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07-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  传送门:06  05   04   03  02  01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这章后面感觉老夫老妻氛围浓厚【呸】

*可以订阅Tag喔






07

 




[从前的每一天,我都认为站在这里的应该是两个人。]

 

 

 



作为优胜组的成员,叶修和王杰希当然是可以免费观赏其他组过关第三个项目的情况,不过毕竟男女授受不亲,两边都有所注意,最终剩下的部分都要比他和王杰希合作的那块多,毫无疑问的,整场游戏的优胜者也是他们。




可怜黄少天那组,虽然在第一项目还处于领先模式,第二第三个项目时却因为速度慢了些沦落为了最后一名,最后还是需要他们来选择惩罚。这场综艺的直播收视率也达到了一个新高,疲倦乏味的人们在今天感受到了神经的刺激,叶修和王杰希的那点“暧昧”被节目效果放大了数倍,惯常接受惩罚的也不再是后辈,而是有经验的大前辈。




Lagavulin 1985年份21年陈和Brora 35年陈,2012版S.R.,他们选了个年份相近的,同时为了表现绅士风度,黄少天没有让人姑娘喝,一个人就喝完了两杯。




叶修以为节目就到此为止了,还想观摩观摩黄少天的醉态,没想到还有个所谓的胜者奖励。




他也没想到,胜者奖励比惩罚奖励还要随意。




当主持人让人推上一个小桌,看着上面没有标签的各种饮品并且说明让他们选择一杯喝下去,或许可以喝到彩蛋的时候,叶修的内心大概遭受了一次大型的飓风袭击。




所过之处一片狼藉,泥沙俱下,又悔不当初,不该做那个出类拔萃的。




凭借他优秀的直觉,台上的不是啤酒就是葡萄酒就是白酒,权衡一下,还是啤酒的酒精浓度要低一些,求人不如求己,说不定只是果味饮料呢。




叶修拿着杯子一饮而尽,姿态看起来非常的干脆,毫无犹豫;他对酒贫瘠的认知里有着这样一条———如果没有仔细品的话,应该是不会很快就醉的。但因为喝得太快,他的唇齿里只残了些浓郁的柑橘和樱桃的气味,碳酸转变成的二氧化碳飘散向上,意外地像是汽水的甘甜,过量后捎了一些苦味。




喝完再看王杰希那边———王杰希先生大概可以去找出版商出一本书,名字就叫做《如何优雅地保持人设》;不同于叶修的速战速决,他慢条斯理地拿了杯看起来像是葡萄酒的,每一口都浅尝辄止,握杯的姿势又引起了台下迷妹们一阵整齐的口号,不外乎“王队我要给你生孩子”“王队帅到昏迷”云云。




主持人在台上进行最后的收幕工作,叶修下了台在休息室等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走,虽然最后没有揭晓彩蛋,但他认为他那杯应该是现在流行的果味泡泡茶的一种。




打开手机,收件箱里躺着苏沐橙的问候短信。




【最近怎么样?有没有不习惯,听说你去当助理了?】



叶修惫懒地扯扯嘴角,半笑不笑地,姿态放松,【是啊,还误打误撞上了综艺节目,我以前都没发现我的综艺天分呢。你怎么知道我当了助理?】


【我人缘好啊,消息渠道广,你是打算自己办个秀?】


【是的,不知道苏沐橙小姐在合约到期以后愿不愿意赏光来工作室屈尊一下?】


【不屈尊不屈尊,我去当股东,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不过你也得小心一些,模特圈不大,虽然别人可能认不出,但我怕刘皓、陈夜辉他们会认出你找你麻烦。】


【没问题。】


【好,那我去拍硬照啦,摄影师要求多,没办法呐。】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黄少天和喻文州进了休息室,黄少天步伐还算稳,不过也能明显看出来是喝醉了,不撒酒疯,但更为头疼,喝醉了的黄少天明显从平日里的导弹级别的话痨变成了核弹级别的话痨。




叶修再一次好奇喻文州是怎样忍受黄少天这么久的话痨大法的,晚上喻文州开了自己的车来,眼下的事就是把黄少天送回去,叶修喝了酒没法开车,他带黄少天下去,喻文州去取车。喻文州想等两人一起,叶修摆了摆手说没关系,他先去就好。




黄少天的手搭在叶修的肩膀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叶修身上,叶修被他嗡嗡嗡的说话声吵得头疼,感觉世界都在打旋,略不耐烦地转了个身用食指把人的额头顶起,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




“黄少天,消停会儿,脑袋都被你吵着疼。”




“你是谁?我告诉你啊别这口气和我说话,我向来都是别人敬我一尺我敬别人一丈,但是你这个口气很危险啊你知道......唔......唔!”黄少天的眼睛里看人都是模模糊糊的,依旧聒噪地叨叨,叶修实在难受,抬了个手把人嘴巴捂上了。




