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10-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传送门: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这章......流血预警?顶着锅盖逃走】我有铺垫的!同样错字还没修xxxx

*可以订阅Tag喔





10



  


[他强烈地感觉到,现在回头的话,那个人也会回头。]




  


当天晚上张佳乐几乎熬了个通宵。



不断地重复,前进、倒退;从常理上来看,一定是有什么,不可能是那么完美的,最终他除了技术制作上的瑕疵,竟是完全没有找到任何需要被删减、修改的地方。



张佳乐知道叶修是个拥有无形的影响力的人。



有那么些人,不需要做过多的事昭示他的重要性,但是只要他存在于那里,简单的几句话或是几个动作,就像桨温和地理顺湖水的波澜,像发皱的布料被熨烫成柔顺的绸缎,一切似乎都变得有条不紊。



在叶修出现之前,黄少天和喻文州按着各自自我的节奏表演,这种表演是可以被看出的表演,两首各自有高潮的协奏曲仅仅会有重合;在叶修出现之后,缺少润滑的齿轮被熨帖地贴合在一起,按照一个适中的节奏同步运转,表演变得不像表演,似乎就是现实中同步发生的事情。



即便叶修不是娱乐圈的人,但是如果有这样的特质的话,也足以使很多导演另眼相看。



看了看时间,凌晨一点,张佳乐给叶修去了条信息。


【明天外景你上不?我觉得你这个形象上个妆实在是太合适了,那个吸血鬼的角色非你莫属。】


【张佳乐你没毛病吧,我又不是存心去当靶子的。今天折腾那么久还没够?】


【你这口气,感觉是我潜规则你了似的。】


【你没潜规则我,但是这也是莫大的摧残好吗。况且现在是凌晨一点,现在我早晨七点就得起床,别闹,成不?】


【那我随便找什么人来都无所谓?】


【随你随你,谁管你。】


【那你可别后悔。】


【不后悔不后悔,送你一桶红烧牛肉,保证泡面人的手艺非常棒。】



第二日张佳乐带着黑眼圈出现在外景地的时候,叶修喊住了他,从房车里真的拿出了一桶泡面递给他。




“看你这样子就知道早饭没吃吧?今天早晨答应你的事情我可没食言。”看见风光一世的大导演像个跑龙套的,蹲在片场外面抱着桶泡面吸溜,叶修点了根烟,语气不无调侃。




“诶哟,我这不还算是给你面子了?别人给我我都怕会中毒好吗,何况这是什么?泡面,膨化食品,能请大导演吃饭你都该觉得沾光了好吗。”张佳乐一边吸溜着面条,一边回击叶修。




叶修给他这一出整得好笑,“给你吃你还得意上了?”




转了个方向烟雾就朝着张佳乐那泡面桶里蜂拥,泡面的味道混合着烟味,这滋味也是非同一般的爽快。愉悦得张佳乐给一咳,嘴里含着的面差点给吐出来。




叶修趁机啧啧两声:“知道你感谢我,不过不要这么行如此大礼,怪恶心的。”


  


“叶修,你待会可别要求我,你现在这样对我,我可是记住了的。”张佳乐咽下了岌岌可危的面条,大口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对着叶修警告道。




“我怕什么,最多你把我给潜了呗?没什么了吧。”叶修呼噜了一把张佳乐那小辫儿,在对方反应过来抽出手之前站起身,把烟头扔进垃圾桶,回来把人吃完的桶抽走也给扔了。




“诶!我还没喝汤呢,叶修你是想渴死我!”张佳乐气得一跺脚,扯了叶修的衬衣下摆的尾巴往后一拽。




叶修没反应过来,真被他扯得有点重心不稳,张佳乐呆了一下也没跑上去扶,眼看着整个人就是要后脑勺着地落一个脑震荡的结果,刹那间又一股力量往前一拉,救了回来。




在外人眼里,叶修整个人几乎是以一种趴在黄少天怀里的姿势维持住这个平衡的。




看上去是个巧合,然而并不算。按照黄少天的说法,他是刚化完妆出来转转,顺便找叶修的,不过若是扪心自问,可能后者才是主要的目的。


  


叶修被压在黄少天的怀里,对方身上布料很是平整,剧情已经进展到了吸血鬼把探险者邀请入古堡,探险者换上了华贵的中世纪服饰,两个时空重合交错。得益于导演的追求完美,服饰上也都做了香薰的处理,一股子檀木的香味充斥了叶修的整个感官,微微压迫的窒息。


  


“诶哟,看看我这来的巧啊,刚刚好就赶上了叶助理差点摔下去的时间呢,不用说谢谢了,我知道你心里肯定是这么想的。没点事情你自己也能鼓捣点事情出来,我以为是很佩服你了叶修。喂,张佳乐,什么时候开拍啊?磨磨蹭蹭的,今天可是三十七度高温诶。”黄少天在叶修站起身的时候就松开了手,眼神在张佳乐和叶修之间来来回回地更换晃悠,一手插在口袋里,看起来不甚耐烦的样子。


