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03-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  传送门:02  01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想在七点前更新.....失败了,以及这章喻总没什么戏份我的锅!不过小周出场了prprpr

*可以订阅Tag喔




03.

 

 



[人之所以会寂寞,大概是为了和某个人相遇。要是没有相遇的话,要相信你们只是电波的频率不合,而非你生来天煞孤星。]

 



 

 

用一句苏沐橙时常调侃某些场合的话语形容现在的局面,大概就是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叶修的内心百脸懵逼。



偏偏随着短信提示音的响起,黄少天火急火燎的一个电话也追魂似地拨进来。



不过叶修是什么人,遇到这种局面不说十次也有二十次了,镇定地摁掉了黄少天的来电,接过了喻文州递给他的餐巾纸,“对不起对不起,久等了吧,没有注意到,实在抱歉。”



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你是第一次来蓝雨?转角这里有个折镜可以看见身后,不过第一次来的话一般都注意不到呢。”



叶修连连应声,理开被水打湿耷拉在额前的刘海,顺着喻文州所指的方向看去,确乎是有这么个玩意存在,不过颇为隐蔽。



“啊好的,我注意到了,我确实是第一次来这里,嗯.....你要洗手吗?那我先出去了,谢谢,再见。”前几年才来过蓝雨的叶修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完全忘记了这个所谓的镜子的,直截了当地装作自己从没有来过蓝雨的样子,一边询问一边倒退,挂着微笑和喻文州面对面退出洗手间。



喻文州望着叶修不见一丝慌张的背影挑了挑眉,蓝雨日常出入的人也很多,倒是不足为奇,这只是忙碌生活的波面上投进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子罢了。



叶修没和喻文州打过什么交道,不过仅凭刚刚几句话还有举动就能看出来对方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相与的角色,聪明的人打起交道固然舒服,但是在与其相处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探寻出心中的秘密,叶修不喜欢这种被人看透的感觉,比起不停地打太极圆谎还是和黄少天小朋友相处来得愉快些。



黄少天觉得自己在办公室里等了五百年了,然而———叶修还没来。而且更为可恨的是,叶修不回短信,并且连他的电话也拒接!



他堂堂大明星是个心胸狭窄的人吗?显然并不是,所以他会以一种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件事。



不接电话?那就打到你接电话!



所幸叶修因为黄少天那通电话的提醒,及时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否则他的手机估计是要爆炸———在他从洗手间出门至黄少天办公室的短短距离中,对方给他连续拨打了二十个电话。



叶修将手机页面打开,直接将那一长串的来自某个人的通话拒接记录删除,向着记忆里属于魏琛的那两间办公室走去,到处是穿梭忙碌的工作人员,原来看似的休闲只是表象,就像浮动的冰层下的暗涡,没有一个强大的公司是完全放手让员工们按照自己的意愿工作的———这不可能成功。蚁穴的修筑需要工蚁的努力,在娱乐圈这般新陈代谢速度奇快的麦田怪圈中要是想要站稳脚跟更是要加倍的辛苦。



叶修现在的打扮就像现在在这里工作的芸芸众生的一员,不过也有可能是黄大少爷打过了招呼,总之没什么人拦他。



快到了边缘的位置,叶修看到一间里被拉帘挡住的办公室后有隐隐约约的人影,和记忆比对比对,应该是这里没错了。于是接通了来自于黄少天的电话,一边推开门,“黄少,这么着急呀?”



黄少天准备好挖苦叶修一个上赶着献身的人还这么晚不来的修辞被卡在嗓子眼里,面前放的盒饭里被他刚挑起剔鱼刺的带鱼就这么顺理成章地进攻他的咽喉。



这就导致了叶修所见他还没开口,脸色又一路从白变红。



忙不迭咽了一大口饭团才将刺和着吞下去,黄少天瞪了还在笑的叶修一眼,凉凉地说:“开心了?见过队长了吗,晚上有个综艺,过一会儿得去上妆了,还有半小时我们就走了。要知道怎样做助理啊,别有什么非分之想啊,没用的我和你说,不懂的就去问许博远,他人在外面的隔间里呢。”



“好的,黄少,那我就先出去了。”没做过助理但也用过助理的叶模特对自己挺有信心,觉得自己一定行。



“诶诶诶诶诶诶你等等等等!我说了让你走了吗,还有事没说呢!”黄少天看叶修这么敷衍地回答他一句就走,心想肯定是叶修急着要去找喻文州,这人还真是不辜负他的期待,果然是用心专一。



这可不行,他得把人留下来。



“什么事?黄少。”叶修闻言转过身,门也没关,半靠在门框那里,习惯性从口袋里摸了烟盒。点出来一根刚想擦个火,偏头就是一个大大的禁止抽烟的标志,再看看头顶,中央空调呼啦啦地运转,红色的飘带挂在风口那直晃荡。这无声的逼迫让他心不甘情不愿地捏了一把烟盒揣回口袋里去了。



