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08-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  传送门: 07   06  05   04   03  02  01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乐乐上线,这章对话比较多,另外修修给点心私信的第一句化用原著。可能有点跳跃和流水账orz抱歉,顺便问问问问你们有没有觉得节奏太快了!!

*可以订阅Tag喔







08

 




[生存和活着的状态是不同的。]

 

 




叶助理走马上任的第二天就旷工,实在是太不尽职尽责了,他在内心虚假地谴责了一下自己,然后继续心安理得地吃老板做的蛋包饭。




喻文州不仅仅是一个看上去谦谦君子的人,实际的行动也很符合他的外在形象。大多数明星在遇见饥饱问题时都会直接外卖或是找个信得过的钟点工,最普通的是乔装和同伴去一起去吃路边摊或餐厅,鲜少有这种自己亲自下厨......嗯,味道还不错的大明星了。




想起自己现在还是一个助理,不能毁坏自己可靠的形象,叶修嘴里含着饭就开口了:“那我昨天没错过什么工作吧?应该不会被扣工资吧......?”




喻文州递给他一杯温水,“新的玻璃杯,水是温的。最近主要是专辑的MV拍摄,今天是商讨阶段,少天早晨请假了没有去,下午去和导演谈了谈,明天开始专辑的MV拍摄。”




两人间的气氛没有叶修与周泽楷之间的沉默,也没有叶修与黄少天之间的嬉闹,但是意外地很平和,好像沉在黄油里的蜜桃,背景色都是异常生活化的暖黄。




叶修道了声谢谢,用舌头舔去唇边的饭粒,舌头勾回去的时候顺道转了一圈。




喻文州抬起头看到的就是这一幕,那一刻叶修好像不是个抱金主大腿的小绵羊,而是折服慵懒的、被驯养的大型家猫。




他盯着对方,对方顺口滑溜出一句谁是导演,喻文州回答是张佳乐,叶修感到自己刚咽下去的水又倒流的趋势。




也就短短的半分钟,在喻文州对他的反应快要起疑的时候他又镇定下来,已经有些麻木不仁的味道了。




“听说那是个很视觉系的导演,你们几支MV是他负责?”


“主打是他负责,剧情的那几支是张新杰。你也知道他?”




叶修安慰自己想开点,娱乐圈也就这么大,有名的那几位导演他最熟的是张新杰和张佳乐,都是很有个人特色的导演,而蓝雨需求的这种具有冲击视觉感想的还有有剧情的,这不明摆着是找他俩。




然而就算如此,他此刻还是得装出一副不熟的样子。




“张新杰大导演,圈子想拍电影的都知道吧?我以前也有朋友想去认他当金主呢,可惜人家不收。”


“啊......这样,我以为你是个才入圈没多久的呢。”


“算得上吧,入圈很久,但一直在圈外,真正入这圈......不算太久。”


喻文州点点头,“你住在哪里?晚上我送你回去。”


“那就谢谢喻队了。”

 




 

叶修回到酒店后打开自己两天没进的房间,难得有点回家的感觉,好好泡了个澡后到前台续了个房回到房间,躺在床上放空。




手机屏幕一明一暗,是他的好搭档王杰希先生。




【感觉怎么样?】


【喻文州挺难相处的啊。】


【差不多,不比你难搞定。】


【喂喂大眼你这就不够意思了啊,你就是这么对待帮你树立了人设的恩人吗?】


【没有你树立我人设也很好。】


【对了,忘记告诉你了,彩蛋就是只有我那杯是可乐,你那杯有个外号知道吗?】


【我连我那杯是什么都不知道,难不成还是什么催情酒。】


【差不多吧,处女杀手。】


【节目组不知道我的身份吧?】


【不知道。】


【我还以为纯整我呢。不说了,哥还有工作呢。】



叶修放任自己整个人沉入棉花的包围里,身下柔软的触感让他的神经松弛得难以绷紧,禁锢感随着空气流散,虚无的思绪同归于一处,像冥想的池水汇成粘稠的液体,又让他一个清醒。躺在床上想了想,先前因为在节目中没有时间,下了节目后又直接“昏迷”,根本没有接触方锐,现下正好可以先去打探打探。




没有打署名,他打开微博,找到方锐,没急着动作,先是浏览了一圈他的微博。




平日里的微博喜欢发些照片,他是个很好的摄制师,也是个优秀的摄影师。




但最新微博只有一句话。




“变天了。”配了个叹息惆怅的表情。




叶修见此略略思考了一下,点开窗口给人发了条私信。




【猥琐方,有兴趣来一起创造历史吗?】




对方似乎恰好在线,几秒钟就回复了过来。




【靠,你谁啊?】


【叶秋。】


【你不是退出嘉世了?!】


【退出嘉世就不能办秀了?】


【你行吗你,我已经很久没有摄制过时装秀了。】


【前天的综艺我看你可还没变啊。】


【靠?!你也在?】


【嗯,承蒙不才,恰好和王杰希先生搭档!】


【我靠!那个是你!我都没认出来!】


【嗯嗯是我,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你上司让你这块实时转播的料变成委委屈屈的综艺摄制的料,你也知道他是要捧唐昊吧。】


