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睡眠延迟症候 <FIN.>

*世邀赛设定,一发完。
* @顾南二 姑娘点的傻白甜叶被国家队宠x不过我好像没写出来傻白甜【土下座】
*OOC预警。
*文中的感受全部来自于亲身经历but作为一个可怜的人,我都是独自昏迷( ˙-˙ )
*喜欢我就给我个小红心or蓝手or关注我呗?



<<<




国家队出国打世邀赛这些天,队员和领队的关系被传得哪里都怪。




也许是观念不同的原因,某种程度上相当保守的外媒在看到一群小青年都围着一个青年勾肩搭背的时候都震惊了。明明是在国人看来再正常不过的举动,报道里硬生生是被他们妖魔化地曲解成了“古语”有云的三妻四妾、左拥右抱。其中的皇帝是谁?国家队神秘的领队———叶修。




叶修没什么感觉,他一个隔绝智能手机这么多年,这段时间才用上的老年人根本不可能看到这些评论新闻。何况他每天一个头忙得两个大,也没那么多闲心,就是吹出花来了,只要不影响比赛就不关他事儿。




他不知道,其他那群人可是时代尖端弄潮儿,锁定消息跟有战术雷达似的,早早就知道这事了,对此的看法很一致———中国人表达情感的方式,你们老外不懂的;某种程度上来说,外媒这些猜测也不是空穴来风,不过看归看,面对叶修时一个个可都是眼观鼻鼻观心,装糊涂的技能非常熟练。




新闻可以娱乐娱乐,可惜最近的气氛有点沉闷。




原因无他,全国家队的关注对象,国宝级BOSS叶修,状态不太好。




尽管他的遮掩功力很深,但是确实连最没心机的孙翔和唐昊都看出来了,就足以证明这次行动的失败了。




叶修这毛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就是折腾人、麻烦,简单来说就是睡眠延迟。




或许因为决定参加世锦赛后头一回当领队,肩上压力大,需要接触的东西也和以前当个选手时只要负责打游戏相比多太多,叶修成日里都处于殚精竭虑的状态;副队长和队长固然可以帮到一些忙,但人家毕竟是选手,需要一个好的竞技状态,叶修哪能让人家累着,索性自己一肩扛。




和人谈合作和队伍的事要早起,严重违反过往生物钟的事不算什么,对于叶修而言,最难以接受的是被事物缠身,荣耀都没多少时间自主支配玩玩了,经常是低下头的时候天还亮着,被苏沐橙拉出去吃饭的时候就半暗了,回去处理完文件整理好对战资料,复个盘拟个策略再看电脑的显示时间,都凌晨两三点了。


严重的睡眠不足,时不时就会有困得恨不得立刻昏过去的情况出现。




但是叶修是谁啊,什么苦没吃过,哪能因为这点事耽误正事。困了就抽烟、含薄荷糖、喝茶,什么提神的法子都试,到后来喝茶都胃痛,不过效果很显著———可以控制不影响工作了。




同样是俗语有云的聚沙成塔,长期如此行事的叶修很快遭到了反扑。




强行压抑后的清醒无法抵抗连日来积攒的疲惫,首先是常常会在正午或是夜间稍早的时候感受到无法抹去的困意,就像不依不饶的雨丝缠绕着神经,揪不去,斩不断。




困意刚起时 便是如同海潮一般猛烈的,他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对抗,但是当他真的在这场拉锯战中溃不成军,走至床前而后准备好好睡上一觉时,困意又如急行军匆匆掠去,倒在枕头上时一丝也无残留了。最后更为尴尬的是,这种失眠并不是暂时的,而是一种延迟机制,常常会延迟在观看队内的自主练习赛时爆发。他会不经意间失去意识,醒来时发现自己靠在别人的肩膀上,精神恍惚,感觉迟钝,半晌都缓不过来。




目前并没有找到什么改善的方法,吃药?被那帮选手看见了估计又要大呼小叫,没完没了。所以他尽力在自己清醒的时间力图做完更多的事,并且尽力掩盖自己这一微妙的“病症。”




不过他显然低估了众人对他的关注度。





在这件事上,张佳乐居然是第一个发现的。




不是出于什么别的原因,仅仅可能是因为他是除了苏沐橙以外和叶修打交道最久的人,苏沐橙必定是叶修的重点防备对象,而对于张佳乐,不知是无心还是疏忽,他的伪装被这位擅于百花打法的弹药专家一眼看破。




第二个看出的是与叶修日常相处时间算是最久,同时也是同住一个房间的国家队队长喻文州。他阻止了张佳乐想要找叶修谈谈的举动,同时在队内开诚布公,希望各位顺着叶修的意愿,伪装成不知情的样子。




大家都是明白人,看见叶修这幅疲惫得不行还要强打精神和他们插科打诨分析利弊的样子本身就挺招人心疼,这下有人说出来,再结合叶修平日里的举动,知道这是他们领队大大特殊的关系方式,当下也就集体默认执行这一行动方针。




当然了,还要再帮叶修遮掩遮掩,总不能让外媒认为领队态度散漫,不将比赛放在心上,没有人比他更用心了。




他们的有所行动,叶修是有一些感觉的,不过专心工作的他并没有空去注意,去看出更多的什么,这些行动都融入进无声的日常里———黄少天减少的聒噪的频率、孙翔和唐昊异常平和的脾气、张新杰时不时有关身体健康的发言、方锐的按摩、肖时钦和喻文州在工作上不动声色的帮扶、苏沐橙楚云秀“无心”的礼物、张佳乐的小零食、王杰希与周泽楷的食补,大有润物细无声之势。





