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论领队招人疼与爱疼人的统一性<Fin.>

*世邀赛期间设定,短篇一发完。
*OOC预警。
*Tag里老刷不出来....我要烦死了,我的火orz。
*喜欢我就点个小红心or蓝手or关注我呗?





<<





联盟第一脸T,世邀赛国家队领队叶修抵抗力到底差到什么程度是个秘密。



因为就算是感冒发烧,以这个人的性子旁人也是看不出来的。肤色虽然苍白,但架不住天天藏在烟雾里,声音不对,他懒得说话打字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故而也只有非常严重的时候,朝夕相处的苏沐橙才能够在一些近距离的接触下了解到对方现在的身体状况不佳。



这样的机会不多,自从叶修成为领队以来更是稀少,其人每天都泡在办公室和会议室里,闲暇的时候训练室和比赛场地两头跑,力求万无一失的习惯实在是很折腾人;而苏沐橙每天都要进行日常训练,有段时间即使是关系亲密的两人除了普通的开会见面饭桌上见也没什么其余的更多了。




所以当这次叶修被突如其来的病毒打倒的时候,是谁都没有想到的事情。



叶修在要生什么病的时候身体是会有预兆的,也许是他脆弱的免疫系统想要尽职尽责的愿望太过强烈,所以即使是敌人来势凶猛,身体也会发出警报让叶修早点吃药抵御病毒。叶修很信赖这种感觉,当然其也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生病的程度与DEBUFF,所以一直被他沿用至今。



然而事实证明,在强大的敌对势力面前,正义一方无论增加多少力量也是无法抵抗的。



这日傍晚的时候,叶修感觉到自己的嗓子有些隐痛。



这是一个极为眼熟的预兆了。



熟悉自己身体各种信息含义的他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要扁桃体发炎,连忙吃了两粒消炎药;这种药对他来说性格温和,见效也慢,但是思考到接下来的一夜没有什么特别剧烈的活动,他就选择了这种胶囊式毫无感觉的药物。



他的措施很正确,可惜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当晚的国家队选手们因为赢了白天的比赛,而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好几天,于是一致决定去中餐馆吃麻辣香锅。



作为领队的叶修也被扯上了,原因无他,领队大大还想逃?



不知道这群人是在哪个拐角找到的中餐馆,麻辣香锅的味道说不上正宗,唯一鲜明的只有麻辣的味道覆盖在味蕾上一层层刷新,辣得要烧掉味蕾;职业选手大多吃不了辣,现在一个个都是一幅要死不活的样子,但是越辣越吃是人类的天性,身边垛了大杯的冰镇绿豆汤,辣得受不了了就猛灌几口,冷热交替,酸爽无比。



再加上席间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大家都放开来吃得欲罢不能,叶修也不例外。光是冰镇绿豆汤他就喝了两大杯,得了个透心凉。



然而这是有报应的,对于身体不错的其他职业选手来说,这可能是一次超出范围的庆祝,但是对于叶修来说,这就是放肆让病毒侵略的BUG。



这不,第二天早晨起床时,叶修就是被他的嗓子活活痛醒的。



这熟悉的感觉在异国他乡倒是第一次体会,叶修试探性地清了清嗓子说了句果然,声带振动扯起的疼痛就像强行把烟往喉咙里倒灌,有一种烧灼的痛苦,出口的声音也嘶哑无比,同时头也有些晕眩,颅脑内的神经跳得厉害,这精神状态搁以前绝对是无法开会的。



