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09-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  传送门: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小黑屋真棒!大大提高了我的效率,不过真难受_(:з」∠)_另外感觉有点OOC啊是不是.....是我的锅........又没修错字,待会儿修吧....

*可以订阅Tag喔





09





[我虽然相信人性本善,但我会以牙还牙,加倍奉还。]







叶助理曾经听经验丰富的许助理科普过,因为负责的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在这种拍摄MV的日常上应该是不需要太过操心的,只需要负责午饭晚饭,打点打点工作人员,另外不要擅自离岗就好。




所以在同张佳乐会师完毕同时嘱咐了一番后,叶助理就自觉地走到了一边,抱着胳膊观看拍摄的过程。





张佳乐虽然是一个个人风格很强烈的导演,但是他并不会像某些导演一样限制演员的发挥,要求固定的肢体语言或是情绪表达。他所拍摄的作品中的很多效果都是通过后期的制作实现的,另外他很看重演员自我的发挥,无论专不专业,情绪的表达的自由都很重要。不过这样某种程度上演员的自由对于导演就要求考虑得更加全面,否则后期制作完毕后呈现的画面就会出现很尴尬的“穿帮”效果。




拍摄很快就开始了,叶修很同意从工作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这个说法;依靠他相处至今的浅薄认识,虽然黄少天平日里是个性子很跳的人,但是在遇上这种正经事的时候他反而像个机会主义者,不,应该说他在进入工作状态后就是个十足的机会主义者。只要有一丝一毫的机会都会像猎豹一样潜伏着,再抓紧,给予自己的猎物致命一击,对于这种逐帧的拍摄更加得心应手。喻文州擅于谋略布局,对于自己的方式掌控的更为深刻一些,但是在接受别人的安排时难免出现了一点耐受不良,显得更为慢热迟缓一些。




但是两人的合作完美弥补了相对短板薄弱的方面,在娱乐圈这个战场上,喻文州可以是个出色的军师,黄少天是个狡猾的将领。




可以肯定接下来这一天的工作应当都是在这里进行的了,看着张佳乐不断地开始暂停,黄少天和喻文州不厌其烦重复的动作和表情,叶修不作为亲身经历者都嫌累。他非常庆幸自己选择了模特这个职业,至少不需要将一出戏演上个十遍八遍,那无论多深厚的兴趣都会被磨淡了、散成一摊毫无光泽的灰尘,也不愿意再去触碰。




不过他并不知道,在别人眼里看来,模特也是个毫无吸引力且痛苦的工作,经过化妆品的洗刷、不可以随心所欲地吃自己喜爱的东西、练习台步时的严苛要求,为了台上那一瞬间的精彩要忍受不知多少年的平淡无奇的小人物生活,妆面绘制完成后光彩照人,卸下妆面后泯然于众人,更新换代的速度就如同时下的智能手机,或许我会怀念你,但是我总会喜欢上更好的人。同艺人演员同在娱乐圈但是却不甚起眼———也算得上是个最低回报的工作了。




但这对于叶修来说,这是个非常符合他的喜好的工作了,离家出走后没几年被陶轩发掘,纵使过了这么多年,他也很喜欢,并不觉得痛苦折磨。




叶修是个很好满足的人,别人要的完全的喜爱,他可能只要半分,认定了,这半分就是他的整个世界,苏沐橙有时候很难理解叶修这种偏于自虐的自我奉献精神,不过成熟的商人都很喜欢,她无力改变,只能尽自己所能地去支持他,让他不要在一些琐事上太过劳心伤神。




可惜最后在被放弃的时候,他还是选择站在他身前保护她,他认为这种付出值得,但让她觉得亏欠。




张佳乐拍摄的画面零散,叶修看了半天感觉就像是在看跳跃连续剧,这里又不准吸烟,他把烟丢在了休息室干脆没带进来,现下搬了个椅子装作关心工作的样子蹭到张佳乐身边要剧本打发时间。




“张佳乐,把你的剧本给我看看呗?”


“去去去,你不会又要干什么修改剧本的事吧,我还有问题烦着呢。”




虽然说着质疑叶修的话,但还是拿了一份剧本给叶修,张佳乐盯着监视器的眉头都皱成了一座山。




蓝雨组合的这首曲子的主题在于寻觅,讲述的大致是两位探险者被古堡中的吸血鬼吸引,中间相隔着三千年的时光,但又在古堡中神奇的相遇,时光在这里处于静止的状态,他们都是那位吸血鬼的客人,在经历了争夺、扭打后又意识到这是个精致无望的骗局,吸血鬼只不过是等待他们精疲力尽后享用自己的晚餐。相隔了三千年的两人决定互相帮扶逃出生天,用玻璃反射为吸血鬼制造出了一出日光盛宴,在逃出这个梦幻般的场景后大梦初醒,发现原来彼此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因为一件小事而闹出不和,竟然同做了一场黄粱一梦。