可惜的是他的睡眠延迟依旧没有很大的改善。




得益于所有人的努力,一路上队伍算得上是气势如虹,豪取半决赛。




叶修在半决赛之前做了很多准备,相信以这帮大神的水平也足够了,才终于到了和美国队进行半决赛的这日。




前天晚上又只睡了四个小时,叶修在昏沉中打好领带,套好西装,一如既往地在早餐时非常精神,毫无困意。




但当他和别的队员要进场馆门的时候,今天异常早到的延迟机制让他走路都发飘。




一步想三秒,踏稳再三秒;喻文州看了看前面摇摇晃晃带路的领队,同身边的肖时钦和张新杰交换了一个眼色,国家队的队形突然改变成一个三角形,领队成了被包在中间的那一个。



这样的排列也是经过设计的,绝对不会被外媒挑出什么刺———前方是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三大战术大师压阵,后面王杰希、黄少天、张佳乐、一排,接着是方锐、唐昊,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位女神左右收势,中间则是周泽楷和孙翔两人扶着防止叶修倒下。




于是呈现在外媒镜头里的特殊阵型非常亮眼。




作为首次国际性的比赛,主办方很耗心思,除了选手比赛所在的房间外还特意设置了战备休息室,以供比赛前或间隙留守。选手也可以选择在休息室或是台下观看比赛。




一行人直奔休息室———叶修几乎是将眼睛全部眯上只剩一丝缝隙了,不过他不想拖后腿,不着痕迹地避开了周泽楷和孙翔扶着的手,退到了队伍最后,慢吞吞地跟着。




现在面前左右两间休息室,混沌到无法思考的大脑给了他一个模糊的指令,他径直就朝着左边那间前进,恍惚间好像听到有什么声音,但是大脑无法反应,直到额头触碰上一个软软的东西。




美国队的休息室里很热闹,都是年纪不大的年轻人,队长带头嘻嘻哈哈,正兴起呢就看见敌对队伍的领队闭着眼睛走过来了,牧师问了几句Excuse me对方都没有回应,眼看着一头就要撞上他们休息室的门框。




“Hey!”出声提醒已经来不及了 ,所有人都呆愣愣地看着叶修,对方即将碰上门框的额头却被一只手稳稳扶住,整个人被拉回身后人的怀里———周泽楷略带担忧地盯了迷糊的叶修一会儿,对着提醒的牧师沉默了半分钟,“Thank you .”




说完便转身小心地半搂着人回去了,丝毫不在意身后震惊的一排目光 。




因为叶修比赛的前半段一直处于迷糊状态,今天的外媒又拍下了很多“铁证”,例如靠着国家队队长肩膀的领队,还有他身上着的四五个队员的衣服,以及每个队员下场都要去看看叶修,递水拉人这些事更是熟练。




外网一片鸡飞狗跳。




美国队一度以为这个领队是个秘密武器,准备团队赛时出场将他们一网打尽。


虽然他们还是被一网打尽了。


赛后记者会上有记者尖锐地质问叶修在观赛席上打瞌睡的行为是否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且对于领队的职业水平产生了怀疑。




叶修本人还没有回答,倒是唐昊突然站出来回放了自己初次遭遇散人快打的录像,孙翔则甩出了那经典的三秒及APM统计,黄少天难得惜字如金地做出了总结发言:“你认为需要吗?”至于其他人,如王杰希喻文州则是在被问及问题是毫不犹豫地肯定了叶修的强大。



“他的成就,不是一个全程注视着他的人是无法理解的。他是一位伟大的选手。”




总之有惊无险地进了决赛,叶修下半场清醒的不行,扶着太阳穴想起了自己似乎做过的丢人的事,尴尬得一回酒店就把自己关进办公室批文件。




虽然尴尬,但是众人的关心也让他有一种微妙的感觉,睡眠质量似乎也好了很多。




决赛果不其然是要和韩国队打的,对方是出了名的技术好,态度嚣张的代表,叶修上场前难得做了个士气鼓动发言,又发挥了正常水准把语言不通的韩国友人气到大喊PK,在场下挑了个好位置准备看完全场。




意料之中的难打,不过这么久了心态还不至于崩坏,加之叶修之前熬夜开了几班夜车算是分析透了对方的战术打法风格,众人应对起来也不落下风;个人赛和擂台赛双方比分打平,最后还是要看团队赛。




叶修在看自己这边的人准备上场,睡眠延迟又开始作祟,此刻被他意志力空前强大地镇压下去,吩咐了几句,没什么制胜法宝,就是要速战速决。




中国队率先组织进攻,利用地图优势率先拿下一分!




战势胶着,但是他相信他们能赢。




当最终的胜利属于中国队时,在场所有的国人欢呼声充斥了场馆,每个人的兴奋之情都溢于言表。




叶修被吵得清醒了一会儿,甩了甩头,心中是一阵难得的放松,果不其然,颁奖仪式上台又迷糊了。




好在这回不是他一个人领奖,所有人都要去。看见领队累得不行的样子,众人主动帮他举起了奖杯。




赛后的发布会上,当记者问道有什么想做的事的时候,在场所有队员竟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一人一下将他们的领队抱起来转了一圈!




“这段时间,最要感谢的还是我们的领队。这一切,都很值得。”镜头前的苏沐橙微笑。




外媒记者震惊了!




直觉告诉他们必须要记录这一刻。




不停按下的快门,图像转化成数据载入网页,并迅速被传播至国内,引发了强烈反响。




而在他的这组照片里,众人都清晰地见证了领队由混乱至清醒,生平第一次的窘迫与手足无措,耳尖一点、一点红透的奇妙时刻。






评论(10)
热度(2261)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