但他遇到这种情况也不慌张,现在在备战下场比赛的紧要关头,哪有那么多时间休闲,好歹他还有备用方案。



从手机里调出个软件来,开到了最大音量,智能语音可以阅读他打下的文字,总归是不太影响活动,药被放在苏沐橙那里,吃完早饭两小时内他要去找她拿来。



早晨的时候没什么事,叶修处理了点文件看了看选手们自主练习也没有什么过多的说话量,到了下午开会可就是一场硬仗了。



面对这群职业选手,开会时变成菜市场简直不要太常见,你一言我一语,叶修每次不得不提高音量,盖过别人的声音,其余人倒还好,最大的麻烦无异于是黄少天,这家伙太能说了。



于是乎,今天叶修才开始使用软件就被对方大肆嘲讽了一番。“我靠哈哈哈哈哈,老叶你行不行啊这语音读我名字我都没反应过来啊哈哈哈你这是怎么了突发奇想搞这玩意啊,队长你看看你说这是不是太有违和感了啊哈哈哈哈!”
喻文州笑了笑,显然也是被叶修手机里那机械的女音读出的黄少天的名字弄得忍俊不禁。



上面的叶修甩给黄少天一个白眼,用力清了清嗓子,索性他现在的嗓音还没有过大的变化,看起来状态还不错。




这种时候他也不想选手们因为什么别的事分心,生病的事连苏沐橙都没告诉,随便找了个借口拿的药。



“少天和文州你们很不行啊。要是我是外国队的选手,看你们这样我还不找个人工智能专门转播少天的垃圾话,对面还没崩溃呢你们就先笑晕了,这是考验知道吗?”



然后又偏过身拍拍桌子,“好啦好啦各位,安静点成吗,体谅一下你们可怜的老人家领队还有一堆事呢,咱们速战速决,OK?”



分析了下一场的对手,又重新拟合了打法,叶修这个会开了足足两小时,昨天的兴奋还没过去,今天一伙人还沉浸在High上天的气氛中。把该说的都说完了,叶修终于宣布可以散了,没一会场上人都退了个干净,跟野图BOSS打完似的。




别人状态还不错,叶修可就不舒服了。这一番话说得他口干舌燥。先前吃下去的药没多大作用,或许是用多了有了抗药性,这会儿已经严重到咳嗽的地步了,再说这空调房进进出出的,他鼻子也有点堵。



呼吸不畅,咽喉烧痛,呛得叶修有点恼火,不过心境还算平和,把签好的文件放在一边,抬头就看到了联盟的脸面——枪王大大正站在自己面前。



‘’诶,小周?你怎么来了?”叶修一手抬着下巴,一手抓着笔,搭在办公桌啊看着眼前这人。




“嗯……前辈,给你。”



周泽楷从口袋里拿出来一板含片,刚才在会上他听到叶修声音有点哑,有时候会清嗓子,猜测对方是不是有点不舒服。



“啊,谢谢小周啦,心挺细啊。”叶修意外于对方的观察力,后辈这举动挺贴心的。




哎呀,这样看工作还是有点意义的嘛,没白给一群缺心眼干活。




没有多矫情,叶修收下了周泽楷的药,催促对方快去训练不用管他,莫名其妙的火气消散后工作起来事倍功半。



可惜虽然有了药,但一个长期依靠药物压制的身体一旦被病毒反扑,怎么着都不是一板简单的含片可以解决的事。
叶修没放心上,依旧事事亲力亲为,正好给了病毒大肆发挥的机会。




打完新一场比赛,中国队依靠充分的准备与演练取得了胜利,一群人下了场准备照旧High一番,一转头却发现自家领队不见了。



找了一番场内没人,办公室也没人,喻文州推开房门,才发现叶修整个人没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也不知维持这个姿势多久了。



