好半会儿没等到周泽楷的回答并不失望,也对着黄少天的挑战淡然处之。



“以前都打单人的多没意思啊?这次我和队长,你随便找个人,绝对能赢你信不信?”黄少天却是很有自信,攥住叶修的手腕,“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你别是怕了吧?”一边念叨,眼睛略带审视地打量着周泽楷,他发现他与自己相似的眼神,那是同样的企图。



“啧啧,哥就怕现在二对二你要是输了可不能像以前一对一时输了一样找文州哭咯,嗯......小周,有兴趣不?台球,你去走个过场也可以。”叶修的神色藏踪匿影,看起来很是正式地向周泽楷发出邀请,忽略这个邀请是建立在逃课基础上以外。



黄少天一脸果不其然的神色看向周泽楷,表情在没有约束的时候变成了一个露出虎牙的挑衅神情。



周泽楷停顿了十几秒:“会。”



“那简直太好了,少天,快回去找文州商量一下输了代写作业的分工吧,我知道你是熟练工了。”叶修摆了摆手,作势轰人,“我们也走吧?”前后态度之差让黄少天打呼要找叶修PK。



叶修起身伸了个懒腰,走了几步,半转过身,在这个角落,周泽楷看见他对他伸出手,“过来?”



光影斑驳在他的脸上,模糊了他的表情,不知何以留念。




但周泽楷看见这个画面突然心照不宣了答案。



何以留念?






以眼,以灵魂,以深情。





“啊哦,好像有点不凑巧,今天是张新杰查班啊。”叶修带着周泽楷踱到校门前,他很远就注意到了今天执勤的人,是学生会的副会长张新杰。




虽然这只是个为竞赛而生的学校,但是社团运动会一样都不缺,自然学生会作为老牌的社团存在也是理所当然的,反正能力出色的总会一直留在这里。




周泽楷之前有见过这位学生会副会长,不过了解略显粗浅;这是个时间观念异常严苛的人,有自己的行事规则,和会长韩文清一样都不会轻易改变。




可叶修和张新杰可是老熟人了。




“呵呵,小周啊,你信不信文州和少天现在已经在校外了?他们俩每次都是爬墙那一套,我们现在走到这里就是给他们吸引火力呢。”叶修嘟囔着抱怨,下意识地碎碎念,带着周泽楷径直向学校大门走去,丝毫不在意张新杰已经扫来的视线。




周泽楷挑高一边眉,表现出自己的疑惑。但又突然想到叶修和自己一前一后的关系,自己只能看见他的背影,迟缓地哼出一声疑问的鼻音。




叶修这次没回答他,两人已经到了门前,周泽楷正疑惑叶修的意图时对方头也没回地攥住周泽楷的手腕,“就现在,你先走!”




周泽楷被叶修突然作用于手腕上的力气猝不及防地带着推了出去,然而叶修本人却被张新杰拦住了。




早就料到了这种情况,叶修给周泽楷比了个等着的手势,讲校服衬衫的领子理了理,笑眯眯地对着张新杰伸了伸手,“嗨,新杰,下午好呀。”




“上课期间禁止随意出入校园。”张新杰没理他的套近乎,推了推眼镜给了叶修一个严厉的眼神。




“啊......特殊情况嘛,你知道我的啊,就一次怎么样?我和老韩申请过了的!不信你去问他咯?”叶修对于这种话的免疫力很高,伸手随意地搂住张新杰的肩膀,弯着眼贴在他耳边说话,两个人看起来像是亲密无间的好哥们。




“建议你最好放开我,叶修,你不要总是这样。”张新杰皱着眉,拂开叶修搭在肩膀上的手,看上去十足厌恶,力道却轻柔;谁知叶修却根本没回答,借着这力气瞬间跨出校门,站定后对着门内的张新杰挥挥手,“对你有用就好,以后还要承蒙关照啊!”