“想什么呢,这么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叶修一边翻着剧本,一边问道。




“我总觉得哪里不对,这里的吸引我是打算用电脑特效做出来的,但是总觉得很突兀,正常人是不会被这么轻易地吸引的。但是我想不到更好的方法去填补这里的空白。”宣布暂停一会儿,张佳乐盯着叶修翻看剧本的手,一边沉思一边道。




叶修看着结束了暂时的拍摄,从身后的箱子拿了一瓶用碎冰泡着冰镇着的柠檬水递给黄少天和喻文州,再给了两人一人一张湿巾,指了指提前放在那里的两个椅子。




“喏,很累吧,休息一会儿。”


“叶修,今天知道和本少我献殷勤啦?昨天还敢旷工不和我报备?现在给你五分钟的时间解释一下到底是为什么我还可以不扣你工资,所以......”黄少天狐疑地看着叶修,喝了口水用手抵着男人额头,语气恶狠狠的。




只不过话还没说完就又被叶修打断了,叶修现在熟练掌握了打断黄少天又不会使对方太过不爽的技巧,否则他实在难以承受这话语的重量。“黄少,你这语气怎么那么像个被丢在深闺的怨妇呀,昨天我和喻队报备了啊,我不是你们两个人的助理吗?你说是吧,喻队?”叶修转头看向喻文州,还对他眨了眨眼。




喻文州接收到黄少天疑惑的目光,正经道:“叶修昨天身体不舒服,和我请过假了。”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盯着叶修,又转头看看喻文州,胳膊一伸把叶修拉弯下腰:“我真是小看你了叶先生,技艺高超啊?不给过你别以为你就能这么轻易地搭上我们队长了,别那么不自重好吗?”




叶修沉吟了一会儿,状似认真地听从了黄少天的话,认真地点头,“好的好的,会自重的黄少天先生。”偏头看向黄少天的眼睛,四目相对,“信我?”




黄少天猛地放开钳制着叶修的手,“以后别这样知道吗?你是鬼吗动作之前都不说一声的!”




叶修双手背在身后,注视着对方微微发红的耳廓,“好的好的。”




又休息了没几分钟,张佳乐就宣布开工,不过拍摄的进度还是不怎么顺利,叶修感觉张佳乐是卡在了之前同他说过的问题上,连休息时间来找他会谈这件事都没有进行。




张佳乐对于拍摄这种事有着非常强的胜负欲,或许是与他总是与金奖擦肩而过的遗憾有关;这种严要求是对于他自身,也是对于整个拍摄的参与人员,而非张新杰那种纯粹的追求完美。关于这一行,特别是涉及灵感的事他了解单薄,在这件事上没有选择发表过多的意见,他不想过多干扰张佳乐的判断。




张佳乐再一次盯着叶修的手发呆的时候,叶修忍不住在张佳乐面前挥了挥手“张佳乐,傻了?”




对方却一把抓住他的手,叶修楞了一下没有甩开,只见张佳乐突然站起身,“没错,就是这样!”如果盯着一个人的眼神有热度,大概叶修已经被扔进微波炉加热旋转了几回。




危机意识使他有些警惕。


  




“所以你是让我去做个手模?”听了张佳乐的方案,叶修一手指着自己,一脸算了吧这不可行的表情。


“既然你是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助理,助理助理,什么意思知道不?现在你得配合他们工作,而且你这也是在配合我工作,否则我就把你的料都抖出去,唔!你又来!”张佳乐靠近叶修调侃地说道,一副他不配合也得配合的样子威胁着,被叶修再次捂住了嘴,神色颇为不满。




叶修斜了他一眼,最终还是配合地走到了监视器下。


  




忙活了一天,收工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被折腾完了,张佳乐奉行的原则是速战速决,边拍摄边制作,收工时他会把第一版的原片带回家审阅,即使这次只是个小小的MV拍摄也不例外。




堵车了近一个小时,张佳乐才回到家。因为明天就要开始外景的拍摄,所以匆匆点了个外卖就打开了粗剪的原片,准备审阅是否有需要修改的地方。




进度条划过一分钟,他觉得这个原片不适合再做任何修改,并且这个想法越来越强烈。




他相信每一个看过成片的人,都无法抵抗这个吸血鬼的吸引。




那双手的动作是如此的摇曳鬼魅,一举一动间勾人心魄,蒙蔽了一切感官。




他没想到这个偶然的灵感会是一个不一样的火花。




那是吸血鬼诱使人沉迷的秘密。




那是叶修的手。






评论(11)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