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04-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  传送门:03  02  01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٩(๑❛ᴗ❛๑)۶,这次更新这么早好佩服我自己喔.....

*可以订阅Tag喔





04.

 

 

 

 

[不让你能轻易地、无情地、最后绝望地逃跑了。马孔多在下雨,我坐上单行车寻找你,不回复也没关系。]

 

 



 

叶修以为周泽楷只是一时兴起,没想到他原本就在这里预约了包间,现下只是提前带着叶修进去。



保镖团在两人进入餐厅的时候已经散了,想必也是回了暂时休息的地方用晚饭;荣耀区不同于别的区,这里的安保还不错,至少安检系统就可以挡下偏激的私生饭。



二人走过大厅,周泽楷报了串数字,服务员小妹带着他们上了楼,这期间叶修注意到对方一直悄悄地盯着周泽楷看,想必是在这里工作的姑娘虽然有一双阅尽千帆容颜的眼睛,但是面对着时下最受追捧的艺人,还是抵抗不住这种无形的荷尔蒙气场,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像被花朵吸引的蜜蜂,毫无自觉地流露出喜爱之情。



两人跟着服务员小妹核对一个个包厢名,绕过曲折蜿蜒的走廊,这里迷宫般的布局让叶修确信待会儿只能让周泽楷带他出去了。



事实上他现在还是很想回去拯救一下自己的晚餐,毕竟泡面最多十元,这里的一顿饭可是能吃掉他身上一件衬衫的价钱。



可惜周泽楷并不给他这个机会,叶修的衬衫正被对方牢牢地扯在手里,偶或转角的时候他还会回过头,好像叶修会不打招呼就跑了一样。叶修没法地叹了口气,任凭他扯着自己走;三分钟的路程,进了包间迎接他们的就是一桌子全数烹饪好的菜肴。



周泽楷和叶修面对面坐下,如果忽视过于大的空间,这里大概可以算得上一个大型的“烛光晚餐”,但是按照这里的数量,他相信他们两个绝对吃不完;内心感叹着浪费的叶修拿了筷子刚准备动手,却看见周泽楷自顾自地又拿起了菜单,架势是要加菜。



源于多年走南闯北独自打拼的经历,叶修对于这种不必要的浪费实在是没有过多的好感,连忙起身去按周泽楷的手,“小周小周,不用了,太浪费了,我吃完饭还得去工作呢。”



周泽楷的手被叶修触碰到的时候不易察觉地抖了一下,像是火星烧灼,又很快平复下来,没有抬头看叶修,翻菜单的是动作停滞在那里,叶修趁机从他手里慢慢抽出菜单,递给服务员小妹,“谢谢,暂时不需要了。”



坐回原位,叶修习惯性地像以前一样给周泽楷夹了一筷子他喜欢的菜。这个渊源还要追溯到周泽楷刚来的时候,吃盒饭大家还都是自选菜,他因为是新人总是抢不到自己喜欢的,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站在人群外面怪可怜的,叶修看着就想到以前刚到学校里的苏沐橙,恻隐之心的作用下就顺手帮了个忙,形成了个习惯,每天帮他带点喜欢吃的菜。



周泽楷被这一筷子打破了入定的状态,咬了一口白菜,好像被里面的水分浸渍了心肺,反射弧终于走完了漫长的一圈,开口问道:“工作?”



“嗯,给人做助理呢。”叶修嘴里咀嚼着饭,说话有点含含糊糊的。



没想到这回周泽楷的反应倒是很快,整个人立马坐直了身体,声音也像是提高了一个八度,叶修和他相处这么久,虽然有一段时间没见,但也是第一次听到他话里有些惊怒,又像是质问着他,“助理?”



周泽楷的情绪与说是愤怒,不如说是替叶修的不解与不甘,或许还夹杂着丝丝心疼,万千滋味梗塞在心头,大脑像缺水的鱼,上了岸只顾着挣求呼吸,无法思考。



他不明白,为什么叶修要放弃大好的模特职业离开嘉世,他也不明白,即使离开了也生活无忧的叶修为什么要去做别人的助理。



在周泽楷的意识里,这真的是一份很辛苦,被差使的工作。



但是即使心里这么想着,周泽楷还是决定尊重叶修自己的决定,压抑下去的不甘变成了厚重的心疼,这种宛若实质的疼痛感如同滕蔓缠绕在他的心脏上,绞缩着收紧,让他不敢过于用力地去看叶修的眼睛。



这厢周泽楷内心正在翻腾煎熬,那边叶修见周泽楷没什么延续的举动便以为他只是小小地惊讶于自己居然跑去做助理了这回事,盛了碗汤慢吞吞地开始解释,“事情有些复杂,慢慢说的话也很麻烦,我也就不一一赘述了。和业界里所传的一样,我会暂时休工,不过放心啦,哥还是会回来的。不过以后可能不会很多以模特的身份了,或许是设计师也说不准呢,小周,要是我这两年准备自己做个秀,邀请你做嘉宾,你会来吗?”