  

“催催催,你以为自己昨天拍的很好?现在就开了,给个吃饭的时间还不给?古堡的场景里面有空调的,热不着你黄大少爷的放心吧。”张佳乐整了整衣服,示意可以进去了。


  


古堡是租来的场景,原来是用作一个大型的鬼屋设施,所以里面的装饰也尽可能还原了中世纪的样式,工作人员把原来一些不必要的道具撤走,又增加了一点装饰后,就好似进入了一个平行的时空。叶修看这个架势今天又是一天枯燥无味的重复,站在这里和监视器死磕不是他的作风,于是找工作人员借了纸和笔,问了问张佳乐这里那些房间大概是不需要使用的,他随便找一间占着,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张佳乐也不是非常清楚,这种使用房间的权利也归为演员的自由选择里。昨夜叶修没有答应他,他找了另一个演员,但是这位他也不好交流,并不知道对方会选择什么作为拍摄场景,只好给他大致的指了几个看上去应该不会被选为吸血鬼的藏匿地的房间。


  


叶修道了声谢谢就径直上了楼,略微思考思考,选择了走廊尽头的最后一个房间。


  


既然是他自己的秀,那么设计一定也是他要亲力亲为的事情。


  


布满了房间与走廊的摄影机同步跟随吸血鬼与探险者的脚步,现在是探险者的主场;经历过争执的两位探险者如梦初醒,开始发觉这古堡的种种不合常理之处,静止的沙漏开始转动,一切被缓缓推向终焉的战场,一切都有着既定的结局。


  


叶修转着笔对着设计稿发呆,思考可行的板式,随着“吱呀”一声,木质的推门被人打开,他疑惑地抬起头看向来人。


  


“小周?”


  


眼前的是周泽楷,但又不是周泽楷;这是工作中的周泽楷,无论是妆容还是服饰,都完美地符合了那个不见天日生存在古堡里的吸血鬼亲王的形象。叶修扫了一眼,没有在这里看到什么摄像头,当然了,这里隐藏的针孔摄像头他也难以找到。


  


他放下笔,站起身,吸血鬼亲王已经不再是剧情中所设定的那样高高在上冷若冰霜,那双眼睛里似乎有一簇火苗,炽热地燃烧着,快步迎向叶修。


  


“你怎么在这里?喔,张佳乐找的是你?”叶修疑惑地询问抓住了他的衣袖不放的周泽楷,周泽楷却好似没什么反应。


  


“小周?”没有得到回应,叶修伸手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


  


对方没有反应,还顺势抓住了他的手将人往身后一拖,像是藏起自己珍宝的小偷,守护着金银的巨龙。


  


“不可以离开。”微微低语着,周泽楷的眼神紧紧锁着半掩的木门。


  


叶修就算是没怎么接触过演艺这方面的事也大致知道了,周泽楷大概是入戏太深,将叶修自动划为了城堡里的所属物,他的所属物。他很早就知道周泽楷的这个毛病,也目睹过很多次江波涛石土和周泽楷对话把他拉出剧本的场景。



但可惜的是,在这个尴尬的时刻,江波涛并不在。



如果剧本没有修改的话,现在剧情是两位探险者集合寻找吸血鬼亲王,并给予亲王重击,誓要夺取他最重要的东西;而亲王此刻也知道了这两位探险者的想法,双方即将展开正面的冲突了。


  


工作人员也发现了剧情走向的不对劲,询问着张佳乐:“导演?需要停止吗?”


  


张佳乐皱着眉,沉默道:“不,继续。不要做任何干扰。”


  


黄少天和喻文州果然很快就找到了这里,两人看见周泽楷时愣了愣,没想到张佳乐请来的居然是周泽楷。


  


而黄少天在看见被周泽楷拉着的叶修时,心中更是撩起一团无名火,不知是对叶修的不满还是对周泽楷的,或是两者兼而有之。


  


他没有说什么台词便直接打算使用剧组的道具,似乎很想赶紧走完这个过程。


  


身旁的喻文州也罕见地没有阻止,凝视着周泽楷抓紧叶修的手,而后凝视着叶修的眼睛。


  


叶修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反应,似乎这是早已习以为常的事情,对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也毫无遮掩。


  


巨大的玻璃被搬运进来,接下来模拟的场景便是一块块围绕在周泽楷身边的玻璃反射出的光辉使吸血鬼亲王消散成一缕缕烟雾,在升降机将玻璃运上天顶时,站在周泽楷身后的叶修却突然感受到什么不对劲,瞬间抱住周泽楷就地一滚,同时大喊一声:“散开!”


  


只见那本来应该是完好无损的钢化玻璃突然碎裂,更没有如同预期所说明的那样只是静止地龟裂。



巨大的碎片直接坠落,被叶修抱住的周泽楷听见这巨大的震动声瞳孔一缩,监视器后的张佳乐猛地站起身,剧本被他甩飞出去,散成飘零的白纸。


  


“救护车!快!”


  


  



评论(17)
热度(407)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