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保鲜期恋爱 -02-

*娱乐圈架空,老叶模特设定。  传送门:01

*全员职业不同,但是我们的宗旨还是谈恋爱!

*我居然日更了!可以订阅Tag喔




02.

 


 

[ 这里不是实现梦想的地方,这里是让人忘记自己没有实现梦想的地方。]

 

 




【你去招惹了黄少天?】

【挺好玩的一个人,还想着通过他接触喻文州呢。】

【你可别把自己玩进去了。现在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很辛苦吧?需要我去帮忙吗?】

【可别,那我退出来可不是毫无价值了。况且我什么人,你还不清楚的吗?这么晚了你都不睡的吗,女孩子不都说要睡美容觉。】

【好吧好吧,晚安,你也早睡。】

【好的。】

 



拇指微微用力,查询了几万公里以外埋葬着某个人的城市,按照时差,不用刻意去想也会记得那里应该是正是阳光最为炽热的时间。叶修揉着额头,手指平滑地挪移,输入那个城市,查询天气。


哦,好巧啊,阴天。


皱起眉,勉强提起神不死心地往后翻了翻预报,眉头又舒展开。


嗯,一周的晴天。


你应该很喜欢这样的城市,阳光的味道弥漫了每个街道,有时候没什么用,但不会生病。


静静地按着电源键,手机也安静地震动了一下,关机。


叶修瞥了一眼旁边的大床,床单还凌乱着,明晃晃的,黄少天留下的标记。没想回到那张床上睡觉,他只好去浴室匆匆冲洗,换了套衣服,从柜子里拿出了两件浴袍———这个套间配了四套,真是贴心。


回到沙发椅上,两层浴袍叠着盖在身上,中央空调调到最低档,就这么囫囵地睡了。

 




办公室里,黄少天正支使着喻文州的助理许博远帮他倒水,头顶上的空调风撩得办公室里的景观树枝叶摇晃,他手里攥着下晚要录的综艺流程单敲着桌子,百无聊赖地,纸张砸在桌子上哗哗直响。



“博远啊,有说我要招助理吗?我的名气应该还算不错吧应聘的人多吗?诶呀算了算了你先回答我下一个问题,那个谁,叶修,嗯对就是叶修,你有查到他电话号码给他发了信息吗?我觉得像他这种人肯定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的,你说是吧,口气不要显的我太迫切,就是很普通的很冷漠的那种给他就成了。离综艺开始的时间还挺久,无所谓无所谓。”



“黄少,查了那家酒店的登记记录,也已经发过短信了,他的号码我也短信发你了,但是还没回应呢,你现在在这里着急也没用啊。还有到底为什么要把现在所有的助理都辞掉?我看那几个都挺好的啊。”许博远去外面拿了个玻璃杯,泡了杯柠檬水递给黄少天,后者看都没看一口喝下大半杯,忙不迭把玻璃杯放在桌上,酸得龇牙咧嘴,“我靠靠靠靠靠靠,怎么这么酸!”



许博远又给他倒了杯白开水,黄少天缓了好半会,趴在桌子上草草地翻着流程单,“那几个助理吧,太木,还有歪心思,以为我看不出来呢,留着干什么。”



就连一向话痨的黄少天也懒得给予评价,可见是实在厌恶到了极点。



许博远知道这种情况下也不可以再多问什么,眼观鼻鼻观心装作自己是个透明人,端着笔记本准备出了办公室到自己的小隔间里去打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组合微博号去了。



黄少天看着许博远眼看着出了办公室的大门,又一个急刹车倒了回来,笔记本差点从胳膊上滑下去,吓得他差点从桌子上弹起来,因为如果掉下来,那落点是他的头无误了。



“你怎么做事这么拖拖拉拉的,还有什么事?”手指摆弄着手机,黄少天不满地撑着下巴抱怨许博远。



“想起来一件事忘记告诉你了黄少,就是这次喻队也要招助理来着,因为我的大部分工作都在公司,所以有时候有些抽不开身,需要一个随行的助理。但是因为你说了要招助理了,他就没有和公司提要求了,但是你招回来的这一个是你们俩合用的。好了黄少我说完了,我先走啦!”许博远丢下这么一串话,人快速的消失在门外,留下了一脸呆滞的黄少天。



被神秘的感觉冲昏了头脑的他这才想起昨夜叶修对他说的,他的目的是接近喻文州。



“我怎么觉得这么不舒服呢,但我这不是变相地帮他达成目的了?我靠靠靠靠靠靠怎么能这样,他要是来了我就让他没有时间去队长那里,就这么决定了。”黄少天颇有些烦躁地抖了抖腿,手机角在桌面上磕了磕,手机背景灯亮了又灭,折腾了四五分钟才慢吞吞地解锁了屏保,给那个号码发了条短信。