手动禁言,虽然还有声音,不过清静多了。




“我知道你不重,但是你也不要把力气都往我身上压好吗,这样我们都别回去了,就在这里住一晚吧,听叶老师的话成吗。”




好不容易迈出一步,感觉用的力气和上次对比完全不对的叶修实在没辙,好声好气地劝解黄小朋友,但最后的叶老师自称是他的私心,反正不管说了什么,他应该也不会记得。




也不知这句话戳中了黄少天内心哪个点,叶修对于他的不捣乱夸张些就是要感恩戴德。




磕磕绊绊地走到地下车库,喻文州发动了车早已在地下车库等着,精疲力尽地把人推进后座,叶修没和黄少天一起坐后座,反而是到前面开了副驾驶的车门。




“怎么,我以为你会坐后座?”喻文州打了车灯,左转弯出车库,询问道。




“别了,黄少真是祖宗,我折腾不起。对了,不介意我抽根烟吧?”叶修叹了口气拉下车窗,回头询问了一句喻文州。




“没关系。”喻文州礼貌地回了一句,叶修的语气给他的感觉一点都不像个助理,说话的样子无端让他想起他和黄少天早年的经纪人魏琛,潇洒不羁的落拓劲如出一辙。




夜间的城市热气被潮湿的风吹散了不少,目可及视的黑给人一种模糊的安全感,不至于毫无防备,隔层纱的朦胧让任何有棱有角的东西都变得圆润。叶修的烟只有在烟头一点的部分可以看见烟雾,被黑暗的底色衬成飘渺的白,又被疾风刮散成尘埃,闻不到燃烧的烟草味。




“来蓝雨想干什么?”喻文州毫无征兆地开口,显得猝不及防。




“唔......多认识些人总是好的。”叶修的回答也被这夜渲染得闪闪烁烁。




“放心,我不干什么事,想要我走我也不会死皮赖脸赖着的,糊口饭,说不定哪天还是我自己辞职呢。”叶修趴在窗口,把脸埋在胳膊里,声音闷闷的。




遇到红灯,喻文州踩下刹车,偏头看向叶修,对方抬着头望着天空,丝毫不在意这是个危险的动作。




“这个圈怎么样我是知道的,你的心理我也能理解,我从没想着改变过这个世界什么,我能做的就是尽量不让我被这个世界改变,那至少最后对于我自己来说,我于心无愧。”没头没脑地,叶修偏过头凝视着喻文州。




他的脸有些红,恐怕是迟钝的酒精上头。喻文州知道叶修喝的是什么,那种酒他见楚云秀喝过,对方还相当喜欢,粉象啤酒———会有甜蜜的幻想。




但他没有对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做出轻率的回应。




“那恐怕要放弃很多。”他只是这样说。




“没有什么是可以付出和回报完全成正比的,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叶修向下滑了一小截,整个人躺在靠椅里。




“但我觉得值得。”




良久,他又喃喃自语。






喻文州将车平稳地停在公寓楼下,刚准备同叶修说先将黄少天扶上去再送他回去,转头去看,对方已经蜷在椅子里睡着了;相比黄少天,叶修醉酒很安静,什么话都不会说,什么动作也不会做,只是那么睡着。




宝蓝色的衬衫最上面的一粒扣子被解开了,露出底下苍白但不瘦弱的皮肤,叶修的姿态就像是在拍一个刻意的杂志封面。




夏夜里有单调重复的蝉鸣背景音,喻文州盯着叶修很久,将人背回了自己的公寓。

 



 

叶修睁开眼时已经是夕阳西下,这不是一次愉快的自然醒经历,落日的余晖刺得他眼皮发烫,伴随着粘附在后脑勺上的钝痛感,他慢半拍地将手盖在眼睛上坐起身,浑身上下又都是漂浮的失重感。




他睡在沙发上,身上是一床毛巾被。




看着落地窗外的景色,这里不是酒店,那这里是别人家了。




叶修没有大惊小怪,他不是个女孩子,没财没色,没什么可劫的,他只是有点饿。


 

或许是好运觉得耍了他一把比较抱歉,于是在这时将功补过地送来了一丝饭菜的气息。叶修任凭身体跟着气息挪移,转移到了厨房。




眼睛尚未睁开,就听见了男人的询问。




“醒了?”


“嗯,谢谢。”


“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


“那我下次给你做面吃好了,礼尚往来嘛。”


“坐那去吧,昨天看见你以为你比少天强呢。结果你睡了整整一天,我差点以为你酒精中毒。”




活动活动僵硬的肌肉,叶修笑了笑。




“失策,失策而已。”


 

 


评论(11)
热度(427)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