周泽楷疼痛的心好像被这段话熨帖平整了,烧灼紧缩的痛感被瓢泼撒下的冷雨浇了个透彻,又在快要寒冷的时候停止,维持了一个温暖的平衡。



不假思索地,“会。”



叶修被周泽楷斩钉截铁又木愣愣地往外蹦字逗得的笑眯起眼,“哇,小周毫不犹豫啊。看来我在你心里地位还挺高的,你这么快答应的话我会当真的哟,万一那天有档期可就很尴尬了,老冯看见估计又要说你和我学坏气到要吃药。”


 

 

黄少天接过化妆师转交递给他的叶修购买的晚饭,本来没抱多大的期待,没想到拆开包装盒一看,配菜还不错,也没有秋葵,想着叶修还算靠谱,打算把人叫过来和他一起吃饭。



然而他叫了个人帮忙去找叶修,那人上下晃悠了一圈,交给黄少天的答案却是叶修不在这里。



黄少天都不知该如何形容自己这个刚上任几小时的,抱金主大腿的助理了。看吧看吧,有这么比明星还大牌的助理吗,何况还是金主大明星,明星在这里吃盒饭,助理就不见了跑去逍遥了?一言不合就玩消失,连个招呼也不打,这是谁给他开工资?



无意识间,他已经主动忽略了叶修原本所要找的金主是喻文州这回事。真要搬出证据来说的话,他这个金主还是自己主动凑上去的。



不过现在的黄少天想不到这些,他的第一想法还是叶修跑到喻文州那里了,怀疑叶修还是不会接他电话,他干脆打给了喻文州。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接起,听筒里传来喻文州被麦克风过滤后的声音:“少天,有什么事?”



“队长,叶修在你那吗?”



“叶修,我还没见过他呢,怎么了?对了,我还得有一会儿才能到荣耀区,先让化妆师给我在车上化妆了。”



“没什么,他人又不见了而已。”没想到叶修不在喻文州那,黄少天的语气略有缓和,难得的没有长篇大论。



“如果他在外面的话,待会我可以顺道带他进来。”喻文州的语气平平淡淡的,好似他永远都是这样波澜不惊。



“好的,那我问问他。”



黄少天快速地摁断了电话,给叶修拨了一个。



 

彼时叶修和周泽楷的晚餐正进行到一半,手机振动,叶修一看来电人就心下了然,给了周泽楷一个抱歉的眼神,接通了电话。



黄少天聒噪的声音从听筒里传了出来,叶修这次被周泽楷拽出来的确没有和黄少天打招呼,心里有些过意不去,语气自然也就软了几分。



 

周泽楷沉默地观察着叶修,今天这一身打扮异常减龄,叶修的皮肤又是不见天日的苍白,看上去着实像个大学生。



 

“好的好的,我很快就回去。问我在哪?嗯......我看看......”



“喻队带我过去?好的,我知道了。”



 

叶修有些为难地放下电话,对周泽楷道:“小周,你看.....那边有人要过来把我顺道带回去,让他们看见我们在一起也不大好,所以这顿饭我们可能没空吃完,要不下次我请你?”



周泽楷摇摇头:“没关系,注意身体。”



叶修还想再说什么,但黄少天的电话又打过来,说是喻文州已经到了。叶修只好先离席,留下周泽楷一个人面对着满桌饭菜。



 

 

叶修上车时见到喻文州,他已经上好妆了,手里和黄少天一样拿着流程用的台本。白天才见过,现在也不至于没有印象,喻文州只是惊异于原来他就是叶修。



由于还不太熟,两人打了个招呼便陷入沉默,今天见到周泽楷,叶修开始思考以后的计划,而喻文州扫了一眼叶修出来的餐厅名,心里也在暗暗思酌。



按照少天的描述,叶修不像是会随意出入这种餐厅的人,一定是有人带他来的;只是这个人暂且不知道是谁,如果是与蓝雨有关的或是对蓝雨有企图的,那么保不准叶修是因为那个人来到蓝雨打探消息的,需要些防备。



实在不怪他太敏感,只是这些反面案例数不胜数,前些日子神秘退出模特圈的叶秋似乎也是摊上了这种事,但是消息被人为封锁了;作为蓝雨的董事,喻文州也只是知道个大概,但这也是一记响亮的警钟,足以让人打起精神。



做出了这个很是合理的推论,喻文州脑海里无故又回闪出叶修白日里的那个笑容,想要推翻猜测,证明这不会是一个心机深沉的人,那么他到底是怎样的人呢?或许还是需要多加试探。



喻文州望着叶修陷入思考的侧脸,内心疑云密布,但仍决定按兵不动。

 


 

 





评论(8)
热度(428)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