说完没有等张新杰的回应,直接扯了周泽楷的衬衣就走,“咱们得快点,那边位置可不好占,不过我知道从这里去台球馆的小道,文州和少天不可能比我们先到的。”




“嗯......好。”




听见周泽楷略带喘息的回答,叶修好笑地转过头,“啊,小周太乖了,真是不一样,冯校长特别喜欢你果然是有原因的。”



周泽楷不知该如何回答叶修这带着调笑的话语,最终还是抿了抿嘴角,摇摇头。




“呵呵,别不好意思呀,咱们到了。不过听哥一句啊,这里比较乱,小心点没错的。”叶修松开之前一直扯着周泽楷衬衣的手,从口袋里顺手抽出一根烟,另一只手用两根手指从裤兜里拎出打火机———“咔嚓”,蓝橙色的火苗窜起,一缕烟从烟头飘上,消弥在空气里。




周泽楷无端觉得这样的叶修脱去了外壳,好像是那个放松的真实的自我。



“进去吧,愣着干什么,找个位置,我去和老板说一声。”手掌在周泽楷眼前晃晃,叹息般吐出一口淡灰的烟云,叶修轻轻在周泽楷的肩膀上拍了拍。


“哟,老孙啊,给个优惠呗,今天带了个新人来,和文州少天打个PK。”叶修双手插在口袋里,走到提供饮品的吧台前熟稔地对着孙哲平提出优惠的要求。



“烟灰别落在我身上,也别找我。这两天张佳乐负责,人在那边。”孙哲平瞥了一眼叶修没正形的站姿,掸掸被空气带起落在肩膀上的烟灰,口气有些嫌弃。



但要是有客人看到这场景也足够惊讶了,这位孙老板可是日常脾气不好,这语气绝对算得上和颜悦色。



“今天他在啊?没吟诗作对去呢,呵呵,说起来就酸死我了。”叶修摸摸鼻子,“好了好了那我不打扰你了,那我去了啊。”



“哇,让我看看,这是谁?原来是我们的摄影大赛万年亚军张佳乐唷,老孙说今天你管班?”叶修一脚踩上吧台前的转移,胳膊撑着下巴面对张佳乐。


“叶修你不嘲讽我会死是不是?干嘛,你这样子,非奸即盗啊。”张佳乐放下手中的单反,小心地收进盒子里,居高临下地审视叶修。


“一点小忙,都不用劳烦你亲自驾临的。最近有点困难......你给个折扣呗?”叶修面无表情地囫囵出这么一句,撑着的胳膊贴上了吧台,脸陷入了由单支撑变为靠着抱枕的状态。



“就这个?你这段时间是不是又把你的钱给你那些以前的朋友了?”张佳乐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叶修不置可否。



“那不就得了。散了散了,再说,能帮一些是一些。”看张佳乐的表情似乎还想继续,赶时间的叶修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站起身直接去找周泽楷。



“喂老叶!你这用完就跑?太没下限了吧!”



“啊,我开心就好。”叶修还以张佳乐一个善意的微笑。



叶修找到周泽楷占下的桌台时黄少天的喻文州已经到了。



“都到了?很好,不过还是我和小周比较快嘛,黄少天大大,我来吸引火力你还这么慢,行不行啊你?”摊开手,耸了耸肩,叶修对着黄少天调笑道。



“滚滚滚滚滚,这块老叶你敢说你没有我和队长熟?接着接着漱漱口总抽烟小心肺出问题喔!”一瓶维C柠檬水砸进叶修的怀里,黄少天没好气地揪下叶修的烟扔进垃圾桶。



叶修给了喻文州一个管管的你的队员的眼神,喻文州微笑着接过了黄少天从叶修口袋里扒拉出来的烟盒,扔进垃圾桶。



合作纯熟,流畅得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哀悼自己的爱烟。



“你们俩......心太脏了。”憋了许久,叶修也只能这样发表评论,无奈地揉揉额头。



“那既然如此,别留下心理阴影咯。现在开始,没问题吧?”捻了捻手指,叶修非常悲痛自己才买的烟,现在一句多余的话都不想说。



在场没什么人反对,第一局周泽楷开球。



叶修大致知道周泽楷会打台球,但是没想到周泽楷这么会打。



伏下的姿势将将周泽楷的身体曲线在衬衫的映照下暴露无遗,很漂亮的线条,同时也是很会打定位球和连击的一个人,球风非常精准果决。



和他合作的感觉很舒服,不过叶修和周泽楷的默契还是没有喻文州和黄少天来的久,黄少天擅长的跳球完美弥补了喻文州的薄击球,拉锯中两方的比分不相上下。



台球是个漫长安静的过程,心无旁鹭中一个下午悄然滑过,越是打球,周泽楷也越能发现叶修的不同。



确实是一个专注起来可怕的人,尽管现在是敌对方,他和黄少天喻文州的关系还是亲密,那些细微的小动作里包含的是无声的纵容和默许,缄默的温柔。



比分一比一,叶修下一杆。



“少天啊,做好心理准备代写作业吗?”叶修得意地笑了笑,可惜没烟,气场不强。



“滚滚滚滚滚你还没开呢这一杆你怎么知道啊?况且一比一看见没?”




