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吟游诗人与牙痛魔女大人 <Fin.>

*架空,吟游诗人x魔女族巫师设定。
*短篇一发完,OOC预警。
* @语罢寄无人 太太的点文,童话风:3感觉自己写的很差.....很不童话,又短小QAQ不好意思!
*喜欢我就给我个小红心or小蓝手or关注我吧?




<<<



吟游诗人喻文州于他不曾停息的旅途中途经一个小城。




除了怀中的怀竖琴,他身无他物。




小城里热闹极了,来往的人群像是绵延的丝绸,工作的人们如蜜蜂般勤劳,街道里散发着黄油和蜂蜜的甜蜜香气。




沿着脚下石砖筑成的道路走到小城中最为金碧辉煌的建筑前的街道,他怀抱着怀竖琴坐下,神情自然地不像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他的周围是许多表演的艺人;调皮的棕熊在驯养人的招呼下越过套圈,头发散开的小女孩拎着灰扑扑但洗得干净的布四处收取铜币,每一个角落都溢散着暖烘烘的热闹。




他席地坐下,轻轻拨动琴弦,温柔舒缓的调子铺陈开,半晌,他开口:“ 匆匆的人们呀,
请将脚步停下来。
您将听到花神克里洛斯的使者,
在繁华与温暖中的自白:
我悄悄的来。
离别的刹那,
会让你身边的绣球花美丽的盛开。
越过雄师沉睡的平原,
穿过恶魔肆虐的山谷。
我为每一片沉寂的土地,
带去了克里洛斯的祝福。 ”




他的声音中有一种魔力,转调吟唱处有意犹未尽的深情。好奇的人们很快将他所坐的一小块地方团团围聚,对于那些赞美朴实的目光,吟游诗人报以和善的微笑,用嗓音带着人们穿过平原,掠过山谷。




一曲的演奏完毕,热情的商人递上自家的面包,餮足的人将铜币放在吟游诗人宽大的衣袍边,一位天真无邪的小女孩扬起笑脸,大胆地揪着吟游诗人的衣袍要着再来一首,喻文州抚摸着她蓬松的头发笑着说:“一天一首,可不能太贪心啦。”




这几日是城里祭典大礼的日子,夜间的庆祝活动就要开始,人们大概也意识到了这位英俊的吟游诗人今日是不会再开口了,不情不愿地渐渐散去。




吟游诗人起身随意拍打拍打自己的袍子,对着最后留下的那位侍卫友好地笑笑,“请带路吧。”




吟游诗人抱着自己的怀竖琴,跟着一身戎装的侍卫朝着城中最为辉煌的建筑走去———那是一座尖塔,极为漂亮的,是用金子和银石浇筑的尖顶,水晶与琥珀装饰的栏杆,据说在窗栏上还篆刻了神秘的魔法阵。




还没有走远的人们看到两人的去向,小声地议论:“啊呀,吟游诗人先生是要去那位牙痛的魔女大人的城堡了!”
绕过月季与绣球花簇拥的花园,跨过魔法劈开的流淌着清泉水的小溪,沿着螺旋的木质楼梯一路向上,侍卫将吟游诗人送到了魔女大人的房间外。




“大人近些年时常牙痛,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客人了。”忠心的侍卫行了个骑士礼,抱歉地对着吟游诗人开口。




“愿克里洛斯的祝福常伴你。”吟游诗人摆了摆手,侍卫顺着长长的楼梯退去,吟游诗人不紧不慢地推开门。




魔女大人的名字叫叶修,是个即将灭绝的魔女一族的一员,唯一可惜的是他不是个魔女。




他和喻文州的缘分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了,那时候还是魔女被视作为恶魔的年代。叶修被放逐隐居在这个小城里,没有任何音讯,只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寻找,多年以来许多人都已放弃,只有喻文州坚持找到了他,这还是凭借着一点特殊的关系和感应。




魔女大人的个人空间很杂乱,桌上是摊开的杂乱书籍,地上堆积着破碎的试剂,羽毛在魔法球里上下翻飞,摆放在窗台的盆栽里还咕咚咕咚冒着点泡泡。




如果是任何一个小城的居民站在这里,必定要惊叹这环境的可怖。




吟游诗人喻文州只是绕开了这些东西,走近床榻。




魔灵菇和浦丝草编织的寝具非常舒适,被衾下是一个软绵绵的身体,喻文州敲了敲床垫,被子里好半天才伸出一个包子似的脸。




“文州?好久不见了......唔。”随手扯过枕头旁一个黑乌羽制成的魔法帽扣在头上,叶修对着许久未见的吟游诗人打了个含糊不清的招呼,还没说完,手就捂住了脸颊。




要是知情人在这里,一定会惊讶于叶修居然变成了个小团子的形象,和喻文州一比,现在的魔女大人只到达他的膝盖。




喻文州看着小包子叶修皱着眉头的样子,没忍住凑过去亲了亲他的眉头,“怎么了?”




“上次听你说的戒烟,我去找了王大眼要了他做的戒烟糖,后来虽然不太想抽烟了可是开始牙痛了,怎么治也没办法,只好变成小孩子,这样会比较容易睡着。”叶修摸了摸吟游诗人放在床边的怀竖琴,“变成这样了?你也不怕会弄丢。”




“这不是找你来给我刻印咒语吗?”喻文州温温和和地回答了叶修的询问,眼神盯着小包子叶修的腮帮子,好像确实有点肿。




或许是觉得一直抬头看着吟游诗人太累,叶修打了个响指变回了成人的身量,身上的袍子也换了一身银白色的,月牙布的斗篷。




吟游诗人就凑过来衔住了他的嘴唇,魔女大人的口腔里有甜丝丝的糖的味道,他的舌头在此之前一直不住地舔舐着牙根,希望缓解疼痛,在喻文州的舌头滑入后就习惯性地交缠,甜丝丝的味道传递,心里暖洋洋的。




“不要舔,会一直很疼,有没有好一些?”帮着魔女大人整理好衣袍,拉着人走到尖塔的露台,这里的魔法结界使两人不会被城里的居民看见。




“嗯,好多了,有一套啊文州?夸奖你一下。”叶修放下了按住脸颊的手,不见天日而常年苍白的脸上被阳光映射的很好看。




“我可是个魔鬼术士啊,前辈忘了吗?”晃了晃两人牵起的手,喻文州拿起竖琴为了他的魔女大人演奏了今日本不会再演奏的第二首歌。




“用手指轻抚命运,
我们凝望星光,
波涛和微风纵使苦难都甜如丁香。
我曾是魔鬼的术士,
在你的唇齿上烙印,
穿越剧毒的泥沼,
沉溺打碎的蜜糖。
愿用我的灵魂为你治疗疾苦,
这是命中注定或是爱神的无心插柳,
我愿注目你的荣光,
永不埋葬。”




吟游诗人的眼眸锁定着叶修,对方的手指屈起轻轻打着节拍,伟大神秘的魔女大人早已被俘虏,怀竖琴的曲调宛转悠扬。




“好嘛,那就麻烦你帮我舒缓牙痛咯,不过本来也是你要我戒的,可别怪我。”




漫不经心的语调,叶修靠近喻文州,给了他一个浅淡的吻。




小城的生活依旧继续,吟游诗人每日弹奏一曲,只是他的身边时常多了一个穿着袍子的小小身影,小城的欢笑也一直延续。




吟游诗人的旅途从不停息,只不过从这一天起,他在魔女大人隐居的城市滞留。




这个滞留的期限是他们的生命消失,直到死神的镰刀挥下,直到死亡的彼岸。








评论(6)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