【那你有团队?】


【暂时没有。】


【那你说什么啊!走走走!】


【这不是先来询问你的意见吗?我们先打个约定,我估摸着也不远了。】


【我考虑考虑吧。】





叶修对方锐算不上特别熟悉,但是也同他共事过一段时间,知道这是方锐有些动摇了,他不更进一步,给人留下点思考空间,退了微博就睡了。






第二日·嘉世宣传部




庞大的巢穴今天也依靠着无数精密的配合运转,不过总有那么些环节是可以滥竽充数的,玩忽职守且搪塞的。




【副队,昨天我去查了一下,叶秋果然没有这么退出!他现在改名成了叶修,在黄少天和喻文州身边当助理。】




宣传部的部长办公室内,陈夜辉情绪激动地敲打着键盘,那眼神中的怨恨简直要将键盘扣下来。



【不管他到哪里去,这个圈子是绝对没有他的容身之地,既然他在蓝雨,就趁着这个机会把蓝雨推倒,还得感谢叶修让我们一举两得。】




显而易见,并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如此咬牙切齿。




【最近他们是不是在拍摄MV,找的谁?片场有我们的人吗?】


【找的是张佳乐和张新杰。我们的人在道具组。】


【这实在是太方便不过了。】






叶修这次终于没有迟到早退,准点到了蓝雨大楼,今天他换了一身白衬衫,依旧减龄。




进电梯的时候许博远和他打了个招呼,两个人按了楼层,发现是最高的,自觉站到了最里面。




电梯一层层停下,在这陆续有人走出的电梯里,许博远和叶修像普通上班族一样压低了声音聊天。




“早上好。”许博远又打了个招呼,借此做了个开头。




“早安。”叶修打了个哈欠。




“你昨天没来啊,发生了什么吗?和你说,昨天上午黄少也请了半天假,下午来的时候遮瑕都遮不住那黑眼圈,让化妆师修了很久才去见的的张佳乐导演。还好你不在,不然可能会被他当做撒气桶喔。”许博远拍拍叶修的肩膀,昨晚思考今后的事情很晚才睡着的叶修差点被他一下子拍倒下去,肩膀蹭着电梯墙壁滑下一点,敷衍地回答了几句。




“啊,这样吗,我昨天生病了,请了个假。”




“生病了?没事吧,我就说黄少很折磨人,以前几个助理都累趴下了,你一个人要帮衬连个人肯定很累吧,现在天气这么热,小心中暑啊。”叶修听着许博远这话怎么都不对,但是困倦已经糊住了他的双眼,大脑没再多转动一下。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他们指定的楼层。




“好的好的,蓝河大大。”叶修拍了拍额头,伸了个懒腰。




身后的许博远如临大敌,叶修怎么会知道他私底下建立的吐槽微博账号名的?!




可他还来不及问出口,对方已经推开了门进了办公室。





叶修先进的喻文州办公室,别问他为什么不去黄少天那里,不想这么早就用垃圾话互相伤害。




“什么时候出发?”坐在沙发上,看着像个客人的叶修询问桌后看文件的喻文州。



“和导演约了早晨十一点。在摄影棚先拍点要加工的部分。”男人回答道。



“那现在就得去化妆了吧?”叶修占用了热水机,开始泡泡面。



“可以再等一会儿。”男人却没有答应。



“为什么?”叶修疑惑地扭过头。



“你还没吃早饭吧?”



“我没关系啊。”



喻文州的眼神微微闪烁,“今天不会又要早退旷工?”



“不敢不敢。”吸溜了一口泡面,叶修摆了摆手,赔了个笑脸。





三人到了摄影棚,张佳乐已经在那里了,坐在椅子上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说着什么。




叶修把自己缩在喻黄二人后面,防止张佳乐第一眼看到自己,这个策略很成功。




张导演让身边的工作人员去和喻文州黄少天说明待会儿这些道具怎么使用,两人散开露出身后的叶修的时候,差点没失态地喊出声,用手指着他一脸惊讶。




叶修趁着这机会溜到他身后,用那双修长的手捂住对方的嘴,做了个“嘘”的手势。




“这里不方便,关于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张佳乐,我们去那边谈。但是,这得等到拍摄间隙,我可不想被别人发现。”








评论(10)
热度(431)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