“前辈,前辈?你怎么了?”喻文州疑惑地问了问,叶修没有回答。



感觉到不太对劲,喻文州连忙上前,一摸额头,烫得吓人。



感觉到有人触碰自己,叶修这才嘟囔了句什么,话一出口嗓子又是一阵撕扯的疼痛,声音哑得低了好几个调。



喻文州惊得赶紧将人扶了起来,联系了在外面等着的其他人。



一听到叶修发烧,众人也都很惊讶,印象里这人一直生龙活虎,哪知道还会有这么一天。



当下也不庆祝了,连忙进了酒店找队医。



队医一看,道了声糟糕,这都已经扁桃体发炎到化脓了,得马上去打点滴。



医院离酒店不近,现在是晚上了,苏黎世人少,也难见什么的车。叶修这情况糟糕,一帮子青年也挺着急上火,商量了下就决定轮换着背人去医院。




孙翔被选了第一个,旁边王杰希找了些酒精先给对方物理降温,防止人没到医院就烧傻了。



领队倒了,但是很多事还颐待处理,不得已,喻文州和王杰希先留下来处理这些事,苏沐橙和楚云秀收拾一下叶修的东西准备住院,剩下的人带叶修去医院。



看到叶修这脸色惨白的样子,孙翔难得什么都没有说把人背上了就走,为了防止叶修抓不住他,稍等了会就索性用了个抱的姿势,周泽楷跟在他旁边,迈起步子走的飞快。出了酒店就是一阵微风吹来,叶修似乎有点冷无意识地往孙翔怀里缩;张佳乐弄了条冰毛巾盖在对方额头上,方锐脱了外套盖在叶修身上,黄少天和唐昊继续拿酒精把叶修的袖子撸起来擦拭降温,张新杰和肖时钦走在前面对着导航指方向。



一路上几个人轮流,终于把叶修弄到了医院。



挂了号医生一看,肯定是要住院了。



打了点滴又收拾了下病房,这事儿才算是初步尘埃落定。
张佳乐看到叶修那焉焉的样子瘪了瘪嘴,“这家伙,还真能撑。”



医生说叶修这病至少落了有四五天了,是一天一天严重起来的,但他们这些日子里见到对方都是正常的样子,根本没看出来什么征兆。



彼时王杰希,喻文州也到了病房,站在门边的周泽楷沉默了一下“前辈开会那天,嗓子哑。”



经他这一提醒,黄少天反应过来了,“我靠,那怪老叶那天用个人工智能发音我当时还嘲讽他来着谁知道他是不舒服啊……”语气里有点颓唐,一旁的喻文州也想到了,有些懊恼自己那天没有看出来,面上不动声色。



场面有些寂静,大家都想起了那天持续两小时的会议。



叶修是个无意识中非常会宠人的人,所以他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也没有多说些什么,不打扰每个人的兴致,耐心地重复与分析,所以那场会议才持续了两小时。



“在这里站着也不是什么事,先各自回去休息留个人守着就好了。”最后,还是王杰希开了口,方锐留在了这里,其余人先回了酒店。



第二天早晨,叶修睁开眼,正对上方锐的眼睛。



“诶哟,老叶,你可算醒了,吓了我们一跳啊。”方锐赶紧给他倒水,递了杯子被他没打点滴的那只手。之前叶修没醒时他一直给对方捂着打点滴的那只手,防止温度太凉。
“点心?我怎么到医院了,比赛赢了?”



谁知道叶修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赢了赢了,你都不关注下自己的身体?”方锐有点不满,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道。



“就那样吧,下场对谁?”嗓子还有点痛,但已经舒服很多了,叶修急忙问道。



“对谁你都给我先好好休息!”却是带了一堆食物进病房孙翔带着火气说道。



紧接着一波波人都到了他病房,大多都带的食物,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嫌药苦了就有人给他喂糖,连说话语气都温柔了几个调,就连黄少天也难得没用垃圾话烦他。叶修真真地体验了一把贵宾的待遇,就是不给抽烟这项很头痛。



当然,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惨兮兮的样子有多招人疼。



在以真诚的眼神恳求最好说话的周泽楷都失败后叶修很是挫败,躺在病床上无奈地说,“沐橙,带了电脑吗,我打几盘荣耀,一天没碰实在是太难受了。”



没想到苏沐橙还没回答,倒是病房里的男人们异口同声道:“不行!”



叶修无奈地歪头,“这太糟糕了。”





评论(15)
热度(2931)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