“你午饭吃了没?”黄少天没头没脑地憋出一句。



“......”早饭还没吃的叶修不知如何回答。



事实上做模特这一方面饮食要求得很严,毕竟身材和人的精神面貌有很高的追求,叶修模特做的出色,然而本人饮食方面并不怎么在意这些,特别是他拥有———怎么吃并且不做很多运动也不会很胖的受妹子羡慕体质NO.1,就更加没什么太多顾忌了。



不过以前有苏沐橙给他请的钟点工阿姨做的水果沙拉和营养餐,工作上也会有教练稍微管管他。但......如果让他自己点餐,铁定是高热量、街头摊、不营养三大巨头三足鼎立,开场茶话会畅谈如何损坏身体。



现在他离开了嘉世,平日里住在酒店,饮食方面还不算特别出轨,只不过,他拥有了一个新宠———泡面。



一个模特闻风丧胆且被营养学家持续批斗的,上班族的必备,高品质生活摒弃榜榜上有名的食物,现在叶修走出了门找了许博远要了一桶,酸辣泡菜味的,找了饮水机在泡。



黄少天为什么没阻止?



叶修特意跑到一楼找的热水机,香味还没法飘上二十五楼。



吃完后也没有经过什么测试,直接就上工了。叶修和黄少天一辆车,没见到喻文州,据说是有事得晚一些。



黄少天和喻文州作为蓝雨的台柱,稍微有点眼力见艺人的都会注资,他们也不例外,所以也算是小董事。平日里的事情还挺多,不过喻文州较为擅长这些计谋策划,黄少天就把自己的那一份交给喻文州打理,自己落得清闲。叶修有心想再试探试探,可是黄少天总是揪着他问这问那,间或还夹杂了几句对他这种求“金主”的人的嘲讽,要让他对他这个宅心仁厚的人表达感激。



就这么到了录制地点。



叶修想着黄少天也没那么傻,就这么平白地让他套话,说不定他现在没有办法和喻文州过多接触也是因为喻文州和黄少天私下有交流,决定先测测他的底细的缘故———毕竟现在很多花边新闻的来源地是助理确实是没得说的事情。



城市被划为了几个分块,负责影视娱乐录制的全都被囊括在一个区内,给了个听起来好听的名字,荣耀区,叶修来这里很多年,但是依然没有弄清楚构造,平日里的活动范围也仅限于模特活动的那几座楼,至于综艺录制,电影拍摄区,都是刷朋友脸卡直接进去蹭吃蹭喝,不记路的。



这大概算是他第一次进综艺录制区。



荣耀区的装潢风格都差不多,走的时候简约大气的路线,进了大楼到了十五层,黄少拽着叶修进了化妆间,他咖位大,自然是单人单间。意外的是黄少天没说什么就开始了化妆,过程中和叶修对对台本。



叶修觉得这黄大明星对待工作态度挺认真的。



叶修就这么在旁边陪着,化妆师对着黄少天的脸折腾完已经是天色将颓,太阳孤零零地挂在地平线上面一点,是完全黑暗前最为灿烂的时刻。黄少天一看手机,抢过叶修的流程单捣捣人的大腿,从钱包里抽了一沓钱,“去去去买点晚饭,不要秋葵,你自己也买一点,别省着,这点小钱我还是有的!”



叶修拉起眼角扫他一眼,开玩笑般地说:“那我剩下的就当做外快咯。”



“无所谓无所谓随你随你。”



没想到对方这么轻易地就答应了,挥手要赶他出去。



叶修颇感神奇地扫了他一眼,也没多纠缠就出门了。黄少天背对着他,确定对方走了之后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脸,又联想到昨天那一吻,他怀疑他有点心律失常。



这叶修,平时对谁都这半撩不撩的吗?




 

叶修在外面转悠了半天,想着毕竟是别人的钱,他还没那个下限毫无顾忌的花,于是给自己买了袋泡面,给黄少天和喻文州点了顿好的,打包拎了上去,托人转交给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自己拎着泡面找热水机泡。



眼睛光顾着找路,没顾着找人,叶修找着找着直接同一个大明星的保镖团相撞,额头都给人家肩膀硌着疼,不过他这一撞也把人家队形撞散了,散出中间被包围的大明星。



叶修捂着额头,说了声对不起就准备走,不过刚转身就被人拽住了。



诶哟,是大明星。



叶修看那人把墨镜一脱。



诶哟,还是熟人。



“小周?晚上好呀,吃了没?”



 

周泽楷抓着叶修手腕,先是跟他腼腆地笑了笑,眼睛瞄到叶修手里的泡面,那点笑意就没了,伸手抢了叶修的泡面就扔进了垃圾桶,拽着人就往外走。



 

“诶诶诶,小周你这干什么?哥还有工作呢。”叶修被拽得重心不稳,前面带他走的人充耳不闻。



“不好。”



两人走到了距离大楼最近区域内最豪华的餐馆门口,叶修才听见周泽楷蹦出来的话。



叶修兜里还揣着买完饭剩下的钱,有些无语凝噎———就不能安安稳稳的吃个泡面吗?

 

 

 

 


评论(14)
热度(470)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