【醒了没?要是醒了你记不记得赔偿精神损失费啊叶修!】



刚点了个发送键就紧张地锁屏,抓起水杯喝了一口,没想到拿的又是那酸到透顶的柠檬水,他龇着嘴角刚要去喝白开水,手机屏就亮了亮,有新消息。



三秒开锁屏,黄少天水都没拿。



【到你们公司坐几号地铁?这天太热了,天凉了再补偿吧黄少。】



“靠靠靠靠靠靠住得起那酒店没钱坐出租车,叶修你这是故意引起我的注意吧,该不会以为我是看上他了,看他这样嫌他可怜就开车去接他了?怎么可能!”骂骂咧咧地碎碎念,手指却还是点开了地图导航,老老实实地给人回了个线路。



黄少天一巴掌捂住了自己脸,毫无自打脸的自觉,不一会儿露着虎牙边回复信息还有点小得意。



 

叶修回复黄少天的时候才刚醒,打开了手机再没有以前被嘉世的人轰炸,连手机都不想再用的暴躁感。



收件箱里安静地躺着两条短信,一条还热乎着,来自于他的“金主实验”对象黄少天小朋友。



粗略地扫过去,叶修知道有些头痛地叹了口气,昨天还在说做黄少天的助理是有多么惨,今天看来自己也要走上这一条路了,可怜自己是个模特,这没学过助理的工作可真麻烦。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这个助理负责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外场工作事物,叶修估计涉及到私人的事物两人估计是不会这么轻易地让他插手的,还算清闲。



正好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多接触些人员找好秀所需要的人员配置,和喻文州和黄少天处好关系的话请来做助唱嘉宾也不是问题,不过做助理的话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可能会遇见嘉世的人,光从姓名上估计是很难分辨出来,但是要是见到真人的话可就保不准了。



不过想是这么想,该执行的日常回复还是要执行的,叶修给黄少天随手发了一条耍滑头的短信,没想到对方还挺认真的给回复过来了。



叶修好笑地叹了口气,拉开衣柜挑了件简单的宝蓝色衬衫,配了条水洗的牛仔裤。



实在不怪他穿得这么简单,多年的T台硬照经历让他看上去气质用常人的话来说就是有些魔性,总有股子与众不同的劲儿,在外面穿的人模人样,回到家里就是个死宅男的打扮,完全认不出来。从嘉世里出来的时候苏沐橙给他照着原来外出衣柜置办了一套一模一样的,所以要想今天不被老板打还被人认出来,只能用这种打扮了。



叶修不由得庆幸以前都是带妆出门,现在全素颜反而被认出的概率变低了。



对着镜子打量了现在的装扮,叶修点了点头,和服务员打了个招呼清理一下房间,拿了钱包房卡就出门了。



出了酒店门,他就被自己神一般的预言能力惊叹,如他和黄少天的短信中说的那样,今天真的超热的。



叶模特慢悠悠地把防晒衣帽子像个披头似地卡在头上,穿出了一种农名工返乡的效果之后,从口袋里掏出根烟,在这热得要起火的天气下点了烟,不慌不忙地吸了一口。



天大地大,抽烟最大。



然后按着黄少天的指示,一路坐着地铁又步行走了几百米到了蓝雨公司的门口。



热到中暑真的不是说着玩的,空气摩擦得要爆炸,叶修的烟抽了一根就没办法抽下去了,走到公司大门口的时候整个人都像是被水淋了一遍,这形象堪比昨晚满身酒气———万一给新老板不好的印象怎么办啊,他无奈地想。拿出湿巾、餐巾纸、烟拿在手上,叶修准备先借用这里的洗手间收拾一下自己。



电梯一路到二十五楼,差不多午休时间,没什么人上下。办公楼里空调开得很足,冷得毛孔都舒张开来。



叶修进了洗手间打量一圈,没人,就心安理得地霸占了洗手台,把杂物放在一边,抬手就鞠了一捧水泼到脸上,衬衫的袖子卷了三个弯,用湿巾降了降胳膊和脖颈的温度温,再抽出餐巾纸擦干,整个过程折腾了差不多六七分钟。



即将大功告成的时候出了点小意外,餐巾纸被他拽出来的时候纸巾与纸袋分离,包装带着剩下的纸直接砸到了地上,叶修刚弯下腰准备捡,斜里伸出的一只手帮助他完成了这个动作。



对方将纸捡起来,还给他,样子像是站在那很久了,应该是等着洗手的。



而完全没有注意到的叶修尴尬地当着别人的面自己享受了。



而且向来对这种人脸记忆力不错的他一个照面就认出来了,这人不是别人,正是他和黄少天说的要接近的喻文州。



两个人果不其然地对视了,空气里搅了水泥,钝钝地向下坠,然后凝固。



手机短信提示音还煞风景地响了一声,叶修瞄了一眼,得,阎王又来催了。



 

黄少天:【到了没啊到了没到了没啊这都多久了,黄花菜都凉了!】




 


评论(13)
热度(5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镂空不明 | Powered by LOFTER