“喔.......马上就不是了。”



他伏下身子,调整角度,推杆。



一百三十三度,一杆清场。



“我靠......你不用这样吧。”黄少天面有不忿,突然冲过来将叶修扑倒在沙发上,低着头贴着叶修的耳朵,作势要咬叶修,“老叶你是不是对他太不一样了?这情况没必要打一杆清场吧我们平常是这样的吗?你说清楚!”




他扬起的手抓住对方握着球杆的手,叶修除了最开始的惊讶,与黄少天对视着面色很是平静。




“来来来我们再PK一局你敢不敢啊老叶?你怕了没我?我靠靠靠靠靠谁啊别拉着我!”



“黄少天,起来,叶修身上有伤。”



听见这个声音,叶修意外地转移了视线,“王大眼?稀客啊。”


“来采购点东西,没想到碰上你这么个妄为的伤员,以为自己是铁人?”王杰希毫不客气地堵回了叶修的疑问,和喻文州一左一右将黄少天从叶修身上拉起来,拿走叶修的球杆,拽起叶修直接撩开对方的衬衫。



白色的绷带整齐地被包围捆绑在腰侧,延伸上手臂,渗出一点红色的痕迹。


伤口被当众展示的叶修倒不慌乱,方才扑到他身上的黄少天立马没了那劲儿,“老叶你没事吧对不起啊,我我我你不早说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直未有任何意见的喻文州也开口道:“叶神,发生了什么?”



“呵呵,大约是我一个人挑翻了他们五个人,不用太敬佩我,我都知道。”叶修心情很好地伸出手,手动给自己比了个赞。



“他昨天在这儿打工碰见孙翔,那二货和这边一地头蛇杠上了,老叶这傻子很英雄主义地救了他。救了就救了,他这张嘴又嘲讽,结果自己一身伤,人家还不谢他。”张佳乐不知什么时候从吧台走了过来,边收拾着台球桌边简单解释了叶修受伤的经过。



末了,发表评论:“我之前看他们学校的都说他校霸呢,这么和善愣头青的校霸也是不多见了,你要是去演电影我绝对给你的最别具一格表演奖。”



叶修起先知道王杰希并不知道整个经过,自己搪塞几句可以糊弄过去,谁知张佳乐跑来拆台,这样的队友也是无法言喻,果不其然,黄少天、王杰希、喻文州三人脸色都不大好。



“你不是说再也不管孙翔的事情了吗?”王杰希坐在沙发上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消炎药与绷带,帮叶修更换,听了张佳乐的话手中的绷带一紧,疼得叶修一下皱起眉。



“意外......我总不可以让现任一叶之秋没法比赛吧?况且他还是个年轻人,需要打磨。”



“那叶神就不是年轻人了?”喻文州靠在台球桌边,手指有节奏地敲打桌沿。



“啊......总之以后不会啦,我有我自己的想法。不过今天这场我和小周赢了是吧,小周?”叶修扒拉扒拉头发,打了个哈欠,看向一直没有加入谈话的周泽楷。



“诶......嗯。”突然被点名的周泽楷回过神,点点头。



“好的,那么既然这样,先回去吧?今天出来的人这么多,老韩估计又要发火。”叶修整理好衬衫,伸了个懒腰站起身,向出口走去。








“你知道吗,荣耀中学的叶修是一个校霸,并且在校内拥有很多支持者,包括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韩文清、周泽楷、孙翔、王杰希等都与他有所关联,行事乖张,而且最近好像又打架了!应该离他远一点......”



趴在桌上的叶修半睁开眼,望向身边的周泽楷,对视后给了他一个微笑,显然是听到了这窃窃私语,也不辩解。




的确是个校霸不错,但是叶校霸有不同寻常的演绎方法,令人心动,引人瞩目的别样温柔的演绎法则。









评论(14)
热度(6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